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孔令瑜,你找錯批鬥對象了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孔令瑜,你找錯批鬥對象了
Oct 12th 2013, 15:28, by 譚凱邦

譚凱邦是一個很重視情義的人,不少左翼的朋友都是民主路上的參與者,所以若可以避免,都盡可能不想公開批評左翼。但有不少左翼,已經去到左膠的地步,不顧現實香港情況,盲目將左翼思想,套用到香港及中國的特殊一國兩制關係之上。

令人氣憤的是,孔令瑜竟然聯同不少關注團體,公開批鬥我、毛孟靜及范國威。在記者會場內,我們三個大名竟然在佈景 (back drop) 之上,對人還是對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若有人公開批鬥我,我會奉陪到底﹗

首先,中港家庭聯席的人士,向我們三位下戰書,有咩用?我們三位都不是單程證的審批者。現時審批權,在大陸政府。就算將我們批鬥到體無完膚,有咩用?下戰書的對象,應是大陸政府,或者是向香港政府,迫梁振英向中央爭取審批權。

第二,我完全不同意我們三位的政策倡議是歧視,更加覺得聯席人士到平機會,是莫名其妙。不如聯席人士去政府總部請願或中聯辦請願好過吧。我提出過往16年有80萬新移民,這是統計處數據;這個數是多,這是客觀描述;因為人口上升而令房屋需求增加,這是直接的因果關係;從源頭控制人口,來紓緩房屋壓力,這是政策倡議;我不斷說來了的新移民要照顧,這是顧及新移民的需要。我想請問孔小姐及聯席人士,咁都算歧視?

第三,這部份我一直都忍著不公開說。但對方說下戰書,那就筆戰吧。左翼的泛民朋友,關於單程證的論述,實在有太多漏洞,有很多矛盾位,以下列出其中7個:

1. 泛民提倡民主,並希望2017普選,可和建制派爭長短。但新移民人士,普遍民主意識偏低,多為基層市民,容易受民建聯等建制政黨的蛇齋餅糉吸引。未來的區議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在新移民陸續住滿7年然後可以投票的情況下,情況會點?(我亦強調,我們爭取一項政策倡議,主要是看它是否公義,最好不以增加或減少泛民的勝算以作考慮,但現實是,議會內越多建制派議員,或未來的特首是建制派,就會有更多不公義的政策出現)
 
2. 團聚是一個相對較合理的理由,但為何不可以推動北上團聚?大家心裡有數,南下可以有多些福利。但若聯席堅持團聚是核心價值,為何他們不提倡北上都是團聚?
 
3. 很多左翼都是有識之士,應該明白到共產黨統戰西藏及新疆的方法,就是透過通婚及引入大量漢人(中國人),簡單來說就是溝淡。大陸政府正在透過單程證溝淡香港人,回歸至今已達80萬,已超過香港十分一人口。十多年後,將達20%。究竟孔令瑜及聯席人士,覺得溝淡到哪個比例,才是不可接受?還是覺得可以無止境溝淡?
 
4. 我一直說,很多左翼朋友都是反對新界東北的同路人,所以我忍得就忍。新界東北的發展區,可承載17萬人。以每年5萬4千新移民,3年的新移民數量已填滿新界東北發展區。我提出控制人口增長,正正就是想減輕發展新界東北的壓力,因為我覺得古洞村村民的居住權相當重要。若繼續每年5萬4千人來到香港,你們想東北幾時失守?
 
5. 港人基層男士在港難以娶妻,這是明白及理解。但當港人娶了大陸的年輕女士,那是否對大陸的男士不公平?港人的跨境婚姻權正影響大陸男士的結婚權,我無意為大陸男士爭取權益,但若是基於公平,為何讓單程證制度繼續鼓勵跨境婚姻?
 
6. 泛民的朋友們大多對香港政府及大陸政府抱懷疑態度,但實在很矛盾地,孔令瑜等人士對單程證制度給予相當的信任。單程證的配額分佈在各省市,由地方官員審批,貪污的傳聞時有發生。我相信孔女士手上有很多排隊很久的個案,就是正正存在貪污、假結婚,有些真正需要團聚的才要等數年。為何孔女士經常掛在口邊單程證就是團聚,而不對存在的貪污及假團聚大力鞭撻?
 
7. 在孔令瑜及聯席人士的記者會上,背幕及標語的用字都非常尖酸刻薄,彷彿范國威、毛孟靜及譚凱邦殺了他們全家。我們三位只是提出需要控制人口增長及取回單程證審批權,你可以不同意我們,但記招的佈置敵意太明顯。原來所謂的包容,只適用於新移民,原來曾和你們並肩作戰於民主路上的香港人,就可以批鬥?

左翼的包容、大愛、公平的思想,原本是值得推崇,自問我都是一個中間偏左的人。但這思想若應用在香港這個沒有主權、受共產黨統戰、中港邊境模糊、香港資源有限的現實情況,左翼的思想只會處處碰壁。醒下吧﹗

我亦最後說多一句,向我們三位宣戰是無用,我也會婉拒所有和左翼人士公開辨論,不要浪費時間。真正的敵人,是共產黨。左右夾攻,爭取審批權才有意義。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