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澳洲大選系列:兩黨黨魁人格魅力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澳洲大選系列:兩黨黨魁人格魅力
Sep 7th 2013, 08:09,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 西澳老闆,慷慨老闆

自古以來,人格魅力都是一位領導必備的特質。政壇亦是如此:要成為一國首相,服眾當然是第一重要之事。選舉前夕,政壇老手自然披上仁義面具,所以希望本文能夠為讀者分析及拆穿其西洋鏡,好讓神聖的選票能夠投到選民真正心儀的候選人身上!

撇開政綱,陸克文的感染力的確比艾伯特優勝。然而,螢幕上的陸克文與真實的他究竟相差多大?2007年大選,陸克文憑著強大的人氣大幅度拋離上屆首相霍華德 (John Howard)替工黨贏得勝利,及後即使間中有工黨的醜聞傳出,陸克文都總能保持理性克制自己。

此情況一直持續至吉拉德(Jullian Gillard)『謀朝篡位』。當時工黨的內亂導致了很多的內部錄音流出,包括了陸克文對其黨員甚至對手吉拉德的惡言惡語。工黨的一個資歷很深的部長博克(Tony Bourke)當時向傳媒披露:『Kevin(陸克文)自上任以來越是變得(不同)… 同事們都感到要繼續與陸克文合作將會變得十分困難!』。

另一單陸克文的形象有負面影響的,則可數他於出任外交部長時頻頻說髒話(The F Word),令人質疑他真實一面的脾氣。但他卻不會在全國討論中顯示出這一面。選民必須理解清楚候選人的所有才能正確下達選票判斷。

自由黨黨魁艾伯特亦有其個人缺點。艾伯特於1994年開始從政,20年來的政治生涯中也說過很多極具爭議性的話題包括墮胎,氣候變化,和同性婚姻。艾伯特自己解釋過,『政治家的每句說話都會受人評論。輿論中,(政治家)可能會發表一些過激的演說…因此評論員更加應該專注於政治家深思熟慮後的演講』。言下之意,艾伯特其實對自己的言行並沒有太大信心。

澳洲前首相基廷曾經批評過艾伯特為『An Intellectual Nobody (約解作一個頭腦並不出色的人)』2010年澳洲大選,工黨與自由黨打成平手,導致兩党黨魁必須爭取獨立議員的支持。其中之一的溫莎(Tony Windsor)形容艾伯特是在『乞求』所有獨立議員,而沒有一黨之首的應有作風。

艾伯特在近期的一個訪問中亦再次失誤。當被問到在阿富汗喪生的澳洲礦工時,艾伯特竟然啞口無言接近20秒。他的表現直接令人懷疑他的領導才能。

最後,要信任善於包裝的陸克文,抑或支持頻頻失誤的艾伯特,最後仍是讀者自己的選擇。冀望 Concordia 一星期內的不同文章能為你投下一票前迅速瞭解到兩黨歷史,政綱,人氣的不同,再而協助你找出心儀的候選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