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因為史坦 所以我談論史坦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因為史坦 所以我談論史坦
Feb 4th 2014, 14:40, by 高立

掌管NBA已30年,71歲的史坦終於在2月1日引退,在有些人(特別是王建祥)眼中,史坦是一個「大壞蛋」,不錯,在史坦王朝期間,NBA球星輩出,佐敦、高比拜仁、勒邦占士等都成為球迷追捧的偶像,但成也造星,敗在造星,史坦被指運用影響力改變球證執法,球星常獲球證特別眷顧,幾乎成了碰也碰不得的古董,也製造了不少「冤假錯案」,這方面,薩克拉門托帝王肯定感概良多。此外,在他任內,NBA史無前例地出現兩次罷工,令勞資關係緊張,一些球員認為他是資方剝削球員的罪魁禍首,馬布里甚至指他是一個「卑鄙小人」和「大騙子」。

然而,作為遙遠東方一個小城的球迷,當我們評論史坦功過的時候,有否想過,為甚麼我們會評論他?

且把時鐘撥回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那時的NBA可不是這樣的,NBA在美國三大球賽中敬陪末席,被視為濫藥的溫床,即使魔術手莊遜和小鳥布特初露鋒芒,NBA在美國的受歡迎跟今天相比還是差天共地,NBA總決賽甚至沒有電視台直播,今天的香港球迷很難想像,當年香港沒有人買NBA球衣或球鞋、潘克廉或何守信主持的NBA節目掀不起半點波瀾、報章的體育版寧願花大篇幅報道東昇對愉園的聯賽也不肯用寶貴的版面來報道NBA戰果。大家認識的球員來來去去就是莊遜、布特、渣巴、J博士和摩西斯馬龍,五隻手指數得晒,更沒有人有興趣知道誰是 NBA總裁(答案是Larry O'Brien,問維基的)。

但八十年代中後期開始,情況漸漸改觀,NBA化身羅馬帝國,不斷東征西討,羅馬不是一天建成,也不是一人建成,過程中Nike、麥當勞、米高佐敦統統都有功勞(對香港人來說還包括張丕德),但史坦的影響肯定不能抺殺。史坦曾修讀歷史和法律,我不知他的視野和謀略是否源於此,在他的經營下,NBA的發展確實一日千里,他很幸運,甫上場,NBA便迎來4位傳奇巨星--奧拉祖雲、巴克利、史托頓,還有米高佐敦,史坦也充分利用米高佐敦的名氣,令NBA在美國地位得以逐步提升,站穩陣腳後,而史坦開始他的擴張大計,首先他是NBA球星組成Dream Team出戰奧運的幕後推手,此外,他也積極在外地舉辦季前熱身賽甚至常規賽,派球隊出戰猶如世界球會盃的麥當勞盃,又把NBA版圖擴展至加拿大,一切一切,為的就要吸納全世界的球迷,與足球爭一日之長短(他大概已不把棒球和美式足球看在眼內了)。

與此同時,NBA也將目光放在海外球員,昔日NBA盡是美國球員天下,到了90年代,各隊開始力爭海外球員,中國的姚明、澳洲的保格、意大利的巴蘭尼,紛紛成為選秀狀元,德國的奴域斯基更成為07年MVP(其實之前兩奪MVP的拿殊也是加拿大人),伴隨著海外球星地位的提高,海外球迷對NBA的關注度也水漲船高,再回看乒乓球的情況,更令人讚嘆史坦目光之遠大。

沒有史坦,可能我根本不會留意NBA,對其戰果漠不關心,當然更不會有閒情逸致去討論NBA總裁的功過,我們談論著他,代表他已成功令我們的目光轉移至NBA,換言之,他已經達成目標了。

網誌:http://conan981001.blogspot.hk/2014/02/blog-post.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免費PDF軟體介紹及功能比較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免費PDF軟體介紹及功能比較
Feb 4th 2014, 12:46, by Richardfx

以下是各免費PDF軟體的網站連結,如想知道它們之間的功能特性比較,可參考下面免費PDF軟體比較或此連結:

