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枯木落葉處理欠協調、建議應原地作覆蓋物及肥料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枯木落葉處理欠協調、建議應原地作覆蓋物及肥料
Aug 14th 2013, 07:29, by 環保觸覺

去年颱風韋森特大量塌樹 處理時間久
呼籲樹枝應原地作覆蓋物及肥料
枯木落葉處理欠協調 竟然被運往堆填區
每天97公噸 不應浪費堆填區空間
原地處理可作養份循環


因颱風倒塌的大樹, 最終被運往堆填區

政府每年花大量人力物力作樹木管理,可惜處理落葉及枯枝則欠理想。

現時由政府管轄的市區公園、街道等,皆由康文署及食環署的外判清潔商清理樹木的枯枝及落葉。這些枯木及落葉,最終乃被運往堆填區,實在十分諷刺。反觀生長在郊外地區的樹木,枯枝落葉回歸樹木下的泥土,進行有機分解,養分最終得以回歸泥土和植物。

將植物運往堆填區,不但浪費了植物的有機資源和養份,同時加重了堆填區的負荷。2011年,本港每日有97公噸這類落葉及樹林等園林物料被送往堆填區。

據本會觀察,這個問題是源自政出多門:

1. 食環署及康文署的外判清潔商管理清潔
2. 環保署只管理垃圾末端處理
3. 發展局的樹木辦統籌仍然生存的樹木管理

由於各部門欠缺溝通及合作,枯木及落葉最終被運往堆填區,既浪費又佔據堆填區空間。本會建議政府各部門必須互相協調,並指引外判清潔商將枯枝落葉原地處理作泥土覆蓋物,讓養份得以循環並滋潤樹木生長。至於因颱風、暴雨或工程而塌下、較大型的樹木,本會建議放置於郊野公園外圍。

這次強颱風襲港,相信強風將令很多樹木塌下及出現極大量落葉,本會呼籲政府趁此機會認真處理此問題,減少資源浪費。


全港每日產生97公噸園林「廢料」,當中不少來自枯枝枯葉,建議原地處理作養份循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