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社民連「最強烈譴責」 警方配合對付反梁示威者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社民連「最強烈譴責」 警方配合對付反梁示威者
Aug 14th 2013, 02:34, by Ricky Hui

IMAG0769_EDIT
社民連昨日在長沙灣總部召開記者會,譴責警方有意「放軟手腳」,批評梁振英挑釁港人。

(獨媒特約報導)多名社民連成員周日(8月11日)出席梁振英天水圍社區論壇抗議期間,遭會場外疑似黑社會人士不斷辱罵、推撞、甚至拳打腳踢。警方卻沒有即時執法。相反,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將摺椅垂直擲地,未有傷及任何人,卻在數秒內被鎖手扣。社民連昨日(8月13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警方「放軟手腳」的做法,批評梁振英挑釁港人。同時堅持將繼續和平示威,並與其他反梁團體商討安排。

吳文遠乃少數能進入社區論壇的反梁者。他憶述,當日會場內已有20至40名兇神惡煞疑似黑社會人士叫囂,高喊「支持梁振英」的口號。大會結束後,吳及幾名社民連示威者計劃向從後門離開的梁振英示威,但被暴民及軍裝警員隔開,惟有在天晴邨邨口等候梁離開現場,但有20至30名非常有組織疑似黑幫人士對他們惡言相向。吳曾要求警方協助維持秩序,但警方未有理會。

相反,警方拒絕吳文遠攜帶一張曾向林鄭月娥示威時用過的摺椅入場。吳在大會結束後將該摺椅「垂直拋落地面」,不足一秒已有警員說要拘捕他,3秒後有人向他鎖手扣,並隨即被約十名軍裝警員拖走。他沿途不斷質問警員「為什麼拘捕我?」,但在警車中才告知他犯了擾亂公眾秩序罪。

反梁者連番被毆 警方袖手旁觀
社民連成員馬雲祺則指,當日天晴邨示威區聚集數百人,觀察到百多名屬親建制組織動員的疑似黑幫人士,其餘則為反梁示威者。警方一度禁止反梁示威者離開及進入示威區。他及幾名示威者想離開時,即被數十名惡漢包圍,甚至有人大叫「攔住班廢青,唔好俾佢哋走!」馬雲祺嘗試不理會他們,「直行直過」,但不斷遭推撞和圍毆。

社民連總幹事杜振豪見馬被打,趕往試圖分隔兩批人。再過半分鐘,始有警員到場嘗試分隔他們。杜振豪斷言,警方在足夠警力下卻不執法,只嘗試分開兩批人,感到「不解、奇怪、憤怒」。即使警員護送社民連成員離開時,一班暴民仍繼續推撞、辱罵他們,但警方未有阻止。「阿牛」曾健成批評,在場有便衣警察被打,警方也不執法,由得施襲者離開。

曾健成直指梁振英不斷撕裂香港社會,挑釁香港市民,向群眾宣戰。斥責梁不斷進行「群眾搞群眾」運動,是將自己的失敗推卸到群眾中,轉移市民對他的不滿。另外,他不滿梁振英要求教育局就林慧思事件提交報告,卻對民建聯大律師(馬恩國)於立法會講粗口一事扮失憶。

推斷梁振英與黑幫有聯繫
吳文遠引述傳媒報導,去年「江湖飯局」中推斷梁振英與黑社會有聯繫。反問若不涉及利益,黑社會怎會無端使用暴力,「居民大會不會影響到黑社會的利益,為何他們會出手打人呢?」他批評事件不合邏輯,「眾目睽睽打人的警方就不執法,被打的就押上警車」,無威脅的自己卻被捕,質疑政府、警方、建制派及疑似黑社會連成一線,有組織地打壓示威者,奈何沒有確據。情況已非警方選擇性執法般簡單。他擔憂若「和平佔中」發生,打壓及擾亂行動會升級,不過仍呼籲市民跨黨派站出來表達反對梁振英的聲音。

警方雖然事後拘捕了3人。不過吳文遠批評警方應即時主動搜證及錄口供,而非有市民提出意見才回應訴求執法。他認為警方「放軟手腳,有默契地這樣做」。又表示明白前線警員的困難,應找出是誰發施命令,對反梁示威者強硬執法,對挺梁者則拒絕執法。

社民連就這次事件作出「最強烈譴責」,並向監警會投訴,向警察報案。吳文遠及曾健成表示,會堅持進行和平示威,不會對市民、警察、財物做成任何傷害,計畫在梁振英下次落區時,效法土耳其示威者進行靜默抗議,以示對黑社會及梁振英治港的忿怒,但要先與其他反梁團體商討。

編輯:謝曉陽、方鈺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