PDF瀏覽及註解

Adobe ReaderPDF-XChange ViewerFoxit ReaderCool PDF ReaderSumatra PDFEvinceMuPDF

PDF製作與整理工具

PdfillBullzip PDF PrinterPDFtk freedoPDFPDFBinderPDFsam

帶有廣告軟體(只供參考,不推薦使用):

PDFCreator and PDFarchitect:with open candy

Free PDF Converter and PDFMate Free PDF Merger :with open candy

PDF995:with adware

Soda PDF:with adware(AVG tool bar)

名稱授權方式支援作業系統特色功能
PDF瀏覽及註解製作/編輯PDF檔加入文字及圖形註解測量與連結註解附加檔案註解簽名認證功能頁面旋轉後儲存PDF表格運作掫取PDF文字圖像發音閱讀ORC文字辨認滙出PDF為圖像檔滙出PDF為文字檔
Adobe ReaderfreewareWindow, Mac, Linux, AndroidOOOOOO
PDF-XChange ViewerfreewareWindowOOOOOOO
Foxit ReaderfreewareWindow, Android, iPhoneOOOOOOOOO
Cool PDF ReaderFree for home and personal use onlyWindowOO
Sumatra PDFOpen source (GPL/AGPL/LGPL v3,BSD, MPL)WindowOO
EvinceOpen source (GPLv2)Window, LinuxO(文字)
MuPDFOpen source (AGPLv3)Window, Android, iPhone/iPAD
PDF製作與整理工具圖像/PDF檔製作合併PDF檔分割PDF檔PDF頁面排序簽名認證功能頁面旋轉後儲存PDF表格運作加入文字及圖形浮水印Header and FooterPDF屬性資訊編輯圖像/PS/PDF轉檔加/解密保護
PdfillfreewareWindow( need Ghostscript)OOOOOOOOOOO
Bullzip PDF PrinterFREE version for personal and commercial use up to 10 usersWindow OOOOO
PDFtk freefreewareWindowO
doPDFfreewareWindowO
PDFBinderOpen source (GPLv3)WindowO
PDFsamOpen source (GPLv2)Window, Mac, Linux, All JAVA support platformOOOOOO

評價

參照上述對照表,PDF閱讀器中只有Adobe ReaderPDF-XChange ViewerFoxit Reader三者在功能上可以較勁,至於PDF製作與整理工具中,只有PdfillPDFsam在功能及授權上較為完整及理想,其餘的軟體皆有授權限制太多(商用不可或商用授權數量限制)或雖授權沒有多大限制但功能相對少的問題。

文章GOOGLE雲端硬碟連結: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M1j7s6iDJxLQkkSPI3115euxiNWGlqntRpUbsKP6_N0/pub

原文:
http://richardfx.blogspot.hk/2014/02/pdf.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黃穎姿:小販行業的生存空間與社會價值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黃穎姿:小販行業的生存空間與社會價值
Feb 4th 2014, 12:52, by 葉寶琳

文:黃穎姿 社區發展陣線社工
圖:天水圍天光墟(社區發展陣線攝)

按:新年多處出現「夜市」盛況,有人開始討論香港可以再出現墟市嗎?天秀墟是梁振英去年施政報告的政績之一,這種由上而下的規劃,一年後就證實失敗了,新年後更有逾五十檔被迫遷。作者是天水圍天光墟小販的組織者,這篇早前寫的文章,就可以讓我們從天水圍經驗中,探討在食環管理以外的市集可能性。

在天水圍河畔擺賣的天光墟小販故事,還有雞蛋仔伯伯的遭遇,都令我們重新思考,小販的存在,真的如政府所說會對社會造成滋擾?還是,它正默默為社區營造著非金錢足以衡量的社會價值,試圖彌補過度急促的都市發展對社區造成的損害?甚至,作為一種抗拒、反抗地產霸權的實際行動?

