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讓自由治理一切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讓自由治理一切
Dec 7th 2013, 04:25, by 余德寶

南非前總統、一生為平權而努力的曼德拉逝世,終年95歲。(路透社)

「他現在安息了,我們的國家失去了一個偉大的兒子,我們的人民失去了一位父親。」

南非電視台昨晚向全國、全世界宣佈,95歲的勇者曼德拉逝世。曼德拉是南非前總統,他一生為平權而努力,正正在密室內爭取一點呼吸的空間,在建制內嘗試打開一扇窗,最終他夢想成真,終結了南非的種族隔離制度。

他帶領反對種族隔離的運動,爭取黑人應有與白人平等的權利,黑人不用再被歧視,不用再被隔離,卻換來白人和當權者的打壓,以煽動和非法出國的罪名,被判入獄,兩年後更以陰謀暴力推翻政府的罪名,被判終生監禁,不但賠上前途,更賠上一生的自由。坐監27年的曼德拉,得到國內和國外的支持,迫使當時政府釋放年過70的他。曼德拉通過談判廢除種族隔離政策,更於1994年當選南非總統,他曾說:「我們已從這個從種族觀點分離我們、侵害我們人權、讓我們以施壓者和被迫者身份互相傷害的系統中解脫。這個系統所犯的是傷害人道的罪。」

曼德拉努力一生,夢想成真,看到黑人和白人和平共存,我們的普選夢又可以成真嗎?李飛的訊息看似關上我們普選的一道門,我們又可以在建制內打開一扇窗嗎?其實世上沒有一股力量可以阻撓我們堅持公民提名,除了我們自己!

最後借曼德拉一句話:「我們仍了解,通往自由的道路並不輕鬆。我們知道,單打獨鬥難以成功。因此我們必須同心協力,為了國家的和諧與建設,為了新世界的誕生而努力。讓人人獲得正義、人人享有平安、人人都擁有工作、麵包、水和鹽。讓這塊美麗的土地絕不、絕不再歷經壓迫,再在國際上失去尊嚴。讓自由治理一切。」

讓自由治理一切,香港人,共勉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