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五毛」與「兩文」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五毛」與「兩文」
Jan 1st 2014, 04:11, by 曾憲冠

大陸有「五毛黨」,而香港則有「兩文黨」。大陸的「五毛黨」願為五毛錢貼文,香港的「兩文黨」卻不肯為兩塊錢彎腰,氣派何其不同。從「五毛」和「兩文」兩黨,怕可窺察出大陸與香港兩地最低消費的差距;一面是只要五毛錢即可收編入黨,一面卻是即使兩塊錢也無動於衷。不過,「兩文黨」初現江湖至今已經十多年,人事推移,行情不知已經歷了幾番高低起伏,從通縮到通脹,而今百物騰貴,看來大概已遠非兩文之數了。但是,卻又未必盡然。數字雖不曾掌握,但事例倒不妨參考。近期有為了五毛錢的士車資的找贖而提起訴訟者,從中可見對於兩塊錢的執著已有所動搖,而對於五毛是放入眼內了,也許五毛的收編價值已開始受到垂注,亦未可知。其實,人民幣對港元的匯價持續上升,恐怕也是原因之一,港元逐漸貶了值,自然得惜取分文;至於人民幣相對升了值,則收編的價格只怕也要隨水漲而船高了。可是,這也許都不過是我思想跳躍的結果,事實其實簡單不過,「兩文黨」也許依然是「兩文黨」,依然拾金不昧,而其原因不外是不屑。兩文以下的子兒不消說,兩文連電車也搭不到。三文呢?是兩文加一文;四文呢?是兩個兩文;五文呢,一個子兒,有點興頭了。建議特區政府:五文以下的輔幣一律停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