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高鐵地盤罷工記事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高鐵地盤罷工記事
Aug 26th 2013, 16:49, by 何潔泓

1175452_10153189225010230_219477908_n

編按:作者為香港職工會聯盟建築地盤職工總會實習幹事

葵涌高鐵地盤於晚上結束罷工,工人代表、資方及勞工署談判後,工人接受資方開出條件,夜間工人現已進入隧道工作、日間工人將於明早復工。

資方回應工人訴求:
(一)公司將取消不合法的遲到罰則
(二)工人享有一小時上地面膳食,並能彈性上地面休息
(三)公司承諾改善地盤設施,如冷氣貨櫃
(四)公司表示將來按工種實況加薪,由5%-10%不等
(五)資方承諾把不尊重工人的管理層調走

1236198_10153189225090230_740546181_n

罷工過程:
今早罷工爆發,全日的談判有兩次,下午資方開出的條件為調走外籍高層、取消遲到罰則及提出加薪方案,工人拒絕。到了第二次談判,資方提出讓工人能返回地面吃飯及改善設施,工人最終接受,同意復工。

罷工性質:
今次的罷工並非被動的追討欠薪,而是主動爭取,要求撤回不合理不合法的罰款條文,以及爭取改善職安健,要求擁有人道的工作環境。在與師傅溝通之中,不難聽到要重奪尊嚴的看法,他們大多要求改善工作環境,是一種意識提升。今天到來聲援的團體包括街工、社會主義行動、土地正義聯盟、中大左翼學會、左翼廿一、菜園村村民及個別市民,晚上有碼頭兄弟表示欲明晚將到場聲援,短時間內獲得的互相支援實屬不少。

後記:
罷工由早上八時爆發,直到晚上時份,工聯會建總理事長周聯僑才到達工地,表示自己有份加入周旋,嘗試在傳媒上曝光和攝位,加上無線的偏頗抬橋報導,令小妹有點慣怒。但相信在場師傅也清楚不同工會的立場和處事手法,知道誰才在地盤內一直打躉。後續工作是工盟將在日後作出跟進,打電話給罷工師傅,訪問工作環境改善情況及了解資方有否現實承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