小販市集可紓援就業與貧窮問題是普遍共識

早前,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便聯同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就「在小販政策下創造就業機會」這題目進行討論,透過公聽會邀請一眾民間團體與及小販組織到場發表意見。與會者普遍認為小販擺賣可為基層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與謀生空間,尤其是在規劃失當,就業機會嚴重不足的偏遠新市鎮;小販的彈性工作模式,也為須看顧年幼子女或長期病患親友的照顧者,提供了理想的謀生出路。可是,儘管立法會早於2009年檢討小販政策時,政府已明確表示同意小販擺賣可有效紓援就業困難問題,更表明對社區上以露天市集形式進行的街頭擺賣持開放態度,但當有民間團體聯同小販組織率先嘗試在天水圍推動落實「天光墟市集先導計劃」時,卻是困難重重。

對小商戶來說,是敵人還是朋友?

天水圍居民普遍支持設立露天市集形式的小販擺賣區,因為天水圍「南長實、北領匯(商場)」的社區規劃令街舖消失,所有店舖都集中在大型商場裡,租舖條件的限制(包括租戶須有穩定的營運資金、貨品質素及包裝有嚴格要求等),以及昂貴的租金,都令小商戶難以生存,間接導致連鎖店壟斷零售市場,因此小販會對繳付租金的小商戶造成不公平這個說法,在天水圍變得略欠說服力,相反,合法的小販擺賣空間,可為因無法承擔加租壓力而被逼結業的小商戶提供一個緩衝區,它甚至可以成為商場的競爭者,打破其壟斷局面,迫使商舖租金下調。

「阻街、影響環境衛生、食物欠安全」都是必然?

落實小販市集的另一難題,是政府對小販自我管理能力的懷疑,總認為小販擺賣必定會造成阻街、環境衛生惡劣及治安混亂等問題。事實上,小販伴隨我們成長,在我們的記憶裡,小販所賣的都是價廉物美,滋味無窮,似乎都甚少被欺騙買到次貨或食物中毒。我所認識的小販,將製作食物、物品包裝等工序都安排在住所裡進行,加上須直接接觸顧客,而顧客又多為街坊鄰里,為使他們願意繼續光顧,小販們都會小心謹慎處理貨品和食物,更願意接受一定程度的規管以減低阻街的情況。故此,阻街和不潔都再難成為拒絕落實小販市集的理由。

嚴厲打壓令小販變成「不見光」行業

70年代開始,政府透過取消發牌來限制小販數目,而對於無牌小販則採取積極嚴苛的檢控手法,過去幾年便曾多次造成嚴重傷亡意外。嚴苛執法令小販們產生極大焦慮情緒,迫使他們只夠勇氣在清晨或深夜時份出來擺賣,以一種低消費墟市模式在都市的夾縫中繼續苛存。

這種墟市,是被主流勞工市場與消費市場拒絕的人的失樂園,它不但為失業者帶來謀生機會,亦為捉襟見肘的基層提供服務。當舊區迅速被清拆重建,價廉物美的藥材舖、士多、雜貨舖、米舖、茶餐廳大擺檔等小本經營的店舖都紛紛被地產發展逼遷、被財雄勢大的連鎖店以本傷人地強行取代。一些資金微薄的街坊生意、消費能力不足的基層人士被迫得無處容身,這種清晨及深夜時份的墟市,似乎是他們唯一可去的地方。

「憐憫」是為貧者捍衛那具尊嚴的生活空間,而非高高在上的施捨

據我們所知,深水埗、觀塘、紅磡和天水圍都存在這種「不見光墟市」。撇除售賣熟食的,粗略地可分為兩類,一類是售賣全新貨物的,另一類則兼賣,甚至主要售賣二手物品。那些被我們當成是垃圾般丟棄的二手物品,在墟市中的買家和賣家雙方眼中,卻總能夠發掘到它們的剩餘實用價值,而且在整個選購的互動過程中,包括那激烈又直接的「講價」過程,都比起在百貨店裡售貨員那強裝禮貌,卻聽起來十分虛假偽善機械式的招待說話,更能夠感受到那份對人的尊重,雙方平等的關係,兩者之間的關懷與人情味。這是一個「不能見光」的空間,卻能夠令置身其中的人,感覺到僅餘的生活尊嚴。

聖經總是提醒著我們,貧窮總是伴隨我們左右。對貧者真正的關懷,並不只是物質上的施予,還有確切地承認及接納他們的存在,拒絕盲目地相信它會對社會造成危害;相反地,試試發掘它當中的價值,欣賞它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即使十分微小。關注小販行業的團體及組織已在積極研究及籌備一連串的跟進工作,計劃由天水圍天光墟市集開始;你願意給予支持,和我們一起協助貧者捍衛有尊嚴的生活空間,讓他們有足夠的力量走出那「不見光」的處境嗎?

