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2014年3月9日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2014年3月9日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Feb 23rd 2014, 12:59, by 全球化監察 Globalization Monitor

People's Energy Forum: Nuclear Power: an Obstacle to Renewables and Sustainability?

《核電歸零, 能源再生》民間研討會

近十年,電費不斷上升,香港中電以增加核電應用的比例來降低成本。停一停,核電是更便宜嗎?迄今為止,全球所有核電站的建議都享受著國家的巨額補貼。在德國,相關的國家補貼累計超過1000億歐元 。再加上處理核廢料的長期投資及一旦發生意外的除污費,都不被計入營運核電企業的成本之中。因此,核電便宜只是假象。大亞灣核電廠距離香港只有50公里,中電向其買電已20年,可是港人卻無法監察,亦從沒有評估一下:如果大亞灣核電廠發生意外, 會對香港造成的破壞。

1979年美國三里島核事故,1986年切爾諾貝爾核災,到2011年福島核災。每次意外都超乎人類可處理的範圍。現時,人類根本沒有能力處理核災帶來的破壞,更沒有能力停止發生事故的核電廠。福島核災三年至今,危害不斷,核污仍未能有效處理。數十萬居民痛失家園,禽畜流離失所。

事實上,香港需要一個全面的能源政策,不能盲目依賴內地供應。但從整個系統角度出發,核電與再生能源發展是互相排斥的 — 核能(以及其他火力發電)所仰賴的是一個獨裁式、集中式的能源系統,而要讓再生能源最好地發展,需要的是分散式的、民主式的電力系統,以地區為單位,由當地居民來規劃。

本次研討會有幸邀請了國際的核電與能源專家麥可施耐德(Mycle Schneider)先生,他將透過國際形勢分析, 指出投資核能不是理性的選擇出發,帶大家了解福島之後國際能源新形勢及了解哪種能源更可取。

其他講者包括: 德國記者和能源及氣候問題作者Mr. Wolfgang Pomrehn: 福島之後,綠色運動新趨勢 日本原子力市民委員会Ms. Shoko Murakami: 日本民間無核運動的力量與出路

日期: 2014年3月9日
時間: 下午1時30分至6時30分
地點: 理工大學Y301
歡迎各界朋友參加,能夠有國際級嘉賓到場,機會難得,請從速報名
費用:全免。由於座位有限,須預先登記。
查詢: 劉小姐 6581 7426
報名:
於網上直接登記http://peoplesenergyforum.wordpress.com/registration/

主辦單位: 全球化監察, 新又新文教社, 香港核能輻射研究會, 小瀝源圓洲角環境關注組
協辦單位: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與民生關注委員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港鐵迫爆 立即叫停巴士重組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港鐵迫爆 立即叫停巴士重組
Feb 23rd 2014, 12:41, by 黃俊邦

每日上班上學須使用港鐵的市民,也應該十分清楚港鐵擠塞的情況。在繁忙時間金鐘站候車四至五班是等閒事。上週港鐵粉嶺站故障,更突顯香港鐵路系統的脆弱,一段鐵路故障令人流倒塞回市區。遠在港島的金鐘站也要實施人流管制,路面交通停滯。

事件反映的,除了是自由行增加令港鐵不勝負荷外,也突顯了政府這些年來力主的「鐵路為主」運輸政策的失效——維港兩岸的鐵路系統並無增長,鐵路不斷向外延伸只會令市區段鐵路系統超載。更大的問題是,運輸署自去年下半年起大力推行「巴士路線重組」,最近更在電視大賣廣告,畫面顯示抽走巴士便可令路面暢通。「路線重組」名為優化路線,實為巴士「路線削減」,增加對鐵路的依賴。

市民漸以「個人化」解決交通問題

與此相關的是最近政府宣佈放棄「紅加東減」,官方給出的原因是東隧流量已非常接近設計的容量。查過海車流,其中兩項最主要的車輛增長是私家車及的士,反映的是市民寧願多付金錢,以「個人化」方法解決交通問題,這不吝是政府運輸政策的失敗。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日(2月23日)出席無線節目時表示,會研究私家車增長帶來的問題,以及中環灣仔繞道2017年落成後,會否因供應(道路)增加而刺激私家車數目再度增長。然而,在研究之前,政府必須立即修正現有的錯誤運輸決策——停止現時的「巴士路線重組」。

無巴士 鐵路故障便出事

在香港如此人口稠密的城市,以公共交通為主,鐵路及巴士互相配合,限制私家車出行,本是最佳的公共運輸政策,然而政府卻反其道而行,力主限制巴士數目。最近港鐵東鐵線的故障,借調了大量九巴、城巴及旅遊巴行走緊急接駁巴士,這些車從何來?便是巴士公司從各條路線中抽調,部份原本行走村巴服務的旅遊巴改行接駁巴士,有人便指當日部份村巴服務消失不見。鐵路故障,大量乘客也會改乘路面交通,如九巴便在當日加強270A及277X服務以作疏導。「鐵路為主」非但不可行,也無異是將所有雞蛋放到一個籃子裡。如果路面交通如巴士、小巴過份萎縮,鐵路一旦故障,整個城市便陷入停滯。

