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第五章 - Stalker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第五章 - Stalker
Oct 14th 2013, 03:33,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扉覓

媽媽說我昏迷了一日一夜,她還說我睡時的樣子特別蠢,怕腦袋裏多了塊瘀血令我變成智障,所以堅持要我留院照X光,確認我沒有大礙才可以出院。健康這一回事,家人永遠替你憂心忡忡惶遽不已,自己卻放在後腦勺漠不關心。

於是,我還得再這個地方多留一陣。反正醫院有無線上網讓我解悶,我倒不介意多放幾天假。不過最富娛樂性的竟是——午飯時間的探病環節。每當時針分針秒針一同聚在12這刻,畫面特別熱鬧,空氣中迴盪的是急速的腳步聲、咀嚼聲、還有無數的「護士姐姐唔該」和「唔好意思等一等」。對面床那個斷腳女生想上廁所要人幫,叫了一聲「護士姐姐唔該」、得到一聲「唔好意思等一等」,卻等到花兒謝了都杳無人影。想硬著頭皮催,但看見他們忙得不可開支,都不好意思,唯有自己努力地慢爬去廁所。處理病歷文件、探熱、餵藥、餵飯、應付家屬病人、照顧新人。。。。。這裡彷彿在上演大胃王比賽一樣,每個護士都要變身小林尊參賽,要大食,要硬食,但又要不被哽到,還真的敬佩分身不暇的他們。醫療事故發生時,檢討小組除了要向公眾猛道歉,最應該做的其實是來病房視察環境。

報告顯示我無穿無爛,身體健康,媽媽便把我從醫院接回家。她一邊開車一邊喋喋不休地囉嗦我一大堆有的沒的,可我根本無心裝載,所以她的叮囑連我的耳膜都進不了就煙消雲散了。回家中途經過那熟悉的轉角時,卻再看不到結他男的蹤影,心中一陣落寞。媒體這一陣子都在大肆報導結他男和西裝男失蹤的事,輿論沸騰,卻沒有人能準確地說出他們的下落,那個義憤填膺的西裝男到底把結他男拐到那裡了?

沒有音樂的日子好像過得特別混沌,用枯萎的姿態走路,帶著罅漏思考。每天怒上網,希冀貫穿地球每個角落的互聯網能指點明燈。可是在一個人口密集到連新鮮空氣都要搶的城市,尋人好比盲人射箭一樣,連箭靶的方向都要用猜的,根本力不從心。更何況是尋找一個連名字都不曉得的人,hmmmmmm,這個單憑運氣的遊戲,我開始懊惱自己一路都只當結他男是音樂播放器的卑劣行為,差在他不叫spotify。

有了facebook(FB)和instagram(IG)以後,stalk朋友成了我的兼職。每天賴床時都要「碌」下FB和IG才願意去梳洗。有一天雙眼惺忪地「碌」IG時,我看到結他男的相片!連自己是否還在夢境都管不了,我立馬FB這個post相的朋友。再仔細一看,發現,他住在-舊城。

搬進新界東北以後,我好像被人洗腦一樣。對舊城的印象就只有那個生果嬸嬸,餘下的都是一堆未經證實的惡評使我卻步。有個作家說過,青春就是讓你怕得雙腿發抖也要勇敢向前的時候。所以,這些可怕的評論便隨意地成為了我進發舊城的謬論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