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懸掛定發出颱風信號?

 
懸掛定發出颱風信號?
Sep 21st 2013, 14:08, by 麥馬高

Screen Shot 2013-09-21 at 9.58.03 PM

超級颱風天兔來襲,被譽為係今年最強颱風。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更早在兩日前便已撰文,呼籲香港市民要準備防範這個不速之客,可見天兔不容忽視。近年每逢暴風前夕,總會有一大堆「消息」流出,如巴士公司和船公司等,預先告示風暴的發展劇情。最後是否跟足劇本就已經不太重要,因為劇本能夠予一眾網民無限憧憬,憧憬「有假放」。而在電視、互聯網尚未發展和普及時,天文台和香港市民的「溝通」方法非常原始,現在就來重溫一下。

tc_signal3

圖:二十世紀初期在尖沙咀訊號山懸掛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簡單來說,天文台會在一些當眼之處,掛出一些圓形、圓柱及圓錐形的大型物件作標記;讓香港市民能知道熱帶氣旋的強弱程度。而這些大型物也就正正是現時一號、三號及八號等颱風訊號符號的「初版」。當其時的警署、天文台和政府的官方建築物都會懸掛這些「波」的標記,亦可簡稱為信號站。在六七十年代期間,全香港更有多達四十多個信號站,最深入民心的信號站便莫過於舊尖沙咀水警基地。可惜筆者是八十後,沒有緣見過這些「大波波」標記。

station_map1

圖:六十年代全港信號站的位置

七十年前沒有風打

在掛「大波波」作信號站的同時,天文台亦會鳴炮作警告。而在1907年至1937年期間,天文台更以引爆炸藥作訊息警告市民颱風的來臨,後來便全面採用數字警告信號系統,鳴炮情況不復見。不過翻查資料,原來在1943年的香港日治時期,香港是沒有颱風的。沒有颱風的意思不是指當年無打過風,而係日軍政府暫停了颱風的制度。日軍政府後來更「化繁為簡」,將一號、五號至十號風球一口氣簡化為一號及二號。一號就依然係一號,代表戒備或強風訊號。二號就一概而論,代表烈風訊號。後來直到1945年香港重光,一至十號的強風訊號亦凱旋歸來。

cch_DHKO__lower_No_10

圖:2001年長洲信號站關閉儀式

天文台已經投共了?

如上曾言,1960年時有42個信號站,但隨著時代的巨輪不斷前進;今天的你和我都轉用更「先進」的方法獲取有關天氣的資訊。筆者在小時候會打電話1878200問天氣,但來到今天打電話都不用了。社交網絡上更有不同的組織及專頁出現,如香港地下天文台等。而信號站的歷史性任務亦隨之而終結,最後一個信號站——長州信號站亦在2001年關閉;天文台在2002年開始正式停止懸掛熱帶氣旋警告。記得早前有朋友表示,香港天文台跟隨內地的叫法,在新聞稿及網站上改用「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但實情就的確是再沒有懸掛熱帶氣旋警告,使用「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亦是寫實的做法,並無不妥。

圖取自天文台網站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逾百居民月圓之夜集會 反對東濤苑起插針樓

 
Acquire Clients Globally!

Attention Advertisers: What's your CPA? Have Us Acquire Additional Clients for You Utilizing International, Localized PPC on AdWords, Bing, & Facebook Exchange!
From our sponsors
逾百居民月圓之夜集會 反對東濤苑起插針樓
Sep 21st 2013, 13:57, by 吳卓恆

2013-09-19 21.53.02

(獨媒特約報導)中秋節晚上,過百位愛秩序灣居民在愛德街前小巴站地皮集會,反對政府將該地段納入下年度賣地表。居民不滿地皮離東濤苑只有10米距離,影響屋苑的景觀及採光,而且地皮面積細小,只能興建單棟式住宅,無助解決房屋問題。不過,今次發展不需要經過任何法定程序,有居民聲言以要以公民抗命形式迫使政府擱置賣地計劃。