(原文刊於《正義和平通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這天最終須分手 拆夥晚餐是最後——行在官塘市集的最後歲月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這天最終須分手 拆夥晚餐是最後——行在官塘市集的最後歲月
Feb 4th 2014, 10:55, by 徐永亮

大年初四,大部份的商戶都未開爐

5公頃的土地,400多億的利益,問誰不會心動?市區重建局承接了自2001年成立以來最大的「刁」,整個官塘裕民坊將會拆卸重建。官塘是香港首座衛星城市,也是香港輕工業起飛的象徵,在2014年往後的日子,它將會是「起動九龍東」計劃的火車頭。急速的發展腳步,市民根本無法剎停,往日的街坊情誼、睦鄰關係,小城故事等,還能重聚,那就是緣。

市區重建區的有三個核心價值:「以人為先」、「地區為本」、「與民共議」。然而,我們早已知,在做壞事之前,通常都要講一些堂而皇之的說話和找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

以人為先?

天水圍是失敗的社區設計,一是沒有地方讓街市社區有機地生長,二來由上而下的長官意志根本不能孕育出市集,即使有市集也不能解決街坊所需,天秀墟一例已足以證明。相反官塘社區經過數十年時間醞釀,店鋪的出現,全都是因為市場的要求。


活在觀塘的導賞員Julian 向團員介紹裕民坊一帶的小商戶和故事


新年期間,小販成為了熱門議題,同樣在人來人往的裕民坊,也是小販熱門擺賣點。


門向觀塘道一面的商店有一條近20呎高的樓梯,因為商鋪的樓底也高,有時要爬高爬低搬貨


商戶善用高樓底的空間去擺放商品

官塘重建之後,地鐵站近前政府合署將會興建一幢70層高的酒店,而旁邊將會興建一個平台花園,從高空圖看去根本不知道平台空園是會興建在八層高的商場之上 (筆者認為那簡直是誤導,亦是將本來為公共空間的公園包裝成為豪華商場的中庭,平民百姓根本不會知那是公家土地)。


未來的官塘市中心將會變成高檔的商業中心區,有大商場、有大酒店、有高級寫字樓,但所有圖片都是高空圖,市民易被誤會日後的社區設套都是置於地面


日後此處將會是70層高的酒店與及8層高的名貴商場

物華街、協和街附近能發展市集、那是往日街坊回家的必經之路;今天把街市硬生生的搬去康寧道及月華街一帶,其實是無視了街坊的需要與生活模式。若果由發展商等去管理新式市集,那可以肯定將來的市集不可能會有咸魚、菜乾、補鞋、修錶等生意,因為仔們是會「拖低」整個商場的格調。


賣衣服、修理鐘錶等行業極有可能隨著官塘重建而消失

地區為本?


用作原區安置居民的「豪宅」觀月.樺峯

原區安置:原來月華街的巴士總站被改建成「豪宅」觀月·樺峰(亦是早前報導過出現懸棺式露台的樓盤),部份單位是被劃入原區安置,可是「魔鬼藏在細節中」,原先在裕民坊的唐樓租客只是每月獲得政府5000元租金津貼,而觀月·樺峰的市值租金平均為一萬五千元,變相居民每月要倒貼一萬,故過千名受影響的租戶,只有一戶選擇搬上豪宅。原區安置頓成空話。


靈魂被抽乾,殘留著軀殼

與民共議?