政府與九巴由上年開始進行的「巴士路線重組」,鼓吹環保及「優化」路線,目前在北區、元朗、屯門及將軍澳均已落實了部份計劃。然「巴士重組」其實不過是政府「鐵路為主」政策的變奏,將乘客推向港鐵,巴士公司則削減班次及減少路線。首區「巴士重組」為北區,如今回看計劃尚算合理,九巴因應居民強烈抗議多次修改計劃,雖然往來北區及九龍東的70X被取消,但換來前往各區的277E、277P(九龍東)、270B(九龍西)、373A及678(港島)等新路線或加強服務。雖然埋單計數整體用車數目有所減少,但至少居民有一點點甜頭回報。作為首份重組計劃,政府及九巴也希望「好好睇睇」。

巴士重組大削服務

然而北區之後,政府及九巴才顯示其真正的盤算,元朗、屯門及將軍澳三區的「巴士重組」,幾乎都是削減為主。元朗區的268B(往尖沙咀)被縮短服務時間並削至最疏30分鐘一班、263M(往青衣)被取消;屯門區的66(往深水埗)被取消、59A(往深水埗)大幅減班;將軍澳則失去了過海路線692。最新公佈的一份「葵青區巴士重組計劃」,更是大幅度削減服務,被縮短的路線有33A、41、42、45;被取消的路線則有38A、43M及242X,九巴因此共可節省使用27部巴士。政府及九巴的好處分別是,政府可以以此作為「環保」的政績、「送客」予政府擁有大部份股權的港鐵,巴士公司則可以減少服務,盡量塞滿每部巴士,賺取最大的盈利。

未來兩年金鐘站負荷再增

未來兩年,西港島線及南港島線即將通車,兩線均會加重現有金鐘段的負荷,情況至少到預計2020年通車的沙中線過海段才有望舒緩。日後港鐵未必只是「等多班車」而是「等多三班車」。如今港鐵故障連連,迫爆情況日日皆見,是時候放棄只以削減為主的「巴士路線重組」,而是推動包括鐵路、巴士、小巴、單車等在內的公共運輸系統的發展,減少對私家車等「個人化」交通的依賴,真正釋放路面空間。

應限私家車過海

紅隧及東隧目前已經超出負荷,2017年中環灣仔繞道落成,或會更加鼓勵市民駕車過海,增加港島區擠塞。政府拒絕研究回購西隧,然而其實即便暫不處理西隧的問題,政府也應著手研究過海車流是否應設上限,三條過海隧道本就是最佳的現成電子收費系統,不須再花數年研究。假如紅隧及東隧增加私家車收費、或增設繁忙時間收費,效果可以是即時的。由限制過海車流讓車的路面空間,可以劃出更多巴士專線,容許巴士公司設立更多的往來偏遠地區的巴士服務。

一些更好的「巴士路線重組」選項

「巴士路線重組」其實可以令數方同時得益,但肯定不是目前只為削減服務的模式。

首先是增設點對點服務。不得不承認的是,由屯門或上水乘坐全程鐵路過海上下班是一件苦差,特別是如今上班區域分散至整個港島北岸。香港的居住及工作人口均相當密集,運輸署實可以容許村巴或專利巴士,設立一些長途點到點的巴士服務,如現時往新界西的X962及960A等路線。運輸署在中環交易廣場設立直達巴士總站,在上下班繁忙時間設巴士直達青衣大埔、元朗、上水等地區,在港島不停分站可減少佔用路面的時間,直達巴士線亦可採用較少車流的西隧,分流鐵路及採用東隧及紅隧巴士線的負荷。

其次是針對接駁次數過多的乘客。部份市民由居住地點到工作地點的乘客,往往須多程接駁,費時失事,運輸署也應增加這些地區的直接巴士服務。以荃葵青為例,往來九龍東需換線2至3次,尚未計及接駁至鐵路站的車程。隨著「起動九龍東」,運輸署應重點增加前往觀塘的服務如38、40、40P及42C路線的服務。運輸署確實建議42C分拆X42C線不經荃灣往觀塘,但收費過貴(由$9.2增至$12.7),有獅子開大口之嫌。

最後是改進現有的行駛繁忙地區巴士限制的行政措施。目前運輸署為部份繁忙路段如彌敦道,設立巴士數目上限。署方應擺脫這種殭化管理,主動要求巴士公司分拆路線,將一些巴士路線改為行走快速道路。葵青的「巴士路線重組」,便有建議36B及由35A分拆35X行走快速道路,方向正確,但不應藉此大幅增加收費,動作亦應該更為積極(如建議的35X只有2班)。例如35A可全日縮短至深水埗,行走呈祥道及大埔道直達太子的35X則全日行駛;青衣往來的油尖旺亦可更改41及41A行走西九龍走廊、增設青衣行走西九龍公路往佐敦及旺角的循環線。將彌敦道及長沙灣道的路線分拆,乘客受惠於更快捷的巴士服務,彌敦道的巴士數目也可以減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踢爆冇地謊言:酒店瘋狂起 10年佔地90公頃!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踢爆冇地謊言:酒店瘋狂起 10年佔地90公頃!
Feb 23rd 2014, 06:22, by 土地正義聯盟

