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代表「本土」人士為何要俾錢 在台灣登報「倒」CY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Stories from designers.
From our sponsors
代表「本土」人士為何要俾錢 在台灣登報「倒」CY
Sep 12th 2013, 15:28,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明言

太陽底下無新事,只有令人啼笑皆非的胡鬧事。幾位聲稱代表香港本土力量的人士在「面書」發起一人100元登廣告要求CY辭職的行動,得到300位人士響應,早前在香港《明報》、《都市日報》及台灣《自由時報》刊登其立場書。

老實說,香港人在報紙上刊登個人或團體的立場書,並非新鮮事,香港人不滿梁班子,更不是新聞,甚至有所謂「建制派」核心人物都不厭其煩地質疑CY能否完成本屆任期。問題是該批聲稱代表「本土」的人士把捐款用得很奇怪,為何不多用在本港傳媒(如生果報),至少肥水不流別人田。

他們說在台灣登廣告是想引起國際關注,這種說法未免太看輕香港的國際地位。香港發生的問題,並非沒有成為國際傳媒的焦點新聞,如果香港沒有其國際地位,當日美國「壞孩子」斯諾登都不會選擇香港作為其「爆料」的地方。

而且,是次廣告選擇刊登在一份極力主張「台獨」的報章,如此行徑,豈能不令人質疑其背後的用意?眾所周知,台灣的媒體極之發達,光是日報每天就多達十多份,按正常情況,廣告投放是要爭取多的閱讀人群,一般都會選擇銷量或影響力最大的報章。為什麼他們連《聯合報》、《中國時報》這兩份影響力最大的報章不選,偏偏要選擇《自由時報》?難道他們看重的不是影響力,而是看重報章的意識形態?

無論如何,他們這次行動,與他們一貫說的「本土」意識,互相抵觸。香港「本土派」的代表陳雲先生,能否出來否定他們這次的行動代表「本土派」,更要將他們逐出「本土派」的行列,以免給他們繼續「抽水」的機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