前官塘政府合署的地盤將會興建一個新型的商販們一直都是爭取「無縫交接」,但到今天,位於前官塘政府合署舊址的新街市大樓仍在興建中,可政府已著令物華街、協和街的小商戶於今天遷出,否則他們的賠償金額將會由原先的九萬六千元扣至六萬四千元。若果租戶堅守陣地,更有可能血本無歸「渣都無得剩」。


物華街的商戶已經十室九空

筆者曾經和受影響的商戶談過,他們曾經多次與市建局及政府官員會面,白紙黑字地講明會安排小販遷移入新建的市場後才會圍封舊街市,而在一月尾,部門又再反口,限令各商販在2月4日前遷出物華街街市。


街市商販期望無縫交接,可是市建局方面未能安排


位於月華街旁的街市仍在興建之中,但小販們已勒令遷出舊街市,否則將會損失賠償金

又有街坊認為現在香港政府沒有誠信、道德,為求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當市建局成功發展官塘,它們大可以大條道理將整個系統和手法複製到其他舊社區之中。根據維基百科的條目,市建局正在跟進超過三十項的發展計劃,範圍包括港島中環、上環、灣仔、九龍尖沙咀、深水埗、旺角、大角咀、土瓜灣、馬頭圍、官塘甚至是新界荃灣,可說是無孔不入。


今天官塘,明天就會是香港各區


「市區更新,優質生活」的口號,你仍相信嗎?

延伸:
活在觀塘
凌記書店訪問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索契冬奧,傳媒寒冬?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索契冬奧,傳媒寒冬?
Feb 4th 2014, 09:27, by 方鈺鈞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會即將在本周五揭幕,引來全球關注。惟本地媒體多集中報導香港會派出參賽代表國家發出可能遭受恐怖襲擊警告,忽略這可能是歷來監控最嚴密的冬季奧運會。政府亦阻止當地傳媒報導冬奧的負面消息,多位敢言的記者或維權人士遭到恐嚇、暴力襲擊,甚至檢控。

保護記者委員會(CPJ)和無國界記者 均強烈譴責俄羅斯的法令促使媒體自我審查,限制新聞自由。受國家財政支配的官方媒體自然不會報導冬奧的負面新聞,如場館建築工人受剝削、國家森林公園遭大規模破壞、民居被強制逼遷和官員借冬奧貪污歛財。若行動者通知記者其示威計劃,記者有機會被指支持示威行動,將來更難申請簽証。結果,不少尖銳的報導都是由維權人士、動保或環保人士、行動者透過社交網絡發布。

冬奧侵犯人權及新聞自由事件節錄

  • Øystein Bogen,挪威TV2駐俄羅斯記者,其團隊報導冬奧爭議性議題後遭到扣留和逮捕
  • Nikolai Yarst,索契記者,在調查冬奧貪污報導後被控犯毒
  • BBC嘗試採訪環境受破壞的村莊時,遭警察阻撓並禁止進入該範圍
  • Valery Morozov,前冬奧承辦商,被要求把建築費大幅提高3000萬美元(冬奧總開支較2008北京奧運貴5倍),並把所得費用轉交和普京過從其密的友好官員。他生命受威脅,現時在英國過難民生活
  • 許多冬奧建築工人遭拖糧,外勞更被扣押護照,強迫超時低薪工作。前冬奧建築工人Martiros Demerchyan被警察毒打,強逼承認沒有干犯的罪行

俄羅斯的獨裁統治、打壓異見政策一向為人詬病。在恐襲的陰霾下,當局更明正言順加強監控措施。去年8月,普京下令禁止在索契冬奥期間舉行與奥運會無關的抗議游行。直至冬奧5周前,普京才因國際壓力而取消禁令。不過當局劃定的所謂示威區,距離最近的冬奧場地達12公里,位處高速公路橋底,被批評故意隔離示威者。再者,俄國聯邦安全局(FSB)計劃每日24小時全天候監控索契地區內所有電話和互聯網通訊,包括運動員、傳媒和觀眾。當地通訊公司將會讓FSB安裝問碟軟件,收集用戶各種數據,如個人信息、通話情況、數據用量和費用;並追縱電郵、社交網絡或即時通訊軟件的敏感詞。收集的龐大數據將被儲存三年,供內政部的工作人員使用,高度侵犯個人私隱和違反人權。

2012年在莫斯科大教堂的祭壇上,因高唱抗議普京再度當選總統歌曲的俄國樂隊Pussy Riots,其中兩名成員去年獲釋時就呼籲國際社會杯葛索契冬奧。可惜中共媒體報導美國、德國和法國領袖拒絕出席冬奧開慕禮時,多集中他們反對俄國恐同立場,鮮有觸及其他人權狀況。