圖片說明:土地正義聯盟成員聯同幾位灣仔街坊,在灣仔慶雲街一個由住宅改劃為酒店的地盤前示威。該地盤將會興建一幢廿多層的酒店。

房間十年內倍增 香港市區「酒店化」
要求城規會停止批准住宅改酒店 維護社區網絡

2003年實行的大陸遊客「港澳個人遊」,令訪港旅客總數由每年1,500多萬激增至去年的5,400多萬。旅遊業急劇膨脹帶來的負面影響陸續浮現,目前輿論多從個人經驗出發,卻較為忽視旅遊業設施,特別是酒店賓館行業對土地資源的壓力。土地正義聯盟調查了2004年至今的293個新酒店項目(見下面的GOOGLE地圖),發現這些項目佔用超過90公頃土地,其中大部份位於市中心,取代了社區中大量住宅和寫字樓樓面。

● 酒店房間增長是住宅增長的10倍!

訪港旅客激增,比率較香港人口增長快得多。按旅發局統計,5400萬遊客中,大約一半在香港過夜,為酒店賓館帶來了極大需求,亦吸引了愈多愈多開發商投資酒店業。根據旅發局數字,04年至今,酒店房間數目已由38,133增加至69,196,差不多一倍,同期香港永久性居住屋宇單位數目只由2,370,200增加至2,662,900,剛過10%。

● 酒店發展集中市區 取代住宅及寫字樓

新增的31063間酒店房,85%位於市區(包括荃灣及葵青),以灣仔、中西區和油尖旺最集中。若把在04年後建成及計劃開展的酒店項目加起來,一共佔用91.6公頃土地,相當於5.5個維多利亞公園,面積相當於「新界東北新發展區」的住宅規劃用地﹝88.3公頃﹞。

在密集的香港市中心建酒店,必然涉及取代了原有的樓宇用途。雖然政府先後在2000年及2008年設立了可建酒店的「商貿」規劃用途﹝主要在工業區﹞及「只作酒店用途」的土地供應,然而自2004年起從這兩個途徑發展的新酒店項目,只有44個,其餘大部份酒店項目,均是將原來的住宅大廈﹝98個﹞及商業寫字樓﹝105個﹞改建而成。而且,透過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在住宅規劃用地上建酒店的個案,近年更有上升的趨勢──2004至2013年共有35個項目落成,目前已獲規劃准許但未落成的項目多達63個。

P2222522
2012年落成的華麗海景酒店有432間房,是皇后大道西六間新酒店其中之一。龐大的酒店改變了周邊的街坊商舖,外牆的霓虹燈也帶來光污染問題。

● 破壞社區網絡 老區人口降

超過200個插入市中心的酒店項目,已對原來社區帶來嚴重衝擊,包括令住宅及寫字樓用地流失、增加交通流量、商店用途改變、原有社區網絡瓦解。在「酒店化」情況嚴重的中西區和灣仔區,2008年起更出現人口倒跌趨勢,人口分別下跌2%和4%。有灣仔街坊表示:「以前行出黎都有啲街坊傾下,依家通街只見陌生人。」

● 1億旅客 不堪設想!

但是,政府對酒店業大量佔用住宅及商業用地、衝擊老社區的問題不聞不問。剛發表的《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有關酒店供應的部份,只從應付預計新增旅客人數的角度着眼,「面對未來酒店供應出現斷層的情況,物色足夠的合適土地作酒店發展,以支持香港旅遊業的持續發展,仍屬當務之急。」旅發局主席林建岳亦只提出要繼續增加酒店和景點。

《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推算2017年訪港旅客將高達7000萬,而到了2023年,訪港旅客人數更估計會突破一億人。中大地資系副教授姚松炎最近發表文章指出:「每年訪港旅客人數在10年後將會比現時增加五千萬人或以上,假設過夜旅客佔全部旅客比例仍維持在50%不變,而每位過夜旅客的平均留港日數亦維持在3.5晚,即十年後,每年的總訪港旅客晚數為一億七千五百萬人晚,若每間房間平均可容納兩人,到時將需要最少240,000間房間,比起現時的78,000間房間,足足需要增加162,000間,即平均每年需建16,200間。可想像若要大幅增加酒店供應至平均每年16,200間,足足等於過去10年平均數的5倍多……。」

這次調查只是涵蓋較易查證的酒店發展,合法/非法賓館佔用住宅樓面的情況只有過之而無不及。目前持牌賓館房間數目有8000多間,但姚松炎教授在2月23日《明報》的訪問中估計,目前實質被改為賓館的住宅單位可能多達6萬個。

