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港巴人組織書展示威 籲抵制以色列商品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港巴人組織書展示威 籲抵制以色列商品
Jul 19th 2014, 16:01, by Aleck

(獨媒特約報導)以色列自7月上旬起攻擊巴勒斯坦,至今已造成超過300名巴人死亡。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今年首次於香港書展設攤位,組織Friends of Palestine in HK發起一連7日到該攤位靜默示威,呼籲港人罷買以色列貨品。書展開幕首日(7月16日),約10人到場示威,經工作人員勸諭後離開。第二日起,他們轉移至灣仔天橋近入境處大樓位置,舉起橫幅,向行人派發單張。然而以巴局勢持續緊張,以色列領事館攤位現時關閉直至另行通知。

10565095_714309308606110_3005397008022224861_n
圖:組織首日進入會場示威。

負責人Adeel Malik表示,首日在會展中心靜默示威被工作人員勸阻,為了避免爭執,改到場外進行,反而能接觸到更多行人,「如果媒體發現我們有錯誤就會放大,因此我們不能犯錯,要盡力保持和平」。

Malik有巴勒斯坦血統,生於香港,曾居英國,現任本地教師。他說來自哪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身為穆斯林,超越國族主義,視全世界的穆斯林為弟兄,因此反對以色列攻擊加沙地帶、屠殺平民。

IMG_5771-crop

以人同場抗議 撐以軍自衛

示威者到達不久,有一位法藉以色列人,手持以色列國旗在Malik幾步之外默站。他指控Friends of Palestine in HK的Facebook頁面使用虛假圖片宣傳,某些傷亡圖片其實不是來自加沙,而是來自敘利亞。他又指責巴勒斯坦哈馬斯頻頻以火箭攻擊以色列,同時用平民作肉盾,方造成大量平民喪生,以色列只是採取防禦行動。「只要哈馬斯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以色列就會停火。總不能什麼也不做,直到下一個以色列人死去吧?」社交網站上出現許多同情巴勒斯坦反對以色列的聲音,他對此感到無奈,覺得以色列被針對。「敘利亞有上千人喪生,阿富汗有上千人喪生,為什麼你們不關心?」

巴人組織:以軍侵略違國際法

Malik否認發佈過那些圖片,並對以色列藉口防禦不以為然。他認為以色列所作所為是違反國際法的侵略和種族滅絕,且得到英美等國支持,對比1948年和現在的巴勒斯坦,可以看到人民流離失所,越來越貧困弱小。何況巴勒斯坦死者不少是兒童,造成這種結果怎麼能說是正當防衛?談及這一輪衝突的導火線是3個以色列人遭綁架殺害,他強調這些人是無辜的,殺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穆斯林不相信仇恨,假如有巴勒斯坦人聲稱以色列人該死,他也會反對。「我們絕不針對猶太人,而是針對猶太復國主義(錫安主義)。」

訪問當日正值以巴「人道停火」5小時,Malik直言暫時停火沒用,停火的時候以色列仍會逮捕和殺害巴勒斯坦人。那麼調停的國家可以做些什麼?「塞西執政的埃及不是一個真正的穆斯林國家,不幫助我們反抗以色列。」穆爾西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曾經資助哈馬斯,不過軍方政變推翻兄弟會後,埃及儼然成為美國和以色列的盟友。(中東國家關係圖

同Malik一起示威的有一位無政府主義者Robert Smith,堅持不以國籍標籤自己,認為全世界勞苦大眾應該超越國界線。他表示,以巴問題是「殖民主義,種族主義,壓迫」的集中體現,所有關注不公的人都要反對猶太復國主義。他指出哈馬斯和法塔赫各自的決定並不總是有利於人民,巴勒斯坦的出路在於民間社會,也在於國際力量。

IMG_5763-crop
圖:Malik(左)向途人講解單張內容。

港人應關注國際事務 杯葛以色列貨品

「Hong Kong is narcissist!」說到香港本地狀況,Malik和Smith皆深切感到香港人對國際事務的無知,並且不滿媒體視野狹隘。「如果不主動支持其他地方的草根運動,有一天香港出現在BBC新聞上,誰來支持你們呢?」Smith向記者說。

Friends of Palestine in HK的主張是從消費層面杯葛以色列。這並非難以做到的事,百佳和惠康販賣的果汁,莎莎和卓悅販賣的化妝品,都有來自跨國公司在約旦河西岸開設的工廠。Smith補充道,如果香港人不希望旅遊業帶來過多人流,抵制和以色列有關的品牌和產品,其實一舉兩得。

組織遊行和示威需要很多時間和心力,Malik說伊斯蘭教義教導他:「Fight the evil with your mouth. If you can't, fight with your hands. If you can't, fight with your heart.」 他希望「fight with my month」,通過社交網站號召同路人,一起向市民宣傳,使更多人認識到事實真相,採取行動。

編輯:劉軒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