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回應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沒有必要改變現行單程證制度言論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回應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沒有必要改變現行單程證制度言論
Sep 16th 2013, 10:17, by 涂謹申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先生今日在報章撰文,表示單程證旨在讓內地居民有秩序地來港與家人團聚,平衡各方利益後,不用作出檢討。

涂謹申團隊不認同黎局長的說法,現時每日150個單程證以不同的年齡層及與港人的關係作出分配,但沒有以一家庭為單位作出審批,每每出現與內地人結婚的港人,其初生嬰兒以單程證來港定居,配偶卻在內地等候其單程證審批,這做法只會增加「二次中港分隔」造成的社會問題,違背原有的家庭團聚的原則。審批當局沒有考慮等待所有家庭成員均合乎單程證批准資格,才一併批出家庭成員的申請。此舉可減少社會問題,亦不會影響其他人士的等候時間。

再者,現時香港政府沒有權力參與單程證審批權,回歸16年來亦未見港府積極爭取,港府沒有參與其中,如何得悉每日來港人士的年齡、性別、學歷等資料,如何向相關部提供正確數據,以確保醫療、房屋、福利及教育等配套措施足以有效應付香港需要?

涂謹申團隊認為,香港市民對「港人優先」已有一定共識,港府應向中央政府表達港人的意見,讓港府參與單程證審批權,長遠由港府自行定立單程證審批政策,以便制定有效的人口政策。

涂謹申團隊
2013年9月16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