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四十二):「教會淪陷」(七): 護教學之崩潰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四十二):「教會淪陷」(七): 護教學之崩潰
Dec 29th 2013, 05:09,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四十二):「教會淪陷」(七): 護教學之崩潰

筆者離教會十多年,這些年來,無數信徒好友勸我回轉,重投基督懷抱,但我都一一拒絕。他們的熱心有目共睹,可是過於熱情,讓人討厭。
有時談起信仰問題,臉紅耳熱,互不相讓。他們所用的方法,是稱為「護教學」。
所謂「護教學」,顧,是基督教發展出來的一套系統,當基督教受到攻擊時,信徒用來為信仰辯護。
「護教學」的方法,是利用不同範疇的知識和理據,去引證基督教的真實。因此,他們會刻意選取一些對基督教有利的資料。
由於牧者及基督教學者的惰性,他們所引用的資料愈來愈落後,追不上時代。漸漸「護教學」已成為自圓其說的推理遊戲。當反對者的知識較豐富,能舉出反基督教的最新理據時,牧者們往往作「死前掙扎」,最終只能以「你受撒旦迷惑」而作結。
信徒的熱心,實在令人敬佩。他們用盡心思,讀了大量「護教學」的書,只求對方信耶穌而已。
其實,要其他人信耶穌好簡單,只要信徒做好本份,活出基督樣式。關心窮人,行公義,好憐憫。對社會不平事,挺身而出,在公在私言行一致。自然會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到時再傳福音未遲。
如果作為信徒,所言與所行相違背。別人看到,只會遠離基督,什麼護教學都吸引不到人。因此我勸籲各位信徒,先處理好自己的私生活,再去傳福音吧!

29-12-2013,中午,餐廳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