被放入下年度賣地表的SIL854地段為於愛德街,面積約0.05公頃,前身為小巴總站,在嘉亨灣總站啟用後一直空置。地皮與東濤苑曉濤閣只有約十米距離,與愛東邨愛寶樓更是近乎完全緊貼。如果該地皮發展單幢式豪宅,恐成美孚新村事件翻版。包括愛蝶灣、愛東邨、東旭苑及東濤苑在內的愛秩序灣新發展區的規劃早於九十年代完成,當時政府已將SIL854地段劃為住宅甲類用地 ,卻亦沒有將之劃入東濤苑屋苑範圍,因此今次發展不需要交由城規會或任何法定程序通過,即可改變土地用途。

MAP
圖:SIL854地段位置

居民: 瞓街阻賣地

東濤苑關注組成員關靈傑七月時通過街坊才得悉今次事件,他批評政府在事前完全沒有諮詢當區居民的意見,完全沒有理會居民的感受。「這裡地段面積細少只能興建一幢樓宇,無助解決房屋問題,只有地產商和買得起豪宅的人獲益,受害的卻是萬幾位居民。」他又質疑,愛秩序灣作為新發展區,當年沒有將SIL854地段連同東濤、東旭苑興建住宅,卻要待新區落成後才計劃興建插針樓,欠缺妥善規劃。

MAPA
MAP2
圖:地皮與愛寶樓及東濤苑近乎「零距離」,一但建成插針樓可能影響現有屋苑的採光及通風。(由東濤苑關注組提供)

關靈傑又指,政府沒有向居民就今次計劃作出諮詢,現時居民只能向區議會及立法會求助,希望區議會將意見向政府轉達:「如果合法的方式都無效,我們只能進行公民抗命,以直接行動如『瞓街』迫使政府擱置賣地。」

協助居民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階將於十月與有關部門開會,要求政府擱置賣地計劃,又打算綜合各地「盲搶地」問題,於立法會復會後提案討論。單仲階表示,由於今次發展不需要通過法定程序,居民今次抵抗發展並不樂觀,他希望居民團結一致,以民情迫使政府撤回計劃。

未命名-1

「早知佢咁衰,我都出嚟選,咪畀佢自動當選啦!」

不過,有居民指當區區議員顏尊廉理應一早通知居民,批評顏尊廉無視居民反對聲音。東濤苑居民李先生激動地指,民建聯區議員顏尊廉已不是第一次出賣居民:「顏尊廉在社區會堂跟我們說反對在屋苑附近社區環保站,誰知他們在一星期後在街上掛了橫額,說成功爭取環保站不收廚餘,欺騙我們!早知佢咁衰,我都出嚟選,咪畀佢自動當選啦!」

顏尊廉在2007年第一次當選時東濤苑尚未未入伙,當年愛秩序灣區的泛民區議員面對三位候選人挑戰,結果顏尊廉成功突圍;但到了2011年,選管會將泛民票倉愛蝶灣劃入亞公岩區,結果顏尊廉在沒有對手下連任,亞公岩的杜本文亦自動當選。換言之,東濤苑居民從未試過在區議會選舉投票。

另外,有居民不滿東濤苑業主立案法團未有現身集會,有居民懷疑法團被已被滲透。消息指現任法團自入伙以來已連任五屆,並且早已知道SIL854將會劃入賣地表,但法團甚少向居民提起此事。

編輯:黃俊邦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停止臨海興建插針式面壁樓 擱置筲箕灣地段第854號賣地計劃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停止臨海興建插針式面壁樓 擱置筲箕灣地段第854號賣地計劃
Sep 21st 2013, 14:08, by 獨媒轉載

2013-09-19 22.16.37

筲箕灣及西灣河區居民和本區關注組要求政府:
(i) 停止臨海興建插針式面壁樓
(ii) 重新規劃
(iii) 擱置筲箕灣地段第854號賣地計劃

政府今年6月份宣佈將東濤苑旁地皮放入下季度賣地表 (筲箕灣地段第SIL 854號 )。 綜合各鄰近法團組織、互助組織、居民及本區關注組的意見,均強烈反對政府盲搶地,於該地段插針式興建"面壁"建築物,要求政府重新規劃及徹回該地於下季度納入賣地表計劃。我們綜合反對的意見如下:

