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十五): 「還我香港電視」(三) : 做人不要太進取

 
Look great with these tips.

With the latest chic advice in Trending Now...Beauty, you'll pick up know how on looking your best and feeling great from the inside out. Subscrib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十五): 「還我香港電視」(三) : 做人不要太進取
Oct 20th 2013, 01:25,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十五): 「還我香港電視」(三) : 做人不要太進取

今早讀了陶傑的文章<<進取有罪>>,感受極深,值得思考。
從小到大,不論在學校,在家庭,是老師,還是父母,均教我們做人要積極進取,不容躲懶。出來做事,老闆會說「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於是,我們學懂凡事準備充足,從多角度思考,檢查有沒有遺漏。
因為我們信: 成功需努力;
我們亦信:努力,是有人欣賞的。
這是我所認識的「獅子山精神」。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之一。
可惜,從政府否決給香港電視發牌起,這種「精神」不再。原來世上有個政黨,叫「中國共Hea黨」。它最怕你進取,最想你Hea。你愈進取,愈做事認真有熱誠,它會解讀成「有陰謀」,「想反共」。
這樣的邏輯令人大惑不解。連哲學家羅素及維根斯坦都解不到。
其實中國官場的規則一向如是。為官者不要太進取,不要「搞事」。如果你認真工作,則顯示我不認真。但我不想認真呀!於是,我只能出手打壓你,用各種藉口:「莫須有」也好,「反共」更妙,把你踢走。當認真進取的人離開了,整個官場都「是是旦旦」,我就感覺良好!
中國官場如是,香港官場也如是。
香港「被回歸」後,不但政權失去了,連「精神」都失去了。
哎!要生存,不進取為妙!聽話就夠.....
屁!

20-10-2013 家中,早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