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市建局無理收地 賺大錢賣豪宅劏房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市建局無理收地 賺大錢賣豪宅劏房
Nov 1st 2013, 06:56, by 原人

今天市建局與信和在觀塘月華街的新樓盤「觀月樺峯」開賣,局方盈利創新高達44億,上周在觀塘仁信里凌晨4點強行收地清拆,毀滅本地唯一賽鴿店「國際鳥舍」,為着收地在市區狂瘋興建更多豪宅。「觀月樺峯」呎價達1.5萬/呎,而2007年局方提出收購價只是5000多元,相差近3倍,市建局的重建方式無疑是殘民自肥。「觀月樺峯」的設計被傳媒喻為豪宅劏房,「肥小小都瞓唔落」、工作平台僅16方呎,露台達24萬,市建局口講以人為本,實情是賺盡市民血汗錢的地產商。

10月24日仁信里清場後,觀塘仁愛圍,包括︰偉利模型、凌記書店等舖戶和住戶安置情況未解決,而局方人員一直拒絶溝通,談及安置。而仁信里鴿店被拆後,食環署和漁護署對店主屢作擾攘,有再次清場殺鴿的危機。

市建局的盈利每年屢創新高,今年更大增7成,資產值更增至262億。局方狂瘋建豪宅,呎價遠超普通市民負擔,而局方大賺的資產亦不會轉至政府庫房,市民完全無法在市區重建獲得任何益處。政府應檢討重建方式,不要豪宅主導,未來應在重建區內,興建公屋、居屋,讓重建街坊回遷,讓公眾得益。局方一意孤行,用強硬手法拆遷,於觀塘深宵清拆,而衙前圍村、深水埗亦被威脅抬人,破壞社會和諧,毀滅社區特色。

而市建局於25日答應主席正式會見各區街坊,在觀塘,局方只派出公關私下和數位街坊聊天,卻迴避觀塘仁愛圍的街坊,而深水埗更只聞樓梯響,無局方人員聯絡街坊。我們要求局方安排正式見面,提出合理安置、樓換樓、舖換舖的方案,不要再強迫收地建豪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