土地正義聯盟認為,香港的土地供應無法承受酒店房間無止境的需求,必須加以限制,謹向政府提出四點建議:

一) 城市規劃委員會應停止批准將住宅規劃用地改為酒店,維持市區住宅供應,避免市中心社區「酒店化」
二) 為維持寫字樓供應,政府應修改城市規劃制度,防止商業大廈被自行改為酒店
三) 重做《接待旅客能力評估報告》,認真評估酒店佔用住宅及商業用地對社區民生及經濟的負面影響
四) 制訂「永續旅遊策略」,改變毫無節制地增加遊客的產業模式,讓市民休養生息,恢復社區凝聚力

土地正義聯盟
2014年2月23日


2004年後落實的酒店地圖,包括已落成及已獲規劃准許

淺紅色: 住宅用地
深紅色: 綜合發展地帶
祖紅色: 住商 / 其他(混合用途)
天藍: 政府、社區及機構用地
淺藍: 商業用地
粉藍: 商貿用地
藍色: 其他
深色: 指定用途(酒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被騙了入場的《騙海豪情》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被騙了入場的《騙海豪情》
Feb 23rd 2014, 03:25, by 三十過後一個人住

從來都知奧斯卡獲得多項提名不等於符合觀眾口胃與期望,不過我選擇入戲院看《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是因為失戀自作業的班底,當然,也很喜歡Christian Bale。結果又如何呢?

就算我眼見市面上有好些影評給予此片極高評價,我承認在電影中段有少許睡意,而最後的印象是,幾位演唱演得真好。

這是一個關於美國七十年代末的故事:Irving是個靠騙起家的人,他的騙,除了賣膺品之外,最重要是針對當時美國經濟狀況,有很多人要借貸來做生意或者渡過生意難關,而他,就扮作跟相關外國銀行有關係,可以幫你一試,但不擔保一定成功,這一試,當然要收手續費,而這一試當然肯定不會成功。他遇上一個在性格上與生意合作上都是天作之合的Sydney,兩人當然打得火熱同時生意越做越大,雖然,Sydney早知這個又禿頭又凸腩的Irving是已婚有兒子的。

上得山多終遇虎,他倆終於斷正在狂燥幹探Richie手上,繼而被迫配合成為卧底捉政要,怎知越查越發現事情不那麼簡單,而他們要調查的案件,背反牽涉的重量級人物,是他們意想不到的。

好,單憑以上兩段描述,劇情是不是應該緊張刺激充滿張力峰迴路轉而且騙局讓人意想不到?偏偏不是,導演將電影重點放到每個人的心路歷程:Irving本來希望一直享齊人之福,因為他愛Sydney但也放不上家中神經質太太與兒子,Sydney愛Irving希望與他遠走高飛不過最後敵不過愛情,然而卻被Richie吸引著,欲拒還迎還是心理遊戲可能連當事人也未必清楚;Richie一心希望破案揚名,卻在事情越鬧越大得不到應有的支援。

當然,Irving與Sydney兩人盜亦有道,對於那個被他們騙入局的州長Carmine深表同情內疚,因為他們深知,這人不是壞人,他的受賄都是為了人民的;另一方面,神經妻子Rosalyn由帶著兒子嫁給Irving而後來明知Sydney的存在,用的也是她的方法來留住這個男人,雖然,知道這個男人也不是好到哪裡去。

於是,我們就在這兩個小時看到角色的心聲,主要角色之間稍稍的角力,不過你說印象很深刻嗎?又不是,只知道各個演員每個場口都交足功課,反而最深刻的,是沒有宣傳有份參演的影帝級老戲骨演的黑幫大鱷,短短一兩幕,功力就是這些。

Christian Bale大既最讓人注意的當然是那一身可算是男人最怕不堪入目的造型,當然,電影不是沒有機會讓他發揮,但長期架著墨鏡的他,恐怕並不誇張的演出都被造型搶了鏡;同樣情況發生在Amy Adams身上:我想無論男女觀眾對於她在片中的造型裝扮都讚不絕口,而且她毫不造作入型入格,要演騙的或者談情的或者挑情的都沒有讓人失望,或許這就是讓她在金球獎封后的原因,不過我覺得她這部電影的演出不足以在奧斯卡贏出,雖然,我沒有看過其他演員的演出。

自作業孖寶這電影的角色都有戲可演:Bradley Cooper的狂燥幹探是誇張的,但他對著Sydney的深情又是另一回事,說到底他也是為生存而演好他這個幹探;最亮眼的是上屆影后Jennifer Lawrence,這個神經質女子的角色有人說跟得獎作有點相似,但其實她這電影每一幕出現都是搶鏡而且令人眼前一亮的,年紀輕輕有這演技,厲害!