1.【盲搶地、零諮詢】當年該土地及東濤苑和愛寶樓一併規劃為住宅(甲類)地,土地高度限制高達120米。現在政府只按當年東濤苑和愛寶樓未興建時的規劃進行賣地起樓,事前零諮詢,嚴重忽略了該土地樓後對已落成社區的環境、通風及採光等所產生的影響。而且東濤苑及愛寶樓居民已入夥多年時間,我們要求政府按現在實際情進行重新評估及重新規劃該土地用途, 以保障居民的生活質素。

2.【犧牲居民利益,打造迷你豪宅地皮】該地盤面積規模屬迷你地皮 (約5,000平方呎),賣地只是明益地產商興建少量豪宅單位,對解決當前普羅大眾房屋問題起不了作用,但卻白白犧性了過萬人的居住環境質素。相比重新規劃為社區用途將可惠及整個東區及社會,總效益將遠遠高於興建豪宅。

3.【插針式造就"面壁"樓,嚴重影響通風、採光及居民健康】以插針式在愛寶樓及東濤苑樓群旁增建一座鉛筆型的建築物,會阻擋原來的通風走廊、大幅降低東濤苑及愛寶樓的空氣流通系數及採光度。既不配合臨海城市海岸線規劃,更破壞原有城市規劃及海岸線設計。再者避風塘會常帶來異味,東濤苑垃圾收集站也位於該地皮旁邊,在該位置興建高層建築物將成一道屏風使通風受阻,空氣不流通將造成異味積存並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環境及對居民產生健康問題。

4.【選址不當,影嚮深遠】一座樓若建在不當的地方,其影響將達十年甚至一百年。社會上已有許多聲音提倡禁止臨海最前方土地增建任何大小形式的建築物,否則會使到居住在後方市民的空氣質素及環境變得更差。現時擬拍賣的地皮正位於臨海最前方的土地,任何新增的建築物將直接影響周邊居民以至後方筲箕灣道一帶樓宇的通風, 所以需予禁止。

5.【欠妥善發展計劃】該土地原與東濤苑和愛寶樓屬同一建築群,但因建東濤苑和愛寶樓時該地作為一個小巴站而末能一併發展,而政府沒有考慮到日後再發展該地時對己入夥的東濤苑及愛寳樓所做成不可挽救的深遠影響。而現在東湊西湊的土地發展模式,相信絕對不是整體規劃的原意。

6. 【影響愛寳樓老人中心】該幅土地如成功賣出而成為建築地盤,建築期所產生的噪音及沙塵等,均會嚴重影響在旁幾間老人院舍內的所有長者的身體健康。因為一座住宅大廈的建築期由地基到上蓋,完成的時間往往超過三年,所以長期間對長者的健康存在著極大風險。最近都有報紙報導過一個浙江街建築地盤的噪音令附近老人院的長者無法午睡, 更有長者因此而心臟病發不適, 需入院治理。

7. 【製造社會矛盾】政府為了建屋達標,由上而下指令搶地,忽視居民感受,激發受影居民情緒,形成居民與政對峙局面,產生更多怨氣,造成政府與居民雙輸局面。

東濤苑關注組、西灣河居民關注組、筲箕灣規劃關注組
2013年9月20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回顧中學畢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回顧中學畢業
Sep 21st 2013, 11:00,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日復一日的大學生活已經接近五年,現在提起上課我總是了無生氣。剛巧我家小妹今天中學最後一天上堂,見她朝氣勃勃地起床,梳洗,裝扮,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年今日的我。大家看畢不妨分享一下自己香港/澳洲高中畢業的瘋狂事以及心聲等等!

