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當不吐不快遇上了雖敗不辱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當不吐不快遇上了雖敗不辱
Sep 25th 2013, 12:25, by Leon Wong

我這篇網誌會得罪好多球迷/球員/教練。

但係講既係我真心話,我會對自己講的話負責:香港足球鼓勵的說話說得太多,香港足球挖苦的說話說得太多。

而面對現實的話說了出內反而會俾人圍攻,就好似在日本官方一樣,唔肯面對第二次大戰侵略行為,而去蒙蔽下一代的意識。如果香港球員有旺盛的內在鬥心(運動員應有的態度) ,會學識點樣去調節挫折。

再認真針對自身不足的教瞓而極力改善( 我仍記得尹志強如何苦練頂頭槌,當年他的前輩會在他初入足球圈頂得不好時只有鼓勵嗎?鬧同恥笑少不免。我仍記得大電視訪間新紥的李健和,他說要加強邊線落底的能力。當年我在球塲看他這一絶招的水平,有現時日職球員的水平。但他說要改善,如果你有看過寶路華黑捷臣的邊線推進的話。)

我唔識踢波,但識少少睇波,踢波同睇波唔同。但係落到塲係識踢波作職業的一班球員,是否要被要求呢?一般人都會睇到打亞協時李生同王生守龍門的表現,我不會辱罵守門員。但佢地無咁既能力就應該自我檢討,反而球迷盲目支持打不好的球員更是可怕。我們不應辱罵球員,這是對人應有的尊重。但也不可袒護球員,這是慈母多敗兒。可惜呢5年睇波見到這两位球員進步好少,佢地已經係有好多機會接觸足球,並非業餘。

可能大家真係唔明白我會為球員未能進步而可惜,特別是很多我拍過U隊的球員。請問日韓球員是這樣面對足球的態度嗎?昨天傑志出征亞協對約旦的下半塲打回應有的水平,下半塲可說是雖敗不辱。但是上半塲就差一點,反而對手全塲大部份時間都交出應有的水平。

咁我會問一句首回合在主塲傑志的表現是主塲之辱?(先此聲明我所講的辱不是勝負來考慮,是指令人睇得過癮有技術鬥志層次的足球,這些要求在英超/西甲也找不到,反而可能在街塲睇到。)

傑志如何步署球隊,為何話係半力出擊而收120元,宣傳又如何.....?種種疑點有種種公關解說,我見到的是相對比人大少10球而輸波更大的恥辱。當年飛馬亞協两塲主塲臨尾香被反超,我作為飛馬球迷大叫不知所謂。教練要負上主責,因為是他安排球員佈局。但是他沒有挑選到 keyman。這個人不是最好波最識分波或入球者,而是在即塲提示隊友帶領隊友作戰術轉移。如果高尼路在,如果梁帥榮在.......。其實這也是步署問題,比賽千變萬化。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從,但一而再出現臨尾香就唔係個別間題了。

有問題,不吐不快,有問題而不正視,雖敗而辱。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