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民主黨修章系列:說好的改革去哪裡了?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民主黨修章系列:說好的改革去哪裡了?
Aug 26th 2013, 16:57, by 民主黨評論團

前言:民主黨發出通知,提出本年底會員大會修章,現正進行黨員諮詢。民主黨評論團上年多番撰文提出的多項建議,僅授權票一項獲得納入修章事項之一。對此深表不滿,將以系列文章跟進,敦促民主黨距離年底尚有四個月時間,認真把評論團其他建議納入修章內。

內文
第一篇文章先談背景。其實早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慘敗之前,授權票等問題,多年來備受抨擊。立法會選舉慘敗後,黨內呼求改革聲音前所未有般強烈,而民主黨評論團也不斷撰文呼籲立即改變。當時主事的蔡耀昌,曾經對筆者講:一些改變是涉及修改章程,若要修改章程的話,必須召開黨員大會通過。結果是,從9月立法會選舉慘敗後,黨內舉行許多討論,但直至12月黨員大會,也沒有任何修章發生。

事隔8個月,新一屆中常委終於提出修改章程,按照章程委員會的說法:「檢視過現時<組織章程大綱及細則>(Memorandum and Articles of Association)、<一般附則>及<會員行為守則及紀律程序>,發現一些條文已不合時宜,需要更新;而多年以來,亦有會員提出不同的修章意見。民主黨中常會討論後,初步支持以下修章原則,現諮詢各黨友意見,以便本年底會員大會中跟進處理。」

電郵附有一份問卷,呼籲黨員9月6日前填妥及交回,是次修章涉及七大項。初步來看,這段聲明最值得注意的地方是:是次修章涉及的七項,是「中常會討論後初步支持」。

民主黨或有收看評論團的讀者應該記得,去年底舉行周年大會前,民主黨曾經公開一份改革建議書,裡面提出多項需要修章的建議,但完全不在七項之中,即使是評論團多項公開訴求,也只有授權票被納入修章建議之中。既然民主黨上年大費周章、進行全港網上公開意見徵求、設專責小組整理意見,何以都沒有在今次修章之中出現?反而提出許多從來未提及要改變的事項?筆者大膽認為,玄機就在「中常會討論後初步支持」這句上,換言之,背後是有一些改革方案和建議,是「討論後未獲支持」,結果現時「討論後初步支持」的修章,大多是微小、爭議性不大的事情。

評論團在此引用一句去年曾經廣傳的話:「說好的改革呢?」請把改革拿出來,別以為時間久了,人便會忘記了。其他人也許會,但評論團不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