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澳洲大選系列:外交部署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澳洲大選系列:外交部署
Sep 6th 2013, 09:50,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丁口

澳洲大選在即,早前的數篇文章內容都集中在工黨及自由黨兩黨於內政政策上的分析及對比,因此現在則開始更進一步,談及兩黨於外交決策上的分別。

於上屆大選時,兩黨的主要外交政策不謀而合,兩者皆以親美政策為主,繼續當著美國一方的盟友。工黨於今次大選的政綱依舊,依然舉著維繫與美國同盟關係的大旗。其次工黨相信澳洲的發展與其所地區及周邊國家的關係息息相關,因此工黨亦計劃著加強與歐亞各國之間的關係,藉以改善澳洲的經濟,政治等問題。工黨主張若當選後除致力維繫與美國之間的邦交外,亦會著手深化與中國,日本等亞洲國家之間的關係,令雙方以達到穩定的經濟發展。除竭力於國家關係以外,工黨亦提出若然當選後便會從伊拉克撤走五百五十名的戰鬥部隊,另將減少澳洲駐伊拉克的軍隊人數,以行動表示反對美國單方面軍事入侵伊拉克,及重新展示澳洲對聯合國的重視。

另一邊廂,自由黨又於政綱上提出怎樣的外交政策?自由黨比起工黨更重視與亞洲國家的關係,亞伯德承諾上任後將會首先造訪中國﹑印尼﹑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而英﹑美這兩個長期盟友卻被放到亞洲之行以後。亞伯德曾公開表明他將會先適當地照顧區域內的貿易伙伴,然後便會到英美兩國。由此可知自由黨有多麼重視與亞洲地區的關係。現在並不止美國的決定會為澳洲帶來影響,中日印韓等決策亦會對澳洲的利益造成波動,因此自由黨如此重視與亞洲各國的外交關係亦無可厚非。雖然打好亞洲關係有利於澳洲整體利益,唯亞伯德卻出言不遜,於早前形容於敘利亞的衝突為「壞蛋對壞蛋」,而該評論惹來各界的猛烈抨擊,影響了自由黨及亞伯德本人外交能力的可信性,更給予了曾擔任外交部長的陸克文一個機會去形容亞伯德沒有能力處理國家安全議題及外交政策。雖說如此,但亞伯德在民意調查上依舊領先。

兩黨外交政策大綱各異,哪一套才能帶領澳洲邁向更好的未來現在無從知曉,但希望以上對比至少能為各選民帶來些頭緒,去決定您的一票應該歸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