電影帶給我的感想是什麼?警訊的案件重演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騙術的基本都是那樣子,問題是,為何有些人能夠騙到你,無論是感情或者金錢呢?都是那一剎那情急之下或者被某些東西矇著雙眼才會出錯,讓我們深信眼前的就是事實。

這不是一部很有娛樂性的電影,但當然,單純總欣賞演員的角度的話,是不能錯過的電影,還有,若果你愛那個年代的英文歌,這電影的選曲配樂是一流的。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由馬加夫說起,細數歷史上來自21個國家的英超領隊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由馬加夫說起,細數歷史上來自21個國家的英超領隊
Feb 23rd 2014, 03:34, by 足球群英傳

馬加夫入主富咸,成為英超史上首位德國領隊。翻查資料,包括代理領隊,英超歷史上總共有189位領隊,其中102位來自英格蘭,31位來自蘇格蘭,其餘56位則來自19個不同國度。英超是現今最國際化的聯賽,無論球員還是領隊,都來自五湖四海;今季有多3個國家的領隊感受到英超足球的氣氛,包括智利的比歷連尼、烏拉圭的普耶及德國的馬加夫。

阿根廷(2名,首位領隊:阿迪尼斯)
阿迪尼斯是70至80年代的阿根廷國腳,球員時代踢過熱刺及布力般流浪等英國球會,掛靴後留在英國做領隊,在93/94球季,他出任熱刺領隊,成為英超首位阿根廷主帥。至於第2位英超阿國主帥就要等到去季,普捷天奴接掌修咸頓。


巴西(1名,首位領隊:史高拉利)
英超史上只有一位巴西教頭,就是幫巴西勇奪2002年世界盃的教練史高拉利,他在2008年接掌富豪球會車路士,但因為球隊在2009年初的頹勢,他被炒魷。


智利(1名,首位領隊:比歷連尼)
「工程師」比歷連尼今季成為曼城領隊,整體表現幾好,帶領球隊長期處於爭冠集團之內,並歷史性助曼城打入歐聯16強。


克羅地亞(1名,首位領隊:沙積)
在2004年,沙積去到樸茨茅夫做行政總監,但因為領隊哈利列納在同年11月辭職,所以他臨時頂上做領隊,做到季尾,直至樸茨茅夫請到新領隊。


丹麥(1名,首位領隊:米高勞特立)
米高勞特立是英超史上唯一一位丹麥領隊,接替羅渣士擔任史雲斯的主帥。他的成績都不錯,帶領球隊贏得聯賽盃。可是,因為今季戰績下滑,米高勞特立已被炒魷。


英格蘭(102名,首位領隊:多位)
作為英格蘭最頂級的聯賽,英超歷史上當然有最多的英格蘭領隊,其中最具江湖地位的一個應該是卜比笠臣,他在1999年執教紐卡素。不過,這位殿堂級領隊在2009年逝世,終年76歲。除了卜比笠臣外,雲拿保斯及荷杜都是在英超的著名英格蘭主帥。


法國(5名,首位領隊:雲格)
雲格是現役連續執教年期最長的英超領隊,他在1996年由日職空降英超,接掌阿仙奴。在雲格麾下,阿仙奴做過雙冠王,試過創紀錄的49場聯賽不敗。除雲格外,較著名的英超法國領隊有前利物浦主帥侯利亞。


德國(1名,首位領隊:馬加夫)
德國魔鬼教練馬加夫今季中接手富咸,此人的體能訓練非常「變態」,會叫球員用實心球練習,就算是門將訓練,也是用實心球,若果稍為分心,隨時斷手。以前有次,馬加夫帶隊去瑞士集訓,他突然取消訓練,說要跟球員一起上山喝咖啡。當球員們滿心歡喜地打算坐纜車時,馬加夫卻下令全部球員一起跑上山頂。在上任富咸主帥後的首個記招,馬加夫自稱訓練方法絕不出魔鬼,更笑言他從未有球員在他訓練中死亡。


以色列(1名,首位領隊:格蘭)
格蘭在2007年擔任車路士的足球總監,同年9月摩連奴離任,他接手球隊,成為英超史上首位以色列領隊,他完成摩連奴不能完成的任務,帶領球隊殺入歐聯決賽,可惜以12碼不敵曼聯,只得亞軍。格蘭之後還做過樸茨茅夫及韋斯咸的領隊。


意大利(8名,首位領隊:維埃里)
意大利射手維埃里在職業生涯晚期來到車路士,還在1998年擔任球員兼領隊,他在位期間都拿過不少冠軍,包括歐洲盃賽冠軍盃及足總盃等。除了維埃里之外,意大利名帥安察洛堤曾執教車路士,帶領車路士勇奪聯賽冠軍。


荷蘭(4位,首位領隊:古列治)
巧合地,維埃里的前任就是古列治。荷蘭三劍俠之一,古列治在1996年成為車路士的球員兼領隊,成為英超史上首位荷蘭主帥。他在1998年被辭退後,曾於紐卡素執教。除了古列治,荷蘭名帥希汀克曾短暫執教車路士。


北愛爾蘭(7位,首位領隊:丹尼韋遜)
作為英倫三島的其中一分子,英超歷史上出產過7位北愛爾蘭領隊,其中首位是丹尼韋遜。他曾執教班士利、錫周三等球會,名氣不算很大。數名氣最大,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奧尼爾。奧尼爾在李斯特城成名,在些路迪再闖出名堂,但他在維拉及新特蘭的日子都不太如意。


