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一周年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一周年
Jan 1st 2014, 05:27,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慷慨(Concordia)老闆

眨眼間又到急景凋年的時候,驀然回首,Concordia Connect (CC) 原來亦已經運作了一整年。對於一個非牟利自願性學生組織而言,能幸運跨越那些躊躇不前的日子邁向新一年,實在有賴CC矢志不渝的理念。

CC的前身為2012年九月臨時成立的「澳洲香港大專生聯盟」,目的為發表聯署聲明支援香港人對反國民教育獨立成科。行動由發起網上聯署正式展開,後來獲得十間澳洲大學香港同學會的正式支持,再拓展到收集實體簽名。最終以遊行至香港駐悉尼經貿處(HKETO),並同時於墨爾本舉行靜坐抗議結束行動(特別感謝黃毓民先生到訪)。事後,合作過的同學隨即四散回歸平淡的大學生活。

當中有數個特別有心的年輕人(包括我)於考試過後開始對「大專聯」的解散感到可惜。由於海外的香港同學會大部份都專注於吃喝玩樂而非我們所追求的明德親民,所以心有不甘的我們於十二月決定重新走在一起,商討建立一個健康學生組織的可行性。最後我們確立了三大方向:

《一》關心香港社會時事,守護真正屬於港人的社會
《二》關心留學本地資訊,以擴闊視野
《三》與留學生同舟共濟,分享留學的經驗

從反國教事件當中,我們留意到留學生的社運實在沒有絲毫的天時、地利、人和。由於身居海外,留學生接受訊息比香港學生緩慢、也毫不主動關注主流社會、什至抱著事不關己的態度,選擇被脱節。有見及此,CC採用傳媒的形式,每日透過上載文章及多媒體,擴展我們所觸及的網絡,並鼓勵他們使用CC這個更方便的了解香港/本地社會的平台。

此外,經過一年的合作,CC的團隊慢慢地培養著彼此之間的默契。然後,憑著大家堅持不懈的付出,現在CC不單被外界認識,更聚合了更多對社會有成熟見解的青年人。目睹發起社運的海外人士越來越多,然而香港人貴人善忘,一個平白無奇的組織往往在失去新聞關注後便無法再獲得公眾支持,然後消失。為了抵抗這些不利的天、地、人因素,CC可說是運用了愚公移山的方法。在這一年內我們能夠到達現在的水平可說得來不易。

CC對自己的收穫既自豪又謙虛。自豪的是,團隊居然在全體留學生的運作底下尚未觸礁;謙虛的是我們清楚自己距離訂下目標依然有很長的路。我們期待全方位的進步,務求來年繼續以文字及多媒體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社會時事。此外,針對「分享留學經驗」,我們亦有一個網站籌備已久,正加快步伐準備面世。

新的一年,我們希望吸納更多有心人加入我們的團隊。經過香港電視一役後,我們決定不再局限於澳洲留學生,並邀請到英美加的同學加入CC。2014將會是多事之秋:六四事件二十五周年,七一佔領中環,以及香港政府其他出乎意料的政策。除了加強CC內部的工能外,我們決意積極與其他國家的香港留學生合作,全力配合組織之間不同的時差與辦事模式。

Concordia Connect 團隊感謝所有人一直而來給予我們的支持與體諒。一年已過,CC不再屬於實驗性質的計劃,我們需要成為具有實質影響力的團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我們將謹慎並勇敢地踏入營運的第二年。

再次衷心感激扶持了我們的所有人。我與我的夥伴來年定必不負所託,更加努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