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教會淪陷」(五): 拒絕進步的教會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教會淪陷」(五): 拒絕進步的教會
Dec 25th 2013, 06:29,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教會淪陷」(五): 拒絕進步的教會

平安夜,我與太太經過北角,遇到以前教會在報佳音。十多年不見,好奇心起,留下細聽。看看教會有何轉變。
回想教會樂隊建立初期,除了司琴屬演奏級和我正式學過結他,其餘「司Bass」和「司鼓」皆屬初哥。技術和經驗缺乏。全靠琴和結他支撐。因此,有時會有「吹板」情況,要由傳道人指示節奏快慢,相當搞笑。
但在「敬拜心大於一切」的情況下,樂隊繼續。沒有被指責,沒有被教導。最大問題是隊員「自high」,以為技巧夠用,拒絕進步。
筆者離開教會十多年,自然期待有所進步,但卻事與願違。參與人數相約,此乃不說,教會樂隊毫無進步,同樣要領唱歌示意節奏快慢,依賴司琴帶起氣氛。可惜效果相當差,完全沒有報佳音的節日氣息。只是一班人在表演,但觀眾反應極冷淡。
信徒會反駁: 「報佳音是聖靈工作,我們只是傳播工具。」這是廢話!
如果音樂不能吸引群眾,怎能令人留下來聽聖誕信息?
十多年前相隔,表現沒有進步,正所謂「不進則退」。令聖樂進步,是教會樂隊的責任。但筆者不再期望他們會進步。
以前我不敢說,但現在我有資格說:「靈福堂敬拜隊,你們退步了十多年。」

25-12-2013 家中,下午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