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83歲被轉行的理髮師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83歲被轉行的理髮師
Aug 16th 2013, 18:05, by 原人

賴生
83歲

* 協和街旁鐵皮屋的理髮師傅
* 繼承祖上父親理髮知識,手執髮剪40年,在不同名店工作多年。15年前自立門戶。在協和街和仁愛圍交界的小巷,花上30萬建成這個300呎鐵皮檔。檔口是觀塘綠州,冷氣長開,不少街坊(像筆者)走到此處避暑,聊天。
* 一年前做手術,曾停業半年,生意不如前

最快樂的年代
* 70-80年代,剪髮店林立,當中最講究要數曾是全港最大的新聯友理髮,這上海理髮店很重排場,有80個師傅,收費是外邊髮廊的2倍。曾有說法"到上海店剪髮是服西裝,廣東理髮穿拖鞋",是身份象徵。當時新聯友男仕理髮師傅大多是上海人,只有他跟另一位台山師傅為廣東人,自豪至今

最懷念的觀塘
* 曾在名店理髮,自行開店,不少街坊還找上門,遠自將軍澳、油塘、馬鞍山都慕名而來

對於重建
* 重建無得改變,自己要找地方做(生意),市建局又無回覆(無人同他傾),不知點樣搬。家中老婆坐輪椅,仔女各行各路,不想綜援

重建後的將來
* 市建局勸他投標街市空檔,拿賠償復業,但他發現街市不准經營理髮,83歲高齡被勸轉行
* 賠償不足,昔日裝修費血本無歸,以後生活成疑,憤怒

生活瑣事
* 90年代花上9000元在洋行置下這張日本製電動理髮按摩椅(見圖),雖拆掉摩打,但椅子舒適如故
* 訪問最後,賴生無奈問筆者,綜援有多少錢呢?

想一齊訪問街坊,逢周六、日下午過來觀塘啦!(請先pm本網樓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