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墙外楼: 盧峯:中共把香港變成政治鬥爭城市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盧峯:中共把香港變成政治鬥爭城市
Sep 22nd 2013, 00:12, by 墙外仙

最喜歡、最擅長搞政治鬥爭的中共官員居然好意思批評香港人想搞政治鬥爭,居然開口閉口要求香港在政治鬥爭城市或經濟城市作選擇實在令人感到荒謬絕倫。他們顛倒是非黑白的功力,睜眼說謊的道行更教人瞠目結舌,搖頭嘆息。

稍 稍翻一下中共的歷史就可以清楚知道,這個政黨是個以鬥爭為綱的政黨;它建立的政權是與天地人鬥爭都其樂無窮的政權。從九十多年前建黨開始,中共內部已是鬥 爭不絕,領導人物一個接一個被打倒。昨天還是最高層領導,今天就成了叛徒、內奸、工賊,到明天又是偉大的馬列主義革命家。上一次黨大會還是副統帥及接班 人,新一次會議就成了狼子野心的陰謀家。即使在改革開放以後,中共的內鬥、權鬥仍沒有平息,重慶前市委書記兼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從有望進身最高權力核心的人 變成階下囚,這個黨的內部鬥爭能說不激烈、不嚇人嗎?

黨 內權鬥固然是中共的拿手好戲,對黨外力量及一般民眾中共同樣是以鬥爭為綱。四九年建政以後就大搞階級鬥爭,把城市、農村搞的天翻地覆,把數以百萬計無辜的 人打成階級敵人、人民公敵。到反右時又把大量知識分子及回國協助建設的華僑打成右派,對他們實行專政壓迫。文革時就不用說了,從學生到工人到幹部到高官只 要稍稍跟毛澤東有不同意見,甚或稍稍跟不上形勢已被打翻在地,失去人身自由甚至生命。即使在改革開放以後,中共依然以鬥爭為樂,隨便把有獨立人格及意見的 公民打成顛覆分子,隨意把仗義執言捍衞憲法權利的人說成國家民族的敵人。趙連海、劉曉波、艾未未就一個又一個成為鬥爭的犧牲品。真要批評政治鬥爭的嚴酷, 中共不是該先好好作檢討嗎?

更 何況香港根本不存在甚麼政治鬥爭,香港根本不是個所謂政治鬥爭的城市。以爭取民主政制為例,香港市民及泛民主派政團爭取的是建立一套公開公平公正的選舉制 度,爭取的是一人一票選舉政治代表的權利,當中既沒有你死我活的鬥爭意味,也沒有針對個別政團或人士,更沒有要打倒誰或向誰專政的問題。大家要求的只是逐 步改變畸形及充滿特權的政治體制,只是要把小圈子選舉制度送進歷史垃圾堆。這能算是政治鬥爭嗎?

此 外,發展民主政制及落實雙普選是北京對港人的承諾,是《基本法》設定的目標,是國際人權公約授予港人的基本權利。市民據理力爭,要求北京政府及建制派尊重 《基本法》,積極落實市民按憲法及國際公約享有的權利實在理所當然,合情合理。事實上有關承諾已一拖再拖,從○七○八年到現在還未能落實,還有這樣那樣的 障礙。市民及泛民主派政團希望北京及建制派不要再節外生枝,不要再搞小動作拖延怎麼能說是發動政治鬥爭呢?怎麼能說是令香港變成一個政治鬥爭城市呢?

而 且,市民及泛民主派政團儘管對民主政制發展過慢有不滿,但大家都堅持和平抗爭,都堅持擺事實講道理。希望藉着討論、辯論醞釀共識,減少北京及建制派的憂 慮,令雙普選能順利落實。這樣有理有節、合法合情合理的民主運動跟所謂政治鬥爭根本是兩碼子的事,跟中共那種橫蠻暴力的鬥爭更是南轅北轍。

其 實,真正在香港搞鬥爭的是北京政府及他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民主化就立即被北京打成特務滲透顛覆。學者發動和平佔中爭普選立時招來甚麼 「愛港之聲」、「幫港出聲」之類的團體圍攻抹黑。由此可見,在香港大搞分化,大搞敵我矛盾及政治鬥爭的不是別人,而是北京當權者!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