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戰勇 - 新媒體的網絡動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戰勇 - 新媒體的網絡動畫
Oct 10th 2013, 08:16, by hevangel

「戰勇」是每集五分鐘的超短動畫,前後兩期總共二十六話。每集頭尾總共只有五分鐘,七除八扣減去上集回顧,片尾曲,下集預告等,每集戲肉三分鐘也不到。這動畫主打新媒體路線,在日本最大視頻網站NICONICO,以網絡短片形式每星期定時發放。雖然動畫在電視台也有播放,但只是在深夜播放充時間,有點似是循環再用的味道。

劇中的主角勉強算是勇者和女魔王,不過他們出場的劇份不多,反而不知何時忽然爆出來一眾配角,才是負責搞笑工程的重要人物。那邊廂「魔王,勇者」同樣是勇者加上女魔王,不過人家是在正正經經說故事,輕鬆的笑位只是點綴。這邊廂的勇者和女魔王,主要功用是結伴旅行時不停遇到新同伴,可以讓笑料橫向發展不斷申延。劇中的笑料太過零碎且多元化,有些熟口熟面呈現疲狀,如喜歡被虐待的貓,蘿莿控老騎士,毫無存在感的主角等等,但有些則創意爆燈抵死過癮,如徵召勇者後裔百人前來應徵,對著熱血男的吐嘈,騎士盔甲變型電單車,可以脫下來的面部陰影等等。我很難在此作重點總結說一句好不好笑,觀眾要自已看才過知笑料對不對自已的口味。

「戰勇」是很另類的動畫,胡胡鬧鬧完全沒有劇情可言,只是接二連三地不停惡搞RPG的梗。如果以傳統半小時一集的方式播放,恐怕觀眾難以承受如此密集的笑料,而且原著的漫畫也沒有足夠長度去改篇。動畫的製作談不上精美,反正是以搞笑灰諧為主,人物造型線條簡單,背景功夫能省則省,路人更索性畫作一舊雲便算數。不過這套動畫不能以傳統的動畫標準去評價,打個比喻就像是四格漫畫與連戴漫畫的分別,作為網站吸引眼球增加人流的宣傳手段,這套動畫無疑十分成功,或許它正開創新的動畫潮流。

原文連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