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取消獨媒周鍾揚的作者權限公告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取消獨媒周鍾揚的作者權限公告
Sep 25th 2013, 04:52, by webmaster

取消獨媒周鍾揚的作者權限公告

一直以來,《香港獨立媒體網》都以開放、透明的方式管理網站,並盡力保護網站作者的言論和表達自由,故此,即使過去網站有兩位作者的文章被指誹謗,令香港獨立媒體網 有限公司惹上官非,甚至被重判十萬港元。網域擁有人情願轉托海外公司管理也要保護作者。

自2004年開通網站後以來,昨天編輯群第一次決定取消網站用戶周鍾揚的作者權限。

自去年中,獨媒編輯已收到袁彌明小姐的投訴,說周鍾揚透過獨媒貼文騷擾她,當時編輯討論過文章內容,大致是一篇表達愛意的文章,雖然編輯群很不認同周的方法,但內容與文字沒有違反編輯指引而沒有刪除。後來得悉袁已入禀法庭控告周騷擾罪成

其後周鍾揚仍不時在獨媒貼有關袁彌明的文章,內容有侵犯袁小姐的私隱之嫌。編輯部刪除文章後,以電郵發出警告,指出若再犯會注銷作者權限。類似的警告發出多次,但周昨天再於網站貼出侵犯袁小姐私隱的內容,甚至變本加厲,開始撰寫針對其他女性名人的言論。再經商議後,編輯部全體通過,決定取消周鍾揚的作者權限。

言論自由建基於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周的做法不單違反了獨媒作為公共議題討論平台的方針,更侵犯個人的私隱權,編輯部有責任作出干預。

香港獨立媒體網編輯部
2013年9月25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