挪威(2位,首位領隊:奧臣)
英超史上有兩位挪威領隊,首位是在99/00球季執教溫布頓的奧臣,而第2位相信大家都很熟識,就是現任卡迪夫城領隊蘇斯克查。


葡萄牙(2位,首位領隊:摩連奴)
講葡萄牙主帥,當然不可不提摩連奴,他是英超首位葡藉領隊,他在2004年執教車路士,以1:0戰術震撼整個英格蘭球壇,連續兩季為球隊奪得聯賽錦標。今季,他重返車路士,再續前緣。至於另一位葡萄牙主帥就是摩連奴徒弟波亞斯,但他在功力遠不如師父,在車路士及熱刺都被炒魷。


愛爾蘭(6位,首位領隊:堅尼亞)
英超史上有6位愛爾蘭領隊,其中堅尼亞是最資深的一位,在90年代長期擔任溫布頓領隊,之後教過諾定咸森林及紐卡素,去年還當上紐卡素足球總監,但他在今月初離任。另外,前曼聯隊長堅尼也是其中一名較出名的愛爾蘭領隊,但他的執教生涯並不順利。


蘇格蘭(31位,首位領隊:多位)
數英超歷史,蘇格蘭可說是成功領隊的搖籃,代表人物當然是曼聯殿堂級領隊費格遜,而帶領布力般流浪奪英超冠軍的杜格利殊也是蘇格蘭人。在今季之前,莫耶斯也是一位受外界讚譽的蘇格蘭主帥。


西班牙(4位,首位領隊:賓尼迪斯)
賓尼迪斯在2004年來到利物浦,掀起一股戰術革命,他引入多位西班牙球員,將紅軍西班牙化,並帶領球隊奪得球隊冠軍。他上季擔任車路士的臨時領隊,亦助球隊在歐霸封王。


瑞典(2位,首位領隊:布洛林)
在1998年,水晶宮解僱郭甫,布洛林跟隊友Attilio Lombardo一起擔任球員兼領隊。


瑞士(1位,首位領隊:哥羅斯)
哥羅斯在1997年11月上任熱刺領隊,當時熱刺成績不振,試過主場不敵水晶宮,又試過大炒車路士。他在1998年被炒魷。


烏拉圭(1位,首位領隊:普耶)
新特蘭今季解僱迪肯尼奧,聘請普耶接手,新特蘭的戰績漸有起色,其中在聯賽盃4強擊敗曼聯,已經打入決賽,將會跟曼城爭冠軍。


威爾斯(6位,首位領隊:米基獲加)
米基獲加是英超史上首位威爾斯主帥,他在90年代教過諾域治及愛華頓。數英超著名的威爾斯教頭,近年當是曉士。他曾執教布力般流浪、曼城、富咸、昆士柏流浪,現領史篤城。

參考資料:The force of fourth?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在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在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Feb 23rd 2014, 03:27, by 楓人瘋語

作者:蘇瑞軫

現今的香港,不斷退化中,已經和過去完全不同。在過去的日子,我們相信努力就會成功,努力就會得到尊重。縱使年紀尚少,我始終記得,香港風帆運動員李麗珊說過「香港運動員不是垃圾」,運動員為港爭光理能受到尊重,但現實呢?

眾所周知,運動員的訓練是很艱辛,這些訓練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完成zd1需要的是時間,所以更需要堅定不移的意志和恆心。要知道每個人都有惰性,要持之以恆去做一件事,我和你都未必做到,何況現在說的是做一名香港的全職運動員。在香港,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有九成的機會被父母阻止、朋友取笑、老師規勸。全職運動員是一份付出多於收獲的職業,你要付出以年計的時間練習,但真正比賽的時間卻是以月、甚至日計,所以在這個金錢和效益掛帥的社會,運動員可謂沒有前途可言,加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限,到了某一個年紀,就因身體承受不到而要退下來。

由於可見,要下定決心,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絕不是一件易事。要踏出這一步,就代表要承受起當中的經濟危機、旁人的目光,甚至窮一生之力都無緣奪獎而回,以上種種都是全職運動員要面對的壓力。到最後,假若你有足夠的能力成為港隊,甚至出戰國際性的運動比賽,他們都未必受到該得到的尊重。其實他們作為香港代表,我們至少要給予適當的尊重。

但大家看看呂品韜的待遇,他得到甚麼?也許你會說,他參加的運動項目很冷門,政府對他的資助較少也是無可厚非。不過,他現在參加的可是冬季奧運會!是一個龐大且矚目的國際性比賽,在這個前提下,有隊醫陪同也不為過。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運動員最大的資產。可是香港代表團卻不是把焦點放在爭取獎牌上,如果代表團真的想為呂品韜提供最好的支援,協助他取得獎牌,我相信少一個團中的「廢人」,也不會是一個損失。

其實,香港人對全職運動員的偏見,正正來自於香港政府的忽視。在香港的教育中,體育是一門輔助的項目,雖然有體育課,但其時間和其他科相比始終較少。香港主流的教育觀念始終在於文理商,體校所佔的重要性始終較低。這個不受重視的情況,深深的影響了香港人,令港人認為運動只是用作休閒,作為職業就有點兒那個。

要令港人關心香港運動的發展確有難處,港人是善忘的。我們會因為一件不公義事而作反應,但要維持這個熱情成為一個長期關注的題目就有點難度。香港每日都有不同的事發生,我們的注意力很容易就被吸走。又有幾多人,會長期關心香港的體育發展?

