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元旦向小學雞特首說不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元旦向小學雞特首說不
Dec 26th 2013, 08:29, by 溫仲然

日前,自由黨舉行黨慶酒會,並廣邀各司局長出席。平情而論,自由黨作為建制陣營的中流砥柱,理應各司局長會踴躍出席。但事實恰恰相反,眾司局長均絕跡酒會當中。出席的最高級官員已要數至副局長級別,其對待規格與泛民政黨無疑。這種種行為都令人不禁要問,為何自由黨會「淪落」到與泛民政黨一樣,跟政府的關係如此「惡劣」。由以往黨慶酒會冠蓋雲集,到今年眾司局長絕跡酒會,為何會有如此改變?難道自由黨棄暗投明,並列成為中共喉舌口中勾結外國勢力的反對派?筆者對這些問題都認為非也非也,真正的原因是梁振英的性格缺陷所致。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於電台節目表示,自由黨與梁振英的關係很差,其個人與梁振英的關係亦不好。由此可見,梁振英是一名缺乏政治智慧的行政長官。作為一名政府最高決策人,而且所有決策都需經由立法機關審議,故其需與立法會議員建立良好的關係,以免政府政策屢遭滑鐵盧。尤其自由黨向來都是建制派政黨,理應其支持政府的安全系數甚高,可惜的是梁特首不視自由黨為同路人。另外,由於現有法律規定特首需沒有政黨背景,故過去兩任特首都嘗試於立法會內建立執政聯盟,希望能令政府施政暢通,減低滑鐵盧的機會。事例證明,過去兩任政府的施政效率比今屆政府是較高,可見政府於立法會建立執政聯盟,或與政黨建立良好關係是有需要。

其實今時今日建制派分裂,甚至自由黨公開表示不再盲目保皇的局面是由梁特首咎由自取。全因梁特首剛愎自用,唯我獨尊的性格,尤其要求建制派政黨盲目效忠,否則就是敵我矛盾的舉動,簡直與中共最偉大的毛主席性格同出一轍。唯一分別的是梁特首所作舉動仍停留小學生層次,因為自由黨不願盲目效忠,就「勸喻」眾司局長杯葛酒會,完全失去應有的氣度。其所為就猶如一名小學生因為不滿某同學指證其作弊,於是就叫其他同學杯葛他。這應是一個政治人物應有的胸襟?我相信香港人不需要一個小學雞特首,而是需要一個有能力又廣納民意的特首。

筆者以上的言論絕對不是無的放矢,完全是根據田北俊議員於電台節目所說的內容而評論。田議員更表示,有些司局長曾勸說梁特首不要杯葛酒會。由此觀之,梁特首除了是一名小學雞特首,甚至是一名小氣鬼。香港人到底前輩子做了甚麼錯事,今輩子要由一名小學雞又小氣的特首去管治?說到底,其實問題徵結全因有不民主的政制,我們沒有權利去選擇真正代表我們的特首。故筆者希望大家在歡度聖誕新年假期外,還可以於元旦日走上街頭,參與由民陣發起的元旦大遊行,用腳踢走政改假諮詢,還用腳踢走一個小氣的小學雞特首,還香港人一個真正有能力的特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