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靜靜細味社區的輪廓─畫師彭啤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靜靜細味社區的輪廓─畫師彭啤
Oct 13th 2013, 04:09, by 原人

觀塘鴿舍留守日誌第十二天:靜靜細味社區的輪廓─畫師彭啤

住在彩雲的畫師彭啤,中學時代都在觀塘度過。「食野多,溫書」,跟大家的一樣,認為觀塘很「好玩」,很懷念,「老麥留下我最多的腳毛」,滔滔不絶談起昔日的成長故事。留往這個回憶,他選擇用上素描。

素描,也是一種修行。最初,他在澳洲工作假期,沉悶生活使他拿起畫筆,繪畫農場的風光。2012年9月開始,觀塘的重建清拆越密,忍不住記錄成長的社區,每個星期六,他都花上4小時,坐在觀塘的街角,靜靜細看城市的吸引和人來人往。喜愛片刻的寧靜,獨自作畫的沉默,素描帶給他是思考的空間,欣賞世界的角度。記下每個建築物的比例、形狀,一動筆絶不可出錯,否則要重畫。

他最愛是物華街的素描,偷偷抓上昔日雞記麻雀館那唐樓的天台,花上兩星期才完成作品,線條尤其深明和複雜;其次是仁愛圍的角落,在畫中見重溫的繁華,而銀都戲院的作畫,更見証這間碩果僅存的左派戲院的最後風華。

現在的觀塘,彭啤甚為惋惜,「無左觀塘的靈魂」,拆得只剩下軀殼。「靈魂」何在呢?就是繁榮和多元化生活。小販、西裝友、低收入人仕,共冶一爐。重建後,一切俱如幻滅,只餘高增值的人仕,APM第三、第四期,商場、酒店、自由行,這是我們的理想生活嗎?

彭啤、大家,你還會認得將來的觀塘嗎?

今天3點,仁信里,可欣賞他的作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