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學生看李兆基中學派發反佔中表格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學生看李兆基中學派發反佔中表格
Jul 29th 2014, 10:25, by 獨媒轉載

香港近日都引發生左唔少大事…佔中公投…反佔中簽名…主場結業…雖然我對時事十分關心,但卻從沒想過自己會身在其中…由我參與七一遊行開始,父母一直都勸我不要涉足太深,他們的觀點是:即使參與了也改變不了甚麼…讀好書才是我的本份…然而現在卻連學校這教育角色也淪陷了,難道我還要沉默嗎?

10559183_819574734720701_2105343083_n

先不談我這種小角色對普選、佔中的看法,單看學校對這件事的處理方法,也令我不禁倒抽一口涼氣…當日我得知學校在採排期間派發反佔中簽名表格,我也不敢盡信,詢問過幾個有回校的同學後,也只能茫然地和同學討論事件,事情的確發生了,我們有甚麼可以做呢?當晚便和一些校友聯絡上了,他們經驗比我們多,馬上便成立了群組,我也鼓起了勇氣,答應校友回校了解事件,這應該是我唯一能夠幫忙的事情,但卻沒了想到事情會像羅生門式般發展下去…

回校後詢問過很多同學(詳看群組錄音),得出的結論是:老師擺放反佔中表格,表示是校長吩咐她派發,也表示自己沒有簽署表格,沒有壓力。但當我去詢問涉事老師時,她卻只帶我遊花園,我一再詢問是否校長指示她派發,她只叫我去問校長,又說不清楚。由於我沒膽量向校長發問,所以我便馬上離開學校…但當我離開學校不久後…卻接到了校長的來電,內容不在此詳述,但當我詢問校長,是否他指示老師派發,他否認並表示『你估我唔想撈咩』…

一件事,三個說法…到現在我們也未能得知事實的全部,當校友後來再致電涉事老師,望弄清楚事情全貌,卻是石沉大海,得不到任何回應…得到這個結果時,我感到十分恐怖,為甚麼連上學也會出現拍攝無線連續劇般的劇情?

事實到現在還未弄清,我們也不便胡亂評論事件,作為一個學生,我只可以說校長和老師在教學方面的確是專業和充滿熱誠,但我認為問題重點不在內容、過程、方法、動機、政治立場、有冇強迫,在於學校一個教育機構嘅角色不應做爭議性太大的事…即使要用作教育用途,也不應只提出一方觀點,更何況現在學校在為提供簽名表格時,更是沒有向學生解釋佔中內容,反佔中目的,此做法難以取得任何教學成果,更令學校負上誤導,洗腦的嫌疑…

其實現在除了要知道誰要為事情負上責任外,更重要的是阻止這些事情再次發生,更希望香港人不要再害怕,今天反佔中能入侵校園,明天國教也能入侵校園,為了保護我們的下一代,為了除去現時社會上的恐怖感,我們要自己站起來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捍衛自己的家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