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小米盒子魚目混珠 Neway 訛稱直播球賽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小米盒子魚目混珠 Neway 訛稱直播球賽
May 25th 2014, 14:36, by 青年重奪未來

前後說法不一 欺騙市民進場消費

5 月 25 日凌晨,「青年重奪未來」一行十多人到深水埗宇宙商場 Neway 分店觀看歐聯決賽之直播球賽,並同時唱卡拉 OK。最初,分店職員聲稱可以大電視唱卡啦 OK,並同時以小電視觀看直播球賽。豈料當球賽快開始時,分店職員卻又指只能以大電視觀看賽事。擾攘了半小時,分店主任表示無法換房,沒有解決方法,只能以大電視觀看球賽。分店主任亦於球賽開始後五分鐘,將大電視連上有線電視「球彩台」。

小米盒子直播球賽 質素離譜不能觀看

誰知,大電視播出的「球彩台」畫面質素,根本難以令人接受:畫面蒙糊起格,不時停頓,而且與現場直播的時間相距超過 6 分鐘。其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該大電視根本未有接駁有線電視服務,懷疑只是以坊間熱賣的網絡電視盒「小米盒子」傳送畫面。當我們向該分店主任查詢時,他才指 Neway 早已沒有與直播球賽的收費電視續約,但公司仍「有方法」為客人提供足球賽事。爭論期間,網絡電視盒突然斷線,其他房間的客人開始鼓譟,約三十位客人走出大堂表達不滿。最後,分店主任只能讓客人免卻付錢了事,客人也為了趕及收看餘下賽事,紛紛趕急離開。

財團壟斷市場 復再欺騙市民

Neway分店數十,業務遍及港澳,遠至廣州馬來西亞,在香港已取得寡頭壟斷的市場地位。其母公司中星集團控股,總市值接近兩億。想不到堂堂大集團,竟試圖以網絡電視盒魚目混珠,訛稱直播球賽,欺騙消費者。

今日香港,足球直播已被收費電視買斷,市民被迫付出高價觀看。現在一所壟斷香港卡拉 OK 市場的連鎖集團,也要欺騙市民,試圖以網絡電視盒矇混過關。如此種種,不過是當下香港壟斷性財團的惡行之一,但也可見財團壟斷的市場格局,已對小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重大影響。青年重奪未來呼籲香港人,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改變放任財團壟斷市場的經濟政策,爭取另一種更有利於小市民福祉的發展模式。

青年重奪未來
2014 年 5 月 25 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