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探討社會福利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探討社會福利
Oct 14th 2013, 03:35, by V1周報 V1PAPER.COM

文:梁德民

讀大學時,拜讀海耶克(Hayke)及波柏爾(Karl Popper)的著作,覺得他們兩人對福利國家及福利主義的批評理論是合乎邏輯,但在情理上未免有點不近人情。但事隔多年,回看今日的香港加上立法會議員之推波助瀾,似乎海耶克及波柏爾又說得有其情理兼道理。

所謂的議員為選票,大力吹噓政府開倉派米,以現金補貼低下階層,實現及踐踏了新保守主義所說的個人自由權利(Individual Liberty),將納稅人的財富自把自為地自分配,身為有份繳稅的階層相反卻一點也取不到,只有付出,而沒有像低下層般取雙程,又有公屋,車船津貼的福利。

我像海耶克及波柏爾一樣,不反對對低下層、老弱、兒童的幫助,但不是派錢般的資助。可以提高最低工資,鼓勵他們就業,而非今日有工冇人返之情況派現金補貼,又可以為他們提供托兒服務,鼓勵女性投入勞工市場,更何況今日中產女性又身兼經濟支柱及照顧家庭兩職,可以向低下層兒童提供補習及其他上學所需的資助,加強他們競爭力。短視的立法會議員們,不要再鼓吹中低層市民的矛盾吧!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