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聲明:「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絶非唯一,立即停止歧視性小眾!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聲明:「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絶非唯一,立即停止歧視性小眾!
May 25th 2014, 02:44, by AAF 新婦女協進會

曾經有人用挑釁性的口吻問我,是否允許同性戀。我反問他:「告訴我,你認為當上帝面對一個同志,衪會用愛去肯定其存在,還是會拒絶及懲罰他?」-教宗方濟各

就著近日浸信會、播道會、宣道會三個主流基督教會發起的《宣明婚姻立場,維護家庭價值》聯署聲明,及維護家庭聯盟在5月18日進行的「愛我爸‧愛我家」巡遊。本會認為,雖然這些行動表面宣稱奉行「上帝的旨意」,目的為「保護下一代」,但實則涉及嚴重歧視同性戀人士與性小眾,排斥多元家庭及親密關係;同時亦完全漠視女性在親密關係及性生活上,應該享有的自由、平等選擇權。在此,本會深表遺憾及發出嚴正聲明!

「一夫一妻」精神原在「平等」

上述教會聲明,指「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之家庭及婚姻制度,最合符上帝旨意,其他制度上帝皆不會「悅納」。但其實家庭和婚姻的概念及制度,在歷史上經歷過許多演變,很多時是政治及爭取平權的角力下的產物。現時香港所奉行的一夫一妻制,源自1971年的《婚姻制度改革條例》,在此之前,香港一直容許男性納妾。此制度的改革精神,是來自男女平權,保障婚姻內雙方有對等的權利。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則是「平等」,而非「一男一女」。而且,制度應該根據社會發展而改變和進步,若有問題便應修改。現時香港的婚姻制度,漠視性小眾締結婚姻的權利,是不爭的事實,我們很應堅持制度背後的「平等」精神,修改法制漏洞,保障性小眾之平等權利。教會這樣盲目擁護現行婚制,忽略其背後之平等精神,實在可笑!

虛偽宣稱「關愛同志」,言行不一致

再者,雖然該聲明及 5.18 遊行,盡皆宣稱「關愛不同性傾向人士,包括同性戀者」、「絶不應歧視任何人或群體」;但我們卻清楚見到,他們正在以「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來排斥其他其他家庭模式及親密關係的可能。難道在聲明中寫出「同性性行為是上帝所憎惡的罪」,「同性婚姻會破壞傳統的婚姻和家庭制度」等充滿歧視及貶抑的訊息,就是他們表達「關愛同志」的方法嗎?

教會團體雖辯稱 5.18 遊行不涉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立法,但這樣的邏輯實在說不通,請問作為擁抱「愛」與「同行」基督精神的團體,如何能「不歧視」,但又對立法反歧視沒有立場?如果真的是如他們所說的「人人受造皆平等」,又為何會選擇性的容許社會上,無日無之的性傾向歧視繼續發生,對立法反歧視的需要視而不見?更遑論,法例不會強迫任何人接受其他性傾向人士,只是保障性小眾免受無理的差別待遇。這樣的表裡不一,更像是害怕別人指點其恐同心理作崇,只好用「不歧視,但又不對立法反歧視表態」的怪異立場,來替教會表面的「文明」粉飾。

請教會尊重多元,停止歧視!

不論過去、現在與將來,社會也會有多元家庭及各式親密關係的存在,例如單親家庭、領養家庭、選擇不結婚的伴侶、同志伴侶、共同生活、情同家人的朋友等等。它們不是怪物,不是異類,它們是真實存在,也是很多人的生活和愛的歸屬。我們懇請教會認清此事實,並予以尊重。「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絶非唯一!立即停止排斥及污名化多元家庭,停止歧視性小眾!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三日
新婦女協進會

新婦女協進會成立於1984年,致力爭取性別平等及婦女權益,致力排除女性在性、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及法律各範疇裡受到的歧視,使女性能享有自由發展其人格、潛質的機會,並促進女性的社會參與,邁向性別平等的社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