參考報導:
CPJ: Media suffer winter chill in coverage of Sochi Olympics
Daily Maverick: Media censorship: What Russia doesn't want you to know about the Sochi Games
DW: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Russian laws 'lead to self-censorship'
ibtimes: Sochi Olympics 2014 Snoopers Monitor Journalists' and Athletes' Communications
Guardian: Russia to monitor 'all communications' at Winter Olympics in Sochi
Think Progress: Sochi Olympics Will Cost More Than Every Other Winter Olympics Combined
DW: 普京取消索契奥運會期間禁止示威法令
NOW: 索契官方指定示威區現首個示威
大紀元: 俄羅斯將對索契冬季奧運會進行監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育兒謬誤大解構 — 楊潔瑜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育兒謬誤大解構 — 楊潔瑜
Feb 4th 2014, 08:59, by hevangel

這本「育兒謬誤大解構」是老婆從網上媽媽組群團購買回來,作者楊潔瑜原來是我老婆朋友的朋友,從溫哥華回流香港。她任職教育心理學家,兼是一子之母,在不同的網站和雜誌寫育兒專欄。這本書應該是她自資出版的,因為出版社嘉出版專門提供一條龍出書服務,不過現在好像已經結業,找不到更加多的資料去查證。

平常看的育兒文章,最怕便是講到似層層,卻不知內容是否可靠,除非作者是兒科醫生,否則都不知信不信好。我最欣賞這本書的地方,是每一篇文章都列出參考資料,感覺上內容踏實可靠得多。有些關於作者兒童心理學本行的文章,更是引用外國學術期刊。不過有些作者以自身經驗書寫的文章,參考資料則比較粗疏,引用報刊雜誌文章有之,引用網上討論亦有之。

不知道她是否把以前文章結集出書,但肯定她花了不少心思重新整理文章,加插圖表和小提示讓資料更加易讀。至於書中與內容無關的插圖,照片和空白加起來佔去不少頁數,我只能說這是一般作家出散文集,與作者自資出書的最大分別,自資出書最緊要是作者自已的記念價值,讀者覺得空白太多太快看完的投訴很其次。

書本的內容很正路,在北美是人所共知的育兒常識,我平常看加拿大政府的育兒網頁,在醫院派發的育兒雜誌,甚至大學的兒童心理學課本,說的也差不多的資訊,不過用中文再看一遍倍感親切。雖然在我看來差不多等於說「阿媽係女人」的育兒常識,對香港那些「不要輸在起跑線」的怪獸家長,卻是能喚醒他們的一聲當頭棒喝。我認識一些香港朋友,為了個仔個女報考幼稚園,一歲未夠送去學德文,兩歲未夠就學英文數一至十,竟然比用中文數一至十更早學,幾萬蚊買英文認字卡全套DVD教材,我覺得他們的心態非常不可思議,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育兒方法。看看我自已個仔現在兩歲差少少,傻下傻下咁什麼都唔識,最擅長就只是有食野,歲半時已經自已用匙從碗中取食物。認顏色認三角形數數字全完不懂,不過中國四大發明「粥粉麵飯」倒說得字正腔圓,叫他去考香港幼稚園肯定肥佬。

不知道楊潔瑜還會不會再出書,隨著她的小朋友成長,育兒謬誤系列應該可以長寫長有。只是擔心到了她兒子讀小學中學,她會不會被香港的怪獸家長同化。我也是香港填鴨教育的產品,明白在幼兒時期還能眾人皆醉我獨醒,但到了要面對升學讀名校的成績壓力,除非讀國際學校或者是不用讀書也考高分的天材,否則很難不落入操分數谷補習的泥沼。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香港獨立媒體: 同志賀歲電影推介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同志賀歲電影推介
Feb 4th 2014, 08:06, by G點電視

農曆新年看厭了電視上播了過百次的賀歲片?不如看看同志賀歲片吧!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Lo Yu為大家介紹4套開開心心的同志賀歲電影,包你有一個充滿笑聲的農曆新年!