這次事件,只會令到香港的青少年對全職運動員這個職業卻步,香港本土栽培的運動員已經少之又少,經此一役,只怕情況會愈來愈差。縱使職業運動員於香港而言只是一個很窄的行業,尤其是政府不甚重視。可笑的是,只有成績和獎牌才可以打開政府的雙眼,使政府對該運動多一份關心。在今次這個事件,完全體現出運動員的價值在政府眼中是何等渺小,如此不受尊重。

也許,在現今香港,運動員連垃圾都不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青年聯賽 — 木球會小勝西貢 + 貝鈞奇打吡取消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青年聯賽 — 木球會小勝西貢 + 貝鈞奇打吡取消
Feb 23rd 2014, 03:29, by Momay

昨日有多場青年聯賽舉行,喺粉嶺遊樂場就有兩場U16精英碟D組比賽,頭場由九龍木球會對西貢,顧名思義,九龍木球會係一個推廣木球運動嘅組織,但今日發展至有足球隊嘅地步,隊中球員大部分都係洋青及印巴青年,而西貢U16即係西貢區體育會搞嘅青年隊,以華人為主。木球會U16喺今年青年界比賽未嘗一敗,實力唔錯,所以一開波已經壓住西貢黎打,論技術,木球會比較好,組織雖然唔太流暢,但勝在贏身型及體力,好多時埋身搶搏期間,西貢球員都係處於下風,雖然只係U16嘅比賽,但唔少木球會球員甚至比我高,我由中三後就停止長高,至今都係得果一米七四,睇到呢到見到有架九巴喺出面馬路駛緊過黎,真係有啲衝動想衝出馬路,不過當然只係鳩想吓啫。說回比賽,西貢今場自知實力處下風,所以以守為主,一有反擊機會就大腳斬前在配以前鋒高速優勢去尋求機會,雖然大部分機會都把握唔住,但佢地可以做嘅就係呢樣嘢。上半場,射門次數超過10次嘅木球會領先1比0。下半場木球會依然盡佔上風,而面對木球會前場嘅處處壓迫,西貢防守顯得有點吃力及混亂,有段時間西貢半場都過唔到,後場傳送亦多次被截斷形成對方攻勢,幸好喺最後嘅時刻西貢球員可以力挽狂瀾。不過久守必失,完場前木球會都係入多球,最後木球會2比0小勝西貢。

【青年聯賽有時比丙丁聯賽更為刺激?】

雖然只係一場平平無奇冇關注度嘅青年聯賽,但雙方喺場上爭搶還是比我想像要激烈,我相信答案只有一個,就係大家都想贏,有邊個係希望自己會輸?冇幾多個,所以我有時會覺得,一啲青年聯賽可能比一啲丙丁聯賽喺場面上更為刺激,雖然有啲青年球員技術上仲有好多進步空間,但係呢班仍在求學中嘅小朋友,個心冇大人咁多束縛及煩惱,佢地可能單純得只希望贏,而踢丙丁聯賽嘅球員,大部分身兼正職,喺要揾食嘅情況底下,丙丁聯賽對佢地而言,可能只係一種工餘娛樂活動,因為仲要揾食,所以就算可以去盡啲亦可能會有啲就住,所以青年聯賽與甲組對下嘅三個級別業餘聯賽,從來都係兩回事,從來都係冇可能比較。

