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議員接受國泰款待 三跑取態中立成疑

 
Find SIGG's Classic Aluminum Water Bottles at MYSIGG

Reducing our carbon footprint one bottle at a time!
From our sponsors
議員接受國泰款待 三跑取態中立成疑
Aug 23rd 2013, 10:31, by 獨媒轉載

(2013年8月23日)八名立法會議員及一名行政會議成員接受國泰邀請攜眷到法國考察,國泰事後發表聲明,指考察途中談及第三條跑道擴建事宜。六個環保團體對此深感關注,憂慮不久將來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討論相關議題時,立場未能保持中立。

國泰航空公司是第三條跑道擴建的最大受益者,一直致力推動項目上馬,游說各持分者支持。有關項目尚未得到政府正式拍板,可行性仍需要在行政會議討論,鄭耀棠先生身為行政會議成員有絶對的影響力,何俊仁先生作為機管局非執董更應清楚航空公司和項目的潛在利益關係,理應避嫌,防止利益輸送之觀感。

跑道擴建的融資方案預料最快於年底公布,由於涉及公帑開支,預料相關的財務安排亦需經由立法會討論。屆時各黨派議員的取態將成關鍵。並非如梁繼昌先生所言為四、五年之後的事,不涉及利益衝突。(見8月22日信報獨眼香江)有見及此,六個環保團體聯署聲明,提醒各行會成員及立法會議員,第三條跑道擴建事宜將很快在議會討論,工程涉及的社會及環境成本龐大,填海將對海洋生態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懇請議員慎重平衡各因素判斷應否興建。議員手握政策審議權及投票權,必須好好運用,保持中立,避免偏頗。

環保團體作為項目持分者之一,同時希望各議員聽取不同意見,尤其是有關大型基建工程造成的社會成本評估,立法會有必要積極討論。由於議員是次行程接受了國泰的單方面資訊,環保團體日後可能舉行有關第三條跑道的交流會,希望議員能一視同仁,採取同樣開放的態度接受相關的邀請。

是次獲接待議員名單:
行政會議: 鄭耀棠
立法會: 葉國謙、鍾國斌、馬逢國、葛珮帆、陳健波,涂謹申、何俊仁、梁繼昌。

聯署團體(按英文字首排序):
香港地球之友
綠色和平
環保觸覺
綠色力量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圖為編輯所加。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