起床,細心Gel頭,帶上相機-就為了把握機會在今天把最值得回憶的都記錄下來(當然,自己亦要執至最型)。學校有一傳統,畢業日都會拿著Marker去寫滿朋友的校服。中學時期的我比較內向,害怕恤衫太大會留返太多空位,所以我帶的都是粗筆,以及夏季校服,因為比較少位置。誰知剛開首一位點頭之交的外國同學已經極其熱情地走過來又握手又擁抱,然後我背脊最大的空間就被他粗魯的文字霸佔了… 午飯過後,恤衫上已寫有粗口;有女孩子幼細感人的千字文;男同學靦腆的豪邁的祝福;有得意的核突的公仔… 五顏六色,十分好看。

澳洲學生比較輕視『尊師重道』的概念,所以亦極其享受這一天。將肥皂放入噴水池,聯手抬走了訓導主任的轎車,水槍射師弟妹等等,當然是有的;正義聯盟,各種動物,制服人員當然亦有加入搗亂的行列。

最後一節課的鐘聲徐徐響起,隨著同學的一句『以後再聽唔到打鐘啦…』,全級同學眼睛都開始通紅起來。六年中學生涯,隨著吵耳的,千篇一律的鐘聲完結了。

結束了熟悉的上課日子,然後就是畢業晚會,慶祝,瘋狂溫習,考試,瘋狂放假(人生第一次放咁長嘅假),放榜,準備入大學。

入大學,讀書,很多時要更加靠自己。自己鼓勵自己,自己教曉自己,自律,留學生更加要自煮,自住,自出自入。 不少朋友經過多年歲月的摧殘後都慨嘆自己老了,沒有衝勁了,人頹廢了,讀書hea了,兼且變得得過且過了。

其實若然心態變得老邁,為何不回憶一下中學時讀書的喜悅?多認識朋友,多參加課外活動,多上堂,積極點過每一天。人老,心未必要老;與其慨嘆青春teenage逝去,倒不如珍惜我們的二字頭歲月。否則,人活在過去,三字頭之際你亦只能懷緬這十個年頭。

迎接你的很快就是大學畢業。你希望的是一個要自己一個準備考試,自己一個畢業;還是在最後的畢業禮,廣邀親朋戚友與你分享寒窗苦讀數十載終於脫苦(學)海的心情?

其實,我們還很青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投訴中央人民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投訴中央人民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Sep 21st 2013, 06:55, by 宗道

投訴中央人民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致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的公開信》
主 旨:投訴中中央人民政府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踐踏高度自治。
發信人:香港市民宗道
日 期:2013年9月21日

歷史資料顯示,2003年香港「七一」大遊行之後,違反國家憲政的「中央任命不是走過場」的論說,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法工委和基本法委員會提出。自曾蔭權出任行政長官開始,香港社會就一直盛傳,提名主要官員須先得到中央同意,更有「中央領導人」安排人選出任主要官員的說法。

香港市民身歷其境的親身體會,一直深信中央干預主要官員提名屬於事實,但基於並無實質證據支持而無從投訴。行政長官梁振英訪美國,6月13日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表示普選增加民主可能導致中央拒絕任命由港人選出的特首,更透露中央過去曾拒絕任命特區提交的官員任命,中央亦可行使同樣的權力,拒絕任命港人選出的特首。梁振英的坦言,中央干預香港內部事務踐踏香港自治權得到證實。

《基本法》第十五條規定:「中央人民政府依照本法第四章的規定任命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依照本法第四章的規定任命」,依照選舉結果任命行政長官,依照行政長官的提名任命主要官員,是「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關係」,第十五條的規定清晰明確,中央的任命不是實質權力。

《憲法》第九十五條規定,「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的組織由法律規定」;第一百零一條規定,「地方人民代表大會選舉並且有權罷免本級人民政府的省長和副省長」;第八十九條第十七項規定,「國務院依照法律規定任免行政人員」。

中國是中央集權單一制的國家,地方權力不是固有而是源自中央授權,地方權力是由國家整體通過憲法授予。中國是奉行人民主權,地方首長人選由地方人民通過選舉產生,中央的任命並不是雙重授權,而是實踐中央集權單一制的國家體制,體現中央對地方的主權。「依照法律規定任免」,憲法第八十九條已清晰標示,中央的任免不是實質權力。

中國是奉行人民主權,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憲法》第二條已明確規定。《基本法》第二條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依照《基本法》實行高度自治」,全國人大是對香港全體市民授權,香港的自治權屬全港市民共有。

