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認真看待真心簽名「反佔中」的市民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認真看待真心簽名「反佔中」的市民
Jul 20th 2014, 10:20, by Chan Melody

圖:幫港出聲面書專頁

我樓下有檔反佔中簽名,係正彌敦道口,相當阻街。不公平的感覺油然而生:如是泛民咁擺,早已被人掃了十次。看檔的師奶set行了頭,已白的短髮染成紅色,仲令令地幾les下。

不悅的感覺微微發酵,惹人思考。讀大學時在政政吳啟漢老師的課上做了present,題目是新、舊社會運動的比較,tutor問的一個問題,我帶著走:你的報告集中對比「泛民」的新舊社會運動,但為何建制派的動員,便不算一種社會運動?他們那種,好算新還是舊,如何分類?自此知道自己對建制的動員方法、運動方式,實在知得太少。

今日四方八面去簽名的市民,有不少是真心。如果我們也真正重視民意,那大抵便不是用敵視或者「點解真係會有人去簽」的態度去想。我發現我們也不過在做對手會做的事:找到簽名方法的漏洞:不是香港人也可以簽、小朋友也簽、重覆簽.....總之discredit對方的人數。又或者說他搞簽名為何不去搞公投,又或者如我剛才起的念:不如去投訴佢阻街。然而阻街的法律,也不過是為打壓在公共空間宣傳政治理念的惡法。異化的手段無法解決異化的問題,更重要是,我們不應去成為他們。我們要一個人人也可在街上發表政見和籌款的空間,人有自由接觸各種資訊(當然有資金作為條件)然後再有自由做出政治決定,那才是我想爭取的。

我不太在乎反佔中用什麼方法找簽名。就算入面有九成係假,那一成人還是一些我們無得唔理,不能忽略的意見。何況一眼看去,真心的人也遠不止此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