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香港獨立媒體: [拒絕平凡](七): 啪手指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拒絕平凡](七): 啪手指
Oct 3rd 2013, 16:36, by 黃增健

[拒絕平凡](七): 啪手指

不知何時起,我開始啪手指。
「啪手指」有兩種,中文很容易混淆,英文清楚得多:
一,英文叫「Snap your fingers」。即是把兩隻手指頭互相摩擦,產生「噠!」聲。通常見於唱歌表演中,歌者會用此技巧來維持節奏。尤其在無伴奏合唱中,往往大派用場。
二,英文叫「Crack fingers」。即是不論用任何方法,總之利用強力,使手指關節上產生「啪」聲。這種形式有人視之為減壓方法,也有人百無聊賴,隨手自娛。
筆者所講的是第二種,而且我可自稱為專家。因為我對於這項「小動作」,研究得非常仔細。在怎樣情況下可獲得更多「啪」聲?究竟它發聲原因是什麼?這些問題我都研究過。
我不但手指關節會響,其他關節也會。例如:
頸部左右兩邊;
中間胸骨;
左右肩膀;
左右手腕;
十隻手指,每隻手指上的三個關節;
左右膝關節;
左右腳跟;
十隻腳指,每隻腳指上三個關節。
我身上共有七十一個關節會響。
但剛開始時,並非所有關節都隨心「發聲」。它們都經過我細心研究發掘,才發現導致它們「發聲」的方法。
由於這習慣已持續數年,有些響聲已無甚吸引; 但有幾個特別難發聲的關節,偶然一次發出聲來,特別爽快!
例如頸部兩邊......

(待續)

03-10-2013,家中,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