Queens 全家攣到爆 (2005)

導演: Manuel Gómez Pereira
演員: Marisa Paredes, Carmen Maura, VerónicaForqué

簡介:
三對新人六個基佬要結婚,甜蜜幸福滿溢,誰不知原來一個禮拜前,他們和母親的關係曾經僵過、鬧翻過、搭上過!Miguel不滿Oscar的母親要搬來同住,同時,他的母親Magda在兒子的婚禮裡看到了商機,想要發個小財;Nuria發現和自己有過一腿的男子正是兒子的未婚夫;而Reyes至今仍不能接受兒子即將結婚的事實,一場大龍鳳後,至發現親情可貴!

短評:
新年流流,同志最怕親戚問長問短問你幾時結婚,那邊箱在西班牙,個個出櫃結婚兼請飲,就叫這做文化差異,不同在於西班牙人想要個人快樂與家庭和睦並存,兩代人共同努力而不是單方面的忍讓與承受,正正是任何關係的成功法則。

本片另一亮點:國寶級導演艾慕杜華的御用演員做阿媽!

四角關係 Imagine Me &You (2005)

導演:Ol Parker
演員:派珀•佩拉博 / 琳娜•海蒂 / 馬修•古迪

簡介:
Rachel和相戀多年的男友Heck要結婚了,卻在婚禮上認識了負責婚禮鮮花的花店老闆Luce,那一刻,Rachel被愛神的箭射中。她們成為了朋友,彼此愛慕,但是Rachel已嫁作他人婦,而且Heck對她愛護有加,最終Rachel會如何選擇?

短評:
找一齣好看又要結局美滿的女同片不容易呀!BBC出品,質素有保證。

不用管什麼性別政治,就當看個愛情故事,給愛神找上,內心的波瀾怎能輕易平伏?性別是不是框架梏桎,在於你如何衡量,跟隨社會的腳步還是自己的心意。沒有對錯,只是選擇,是好是壞,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輕鬆幽默、靚人靚花、有笑有淚,最啱新年睇!

20公分我變身 20 centímetros (2005)

導演:Ramón Salazar
演員:MónicaCervera,Alberto Arcos

簡介:
20公分長的陰莖,是Marieta人生最大的諷刺!為了徹底變成女人,Marieta決定變性,把那20公分切除。本想努力工作賺錢的她,卻因猝睡症而連番被炒,無奈下化身馬路天使,只為一圓女人夢。

睡公主在街市巧遇粗獷搬運工,情投意合不能自拔,猛男不但不嫌棄Marieta,而且更迷戀那20公分帶來的刺激,令Marieta踏進人生交叉點。跨性的心聲和掙扎,在奔放的歌舞中盡情展現!

短評:
為了成為女人,你可以去到幾盡?賣身也要變性,決心的背後,是強大的慾望——以對的身軀內安放對的靈魂。故事情節看似沉重,但演員、歌舞、場景、服裝、化妝到結局,都讓觀眾心情輕鬆愉快,沒有批判,沒有對錯,大家都是各取所需。生命中總有人進出,是堅持自我,還是為愛犧牲,選擇從來都不容易啊!

洛奇恐怖晚會 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1975)

導演:Jim Sharman
演員:Tim Curry,蘇珊·莎蘭登,Barry Bostwick

簡介:
恐怖片的情節:剛訂婚的怕羞仔Brad和怕羞女Janet,開車去拜訪介紹二人認識的教授,誰知半路遇風雨,只好向路邊一座荒僻古堡求助。
誰知古堡中人正在開P!古堡主人Dr. Frank'nFurter是來自變性星球的異服人,他和僕人與變性星球人縱情狂歡,也喚醒了人造人洛奇。當天夜裡,分房睡的Brad和Janet又各自初嘗性滋味,在往後的一系列事件中和Dr. Frank'nFurter的關係愈發複雜……

短評:
如果前三齣推介電影是小菜,RHPS就是自助餐。經典cult片,集所有元素於一身:恐怖、驚慄、科幻、香艷、易服、黑絲、性啟蒙、誘惑、肌肉、食人、亂倫、偷窺,古靈精怪,應有盡有!1975年的尺度,絕對令你張口結舌!

注:此片只適合喜歡camp、喜歡癲狂、喜歡另類的觀影人!

撰文: Lo Yu (女同學社/G點電視義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