【 [谷德昭]你哋咪咁啦,我想食嘢呀![/谷德昭] 】

之後將會上演『貝鈞奇打吡』公民東區對九菓,點解叫『貝鈞奇打吡』?因為兩隊主席都係貝鈞奇囉。由於仲有半小時先打,所以就去隔離嘅粉嶺名都揾啲嘢填吓肚,見到肯德基打蛇餅打到就黎到隔咗幾個鋪位嘅麥當勞,真係嚇死我喇,最怕排隊,寧願唔食肯德基啲頹飯去對面麵包店買個頹包好過,點知麵包店都收工,咩吉野家、麥當勞、大家樂我又唔想食,行遠少少有間海皇,行到去又見打蛇餅,[谷德昭]你哋咪咁啦,我想食嘢呀![/谷德昭],粉嶺幾時多咗咁多人架?不過火車站呢一頭又真係冇乜好選擇,好多都係連鎖大集團嘅快餐店,得返間德興茶餐廳,以前有間上海嘢喺呢度又經濟又好食,不過小本經營又點敵得過大財團?如果唔係趕時間我會過去對面粉嶺中心樓下揾嘢食好過,想要食Pizza去芝脆雞囉,呢度啲Pizza又唔算太昂貴又好食過一啲專門店,又可以去大家樂個親戚大眾樂食個家常便飯,不過行得黎都夠鐘,最後我都係乜都冇買走返去粉嶺遊樂場算喇肚餓咪去廁所飲水喉水算囉,見到8點半場中得公民東區球員都知咩事,之後球證吹雞,比賽腰斬,餘下時間變成公民球員與朋友教練嘅練習賽,即係如果我話俾20蚊跟隊都有可能可以踢埋一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鐵甲威龍:可以更好的Popcorn movie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鐵甲威龍:可以更好的Popcorn movie
Feb 23rd 2014, 03:37, by 晞。觀影記事

2月19日 Cinema 21 Beachwalk Bali 21:35

繼《宇宙威龍》和《特警判官》後,又一部八九十年代的經典科幻動作電影被「Reboot」,這部《鐵甲威龍》片名並沒有冠以一個「新」字,可算是一部重拍的電影。小時候看過舊版《鐵甲威龍》覺得緊湊刺激,以當時特技來說也夠耀目,劇情上已印象不深,故亦把本片當新片來看,感覺卻有點失望。的確,在先進CG特技下,本片的視覺效果精彩出色,頭尾兩場大戰也拍出可喜之效,惟《鐵甲威龍》作為一部動作片,略嫌動作場面較少也不夠緊湊,文戲於探討人性善惡和科技之間的議題上也不夠深入,中段甚至覺得劇情東拉西扯,有點失望。

警員Alex於一次行動中受重傷,只剩下腦部和局部身體機能可運作。同時,機器警官在社會上存有分歧,便惹來商家Raymond想出一個辦法,把Alex配上機器連接腦袋,創出半人半機器的Robocop。身手敏捷和速度感更勝從前的Alex,令社會上的罪案急速下跌,惟過去揮之不去的陰影,促使Alex的報復之心,終令他陷入一場殺機...


片中角色強弱懸殊,近乎無可匹敵,過份「屈機」下確難叫觀眾投入
  
以動作電影來看,《鐵甲威龍》拍得出應有的動作大場面,尤以頭尾兩場大戰最為可觀,視覺效果上,為主角做連接手術的幾場戲亦甚具實感,惟片中的效果只能拍出一定的水準,整體看來仍略有不足。最大問題是片中的Robocop根本過份「屈機」,完全毫無對手可以招架,即使重頭戲的大戰仍是一面倒的勝利,只是動作場面時間較長罷了,變相較難令人投入。此外,本片亦欠缺一兩場叫觀眾真正深刻的動作場面,由於Robocop的速度實在太快,令片中的動作場面仿如迅間即逝,就如初段一場受訓場面,理應可以拍得更可觀。


片中人性善惡之間的掙扎寫得太片面,浪費了劇本的有關元素
   
劇情方面,《鐵甲威龍》故事把機器人與人腦之間的人性掙扎拋出,從中再牽涉一些政治議題,如認真看待不難拍出極具反思空間的電影。可是,《鐵甲威龍》並沒有好好處理有關議題,只以一部Popcorn movie的角度來拍,中段主角被「洗腦」後,對罪惡、家人、內心復仇意識等題材,理應可以把其內心寫得更細膩,再滲入政治的黑暗元素,讓主角在兩難間來一場內心掙扎當可讓電影更立體,惟片中只把這些元素輕輕帶過,讓角色看來非常空洞,真如片中的機器人一樣到處展開連場惡鬥,浪費了這個可堪玩味的元素。
  
此外,礙於片中欠缺一個真正有份量的奸角,而片初也要安排主角變成Robocop的漫長過程,令本片看來劇情有欠緊湊,角色之間刻畫也不夠深入,導致末段連場動作看來為打而打,主角和妻子之間的感情也流於表面,難令觀眾產生共嗚。


片中Joel Kinnaman的演技可真算投入角色,木獨如喪屍
   
演員方面,本片找來人氣不高的Joel Kinnaman當主角,大半部份時間掩面示人,也不用發揮太多演技,惟需要「見人」的場面也真符合「角色所需」,流於木獨。至於Gary Oldman所演的醫生是較討好的一員,有較大發揮。「前蝙蝠俠」Micheal Keaton竟已成一肥腫難分的中年漢,演一奸角也只不過不失。

總的而言,作為一部Popcorn動作大片,《鐵甲威龍》也算合格水平,畢竟片中部份動作場面確實出色,視覺特技亦算討好。可是,本片其餘動作場面均偏向強弱懸殊的打鬥,較難令觀眾特別投入。此外,《鐵甲威龍》以人腦和機器之間的人性矛盾為主題,偏偏本片卻抓不住題旨,有關元素只輕輕帶過,略嫌流於空洞。

Rating:65/ 100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