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聖誕冠軍與英超冠軍的關係

 
Interested in creating incredible beauty look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where you will learn to harness the power of color while mastering makeup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
From our sponsors
聖誕冠軍與英超冠軍的關係
Dec 25th 2013, 16:45, by 足球群英傳

據統計,近4季的聖誕冠軍都能夠奪得英超。

得聖誕,得英超;只要能夠在聖誕節登上榜首,就很大機會奪得英超冠軍。這個說法在近幾季非常流行,因為近4季的英超冠軍都在聖誕節排名首位。在對上21季的英超入面,總計有10支聖誕冠軍可以在季尾奪得錦標。

在星期一晚,阿仙奴跟車路士踢成0:0,利物浦漁人得利,以較佳得失球力壓阿仙奴,登上聖誕榜首。紅軍究竟能否藉此乘勝追擊,搶下球會史上首個英超獎盃?利物浦的首個考驗就是未來兩場比賽,他們要連續作客曼城及車路士。


蘇亞雷斯在12月攻入10球,帶領利物浦殺上榜首。

曼城是今季英超的主場王,8戰全勝,其中對強隊例不手軟,對曼聯贏得最少,只贏4:1,對阿仙奴則贏6:3,而對熱刺就大勝6:0。車路士是今季另一支主場不敗的隊伍,8場主場聯賽7勝1和。因此,利物浦這個聖誕冠軍可能只是個傀儡皇帝,兩場後分分鐘跌出前4。

相比對上4季奪得英超冠軍的聖誕榜首,利物浦現今的優勢微不足道。上季,曼聯在聖誕節領先第2位4分;11/12球季,曼城在聖誕節領先第2位2分;10/11球季,曼聯在聖誕節領先第2位2分;09/10球季,車路士在聖誕節領先第2位4分。


利物浦的聖誕皇位不穩固,僅以得失球力壓阿仙奴。

再者,利物浦不是未試過聖誕冠軍的滋味,那時紅軍由賓尼迪斯執教,在08/09球季獲得聖誕冠軍,但在季尾,他們不敵在聖誕節才排第4的曼聯,屈居亞軍。紅軍今次又會不會有陰影呢?

說到這裡,曼聯是否有後上奪冠的可能呢?其實機會很微。在英超歷史上,聖誕節排名最低的冠軍是97/98球季的阿仙奴。那時候,雲格帶領的兵工廠在聖誕節排第6,之後他們完成了一項艱巨的任務,在12月末到翌年5月初,他們刮起了一場18場不敗的風暴,並贏下了其中的15場。


在97/98球季,由伊恩胡禮及阿當斯帶領的阿仙奴以凌厲後勁奪冠。

對於今日風雨飄搖、排名第8的曼聯來說,莫耶斯能否做得到?不計算社區盾之類重要性低的錦標,其實之前從來沒有任何一名曼聯主帥可以在執教的首個賽季奪冠的。如果莫帥可以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他將會創造歷史;但相比英超,莫耶斯還是專心在聯賽盃創造這項歷史吧。


在96/97球季,曼聯試過在聖誕節排第5,最後奪得冠軍。

原文刊於此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