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向林慧思老師表示支持和慰問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向林慧思老師表示支持和慰問
Aug 23rd 2013, 14:59, by 獨媒轉載

林慧思老師,

願天主的平安與你同在!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從媒體報道得知,寶血會培靈學校發表聲明,表示會對你進行適當處分,你亦願意接受有關處分。我們非常欣賞你的勇氣,亦對你在過去一個月所面對的遭遇致以慰問。我們知道,你一定承受了不少的壓力和痛苦,因此我們特別發表此公開信,希望向你和你的家人表達我們的鼓勵和支持。

「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瑪五 4-12)。

你本人和培靈學校都是是次事件的受害者。當天你在旺角行人專用區指責警方,縱然用語粗俗,但基於不平則鳴的出發點,乃至對警方現場執法的指責均沒有錯。如果當天警方執法公正,日後一連串的爭議與打壓根本不會發生。

早在1931年,教宗庇護十一世發表的《四十周年》通諭中已經指出,促進社會各階層間的和諧,是政府首要的任務:「我們可以說這乃是國家和一切有善良心公民的首要責任:要消滅各個有不同利害關係的階級間的衝突,要推進社會各階層間的和諧。」(81)然而,警方執法不公,且在惹起爭議後,不單拒絕承認錯誤,更發聲明指責你,某些人與團體則藉機撕裂社會。他們針對你教師的身份,肆意批評,甚至瘋狂地滋擾學校。無民意授權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則不分青紅皂白指控你、利用公權力打壓你,在你的傷口上撒鹽。我們深信,你定必能勇敢面對此等傷害與打壓。

香港雖號稱「國際大都會」,但在七百萬市民中,只有千多人能參與行政長官的選舉,造成權貴壟斷政府的局面。因此我們不期望行政長官梁振英會站在人民或真理的一方。在高牆和雞蛋之間,他永遠選擇躲在高牆後面,並向脆弱的雞蛋投擲石頭。培靈學校校董會在巨大壓力下發表向你處罰的聲明,但據悉事前你沒有被知會聲明具體內容,令你再承受多一次打擊。我們明白培靈學校及校董會正承受著巨大壓力,我們希望寶血會培靈學校仝人能繼續本著天主教教義的精神,捍衛正義和真理,繼續與林老師站在一起,不會向政府、警方和借機挑釁生事的人和團體低頭。然而我們都站在你旁邊,與你一起抵抗高牆的壓迫。德不孤,必有鄰,在這艱難的道路上,你絕不孤獨。

天主教教理謂:「對那些最感無助的人,不論在那一方面,作為他們的近人,積極為他們服務的責任尤其迫切。『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24:40)」(1932)

是次你所承受的打壓和攻擊,可謂前所未見,令人震驚。打壓者旨在唬嚇尋求公義者,使他們噤聲,並窒礙公民社會之發展,令弱勢群體更脆弱、更被邊緣化。我們絕不容許此事發生。因此,我們將會在日後的工作中,更努力、更勇敢地保衛弱勢者,不平則鳴,與無權無勢者同行,這不僅是基督徒的使命,更是公民社會各成員的應有之義。我們當全力以赴,捍衛這片土地的自由,以及人民的尊嚴。
林老師,我們感謝你挺身而出、仗義執言。也感謝你以老師的身份,向學生、家長、和香港社會表現了為人師表應有的社會承擔和道德勇氣。我們承諾與林慧思老師你同行,繼續為弱勢社群仗義執言,為公義挺身而出。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謹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