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立法會今午審撥款 東北村民留守抗爭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立法會今午審撥款 東北村民留守抗爭
May 1st 2014, 16:15, by 吳卓恆

(獨媒特約報導)立法會財委會今午4:30開始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受影響村民及支援者昨晚開始於政府總部公民廣場集會留守,抗議政府偷步申請前期工程撥款,又呼籲市民加入聲援,阻止撥款通過。

首日集會緊接勞動節遊行後開始,村民於公民廣場搭建農舍,讓市民在農舍上塗上圖案,又播放早前被迫遷、馬屎埔農戶黎永權的紀錄片,大會呼籲市民今天下午三點到公民廣場繼續聲援東北村民,屆時大會將會現場直播議會討論過程。

IMG_5178A

村民:大白象又來了 市民快聲援

古洞村民觀妹稱,如非東北發展,根本不會山長水遠走到港島去示威:「平時去到大埔都已經要迷路了。」另一位村民祥哥,則希望市民明白新界東北發展影響的不只是新界,更是全港市民的生活:「大白象工程又來了!古洞每塊農地都是遍地黃金,產出的農作物都是寶藏,現在卻被發展商養草。」

祥哥續說:「日後東北發展上馬,花炮會沒有了、觀音誕也沒有了,所有鄉郊情、集體回憶都沒有了,叫老人家們怎麼辦?今天古洞,明天就會是全香港,希望市民可以站出來聲援。」

13894539557_97ff2ef83a_oA

學生:明目張膽的官商勾結

有學生參與勞動節示威後,留守公民廣場。專上學院學生阿烽認為:「其實市區尚有大量空置的棕地可供發展,東北發展是明目張膽的官商勾結,村民面對不公義的收地,市民必定要出來支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