國內實現人民主權,是由人民選舉產生人民代表大會,由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政府,授權其行使國家權力。由於實行高度自治,特別行政區不實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香港實現人民主權,就是全體選民直接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機關,授權特區政府及立法會行使自治權。

行政長官職級等同省長,實踐中央集權單一制的國家體制,省長及行政長官人選,均須中央人民政府任命。行政長官的普選和任命及罷免,是《憲法》的相關規範,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則,由《基本法》重新立法而規定;第十五條就是《憲法》第八十九條第十七項的重新立法,中央人民政府無權拒絕任命或罷免行政長官。

全國人大常委會2007年的「決定」屬於違憲,是「《基本法》之上還有《憲法》」的產物。常委會的「決定」抵觸《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普選的相關規定,侵犯香港的自治權,某些「中央領導人」仍然堅持2017普選須按照《基本法》和常委會的「決定」,繼續對推行強權政治,更意圖利用「中央實質任命權」改變普選性質,進一步剝奪香港自治權。

十幾年來,中央不遵守《基本法》,一直被「有心人」用以蠱惑人心搞亂香港混水摸魚,一般市民對無休止的紛亂極度厭惡,對中央反感與日俱增。中央應該設法修補與香港人民的關係,應從尊重《憲法》遵守《基本法》做起,希望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有關領導人,本著尊重事實解決問題的精神嚴肅處理,徹查事件懲處刻意犯錯的責任人。

明報──梁振英透露中央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事實: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614/-3-2992798/1.html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http://bo.io.gov.mo/bo/i/1999/constituicao/index_cn.asp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http://www.basiclaw.gov.hk/tc/basiclawtext/index.html

YouTube──都是中央的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e1KCwoEp4

影像串流: 

Media files:
dxe1KCwoEp4 (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0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編輯室周記:熱熱鬧鬧辯論人口政策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編輯室周記:熱熱鬧鬧辯論人口政策
Sep 21st 2013, 04:03, by 易汶健

本周社會熱話,一定是人口政策。一份聯署廣告指責新移民是香港資源短缺和被赤化的主要原因,所以要爭取單程證審批權,按著香港承受能力來引入移民。政府強調單程證審批由內地執行,並列明在《基本法》,目的是家庭團聚。特首梁振英反駁,解決房屋問題,是要增加土地供應,不能靠減少人口解決。

甚麼是資源不足的元兇?
這說法明顯未能說服,多了人,住屋需要理應增加。發起聯署聲明的譚凱邦本周一撰文,認同團聚需要,並「可以有秩序來港」,只是懷疑內地從中「溝淡」香港人和滲透。不過,他又重申香港人口已經超越地方的承載力。如果香港要「參與或取回單程證審批權,以訂定適合香港的人口及房屋政策」,這意味著家庭團聚並非最優先原則。葉蔭聰同日在報章撰文,強調土地(和房屋)不足是土地使用不夠有效率,例如有很多土地根本預留給丁屋。這種「圈地」減少可供應的土地。他認為,爭取單程證審批權,目的是減少內地各級政府貪污,以及藉此控制居民。

有人著重滲透問題,香港和澳門的選舉和政治動員是明顯例子。他們期望取得審批權,內地政府難以任意安插內地人來香港。筆者相信有一定成效。不過,正如筆者月前指出,建制派和內地機構有更多合法渠道接觸一般內地人,體恤他們的生活需要,以求日後用選票報答。民主派別固然輸在起跑線上,加上避免得失本地選民,新移民更容易投向建制派陣營。

是新移民問題,基層(男性)的問題,還是貧窮問題?
有人著重搶去本地資源。我們要思考為何內地人要搶去資源。首先,2003年的人口政策,限制了居港未滿七年的人士領取綜援資格。隨後幾年,政府縮減了針對新移民的社會服務(直至近來才有民政局撥款給社會服務機構,當中不乏跟內地關係密切的)。第二,人口普查顯示,居港不足七年的人,其教育程度和收入也較永久居民低。近年內地新移民以成年女性為主,大部份也跟丈夫和子女團聚。一個合理推論,是丈夫也屬於基層。與其說新移民令社會出現問題,不如說是基層男性的生活困局──即是貧窮、婚姻預期、以及產業轉移──引致這問題。因此,要處理的,是如何令這群男性,以及衍生的家庭脫貧。

不過,當社會對扶貧的態度,要麼留於赤貧救濟,要麼認為助長懶惰貪念,扶貧的討論──不論在改變個人,群體和體制層面──也很難開啟。

那邊廂,如果因為社會資源不足,不能承受更多人口,而要設單程證審批權,訂下來港的條件,那毋寧說是拖延(如果不是阻延)基層家庭團聚,甚至限制基層婚姻和生育的選擇能力。先不論條件是否擇優,但幾能肯定是排劣。舉例來說,何喜華在十多年前已經爭取單程證審批權,讓內地配偶子女,早日來港(《東方日報》,B16,2002年2月5日)。支持審批權的人,有多認同何喜華的主張呢?

有人口觀才有人口政策
當不少人堅信不處理人口政策,就不能處理房屋政策,其實,當大家的人口觀、福利觀、產業發展、貧富差距擴大的原因,以及黨派的政治操作(見美國最近的例子)沒有共識,人口政策也不能針對問題。

撐國教黃均瑜當嶺大校董
昨天,嶺南大學宣布委任支持國民教育,教聯會主席黃均瑜為校董。剛巧,上周六舉行了一個討論高等校育架構的論壇。參加者指出,校董會有權遴選校長,權力很大。不少校董來自商界,目的是為院校帶來資金。觀乎嶺南校董會名單,有幾位梁振英友好,除了黃均瑜外,還有陳智思及林奮強,以及校長鄭國漢。嶺大學生會會長回應《蘋果日報》查詢,指黃均瑜曾表示擔心校園政治化,令她擔心黃均瑜能否維持學術自主,以及是否真正關注或了解院校。

戲仿作品的公眾諮詢正進行
此外,隨著處理戲仿作品的公眾諮詢進行,相關的討論越來越多。獨媒一直跟進事件,並出席不同團體舉辦的諮詢會。業界和網民也擔憂方案一中的「造成超乎輕微的經濟損害」定義不清,業界疑惑何謂超乎輕微,網民擔心版權持有人動輒控告二次創作。對方案二及的意見較紛紜,甚至有另類方案。公眾諮詢截止日期為10月15日,請踴躍發表意見。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墙外楼: 法广: 香港的民主进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法广: 香港的民主进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Sep 21st 2013, 03:11, by 墙外仙

北京《环球时报》的社论称:"英美官方就香港普选说几句话,这只能是一场游戏。但政治的规律有时会鼓励某些假大空的表演。英国在还控制香港的最后日子里都斗输了,现在它说几句'官话'能有什么作用?""经常有人拿一个质问揶揄英国政府:你们现在关心香港的民主,早干什么去了?港英时代的港督都是女王直接任命,什么时候听过香港人的意见?""此前英国统治了它99年,派总督,强行输入英语,要求香港人对女王效忠。因为这一切,英国方面在谈香港民主问题时不该像功臣似的,而应有几分歉疚。""英国作为香港的前宗主国,有时多表现出一些热心也可以理解。但英国政府做政治表态时应当谨慎和自重,这是它应有的一份外交文明。"

香港《文汇报》的社论称:"为了在香港回归后延续英国的殖民主义利益,英国实际上已经苦心经营了许多年,在香港培植了一帮反华乱港的亲英政治势力,形成了今天他们的代言人和代理政党。香港回归16年来,一大批隐蔽身份的军情六处特务回流香港,渗入到政党、团体、司法界、商会、传媒、政府要害部门,加紧抢夺香港管治权。英国情报部门出身的前布政司霍德每逢香港有重大政治活动,都一定会亲自来港'指导'反对派。有'魔僧'之称的军情六处特务顾汝德在'占领中环'升温之际坐镇香港指挥反对派。美国也调派了有军政背景的夏千福取代离任的驻港总领事杨甦棣。夏千福履新一个多月间,已频繁干预香港政制发展和普选。随后施维尔声称'英国也随时(为香港普选)准备提供任何支持'。这显示美英连手干预香港普选,已经沆瀣一气,狼狈为奸。"

香港《苹果日报》署名卢峯的社论称:"老实说,批评英国政府对香港事务包括普选问题指指点点的政府官员及建制派政客要不是患了健忘症就是脑筋不清不楚。英国是九七年前管治香港的国家,是设立香港现时宪制地位的关键力量,也是中英联合声明的签署国。换言之,香港跟英国不仅有深厚的历史、政治、文化渊源,英国对香港九七年后的发展更负有不可推卸的条约责任。""回归前多位英国首相包括马卓安等曾一再表示英国不会放弃对香港的责任,英国不会让香港孤单上路(Walk alone)。现在香港正处于落实高度自治,迈向全面民主的关键时刻,英国政府及国际社会更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更有必要扶香港一把,令香港顺利落实一套符合国际公认标准的民主政制。""北京以至特区政府根本不必反应过敏。要是有一天英、美等国对香港的情况不闻不问,对香港的发展毫无兴趣,那才是香港的末日。"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近年来,西方阵营(特别是美国和英国)对于香港事务,本已兴趣不大,""一般认为,美英对港事转趋高调,与特首普选将开展咨询有关,他们企图发挥影响力"。"香港事务的性质,因为历史与现实因素,美英表达关心或在理念层面表示支持,问题不大,一般港人也会接受,但是若演变至在国际向中国施压,甚至资助民主派等,则肯定会强化北京的忧疑:当年东欧的茉莉花革命、近年的阿拉伯之春等,会否以类似形式在香港出现?若北京认定事态朝这个方向发展,很难想象选举安排会宽松处理,势必紧抓更多安全系数,届时港人与北京扞格更大,对抗更尖锐,若外力趁机再起作用,局势发展就值得担心了。""事实上,即使美英连手,以中国今时今日的国力,难道北京会屈服?所以,香港的民主进程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政治人物和政党应该抛开美英盘算的影响,切实与中央商讨,寻求一套可以取得最大公约数的普选特首安排。"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小販的校服心得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小販的校服心得
Sep 20th 2013, 15:53, by 原人

開學兩星期多,同學仔換上新校服嗎?校服,每人童年回憶一部份,成年人總會說過不停,但何謂真正好校服呢?

冬、夏兩季,開學後各兩星期,這生意全年只能做上四星期。近日,物華街小販區滿是小朋友,忙着選外套、買新裙、添恤衫、除了開學新開始,換校服,也是快高長大的印記。

為何到小販買校服呢?專售校服的陳生說︰"比起指定校服商,他們料更靚,質地更好,價錢也平上二成",他的校服好處是線密度較高,一分錢,一分貨,小販檔中,也有貴平之別,陳生賣的校服較貴,但襟着,也包修改呎寸服務。陳生說現在校服難以經營,尤其是重建不知何日真正來臨,不敢入貨,只能不停清貨尾,一天只賺上200元,有的衣服碼數不夠,無奈忍痛目送顧客。此外,他的擔心也是校服商和校方聯手改校服,"校服每二年改一次,成日壓貨,買唔出,得個做字",尤其是校服商愛小改,如︰改顏色(將領子由粉藍變成超粉藍等)、加一個小小的獨家紐扣,已可以令學生換掉舊校課,款式已過的校服只有囤積在陳生貨倉,等待陳生將它們捐到泰國。

校服要穿得好,陳生說還看內衣,尤其男裝。最貴珊瑚牌內衣可賣上70元,平一點的天鵝牌也要50元,跟平時厚厚的20元的底衫差遠。珊瑚牌很薄,穿在身上很乾爽,流汗時也沒有黏肉,滿身大汗也不覺得有汗臭味。現時除了老人家,已很人買這類貴價內衣,而像珊瑚牌在大陸只准出口,所不少自由行也愛選購它們。

現在觀塘哪種校服最好賣,原來是慕光和地利亞。

陳生的故事可見︰http://tinyurl.com/q92yv2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