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蔣麗芸指自己非由公民提名參選立會 謝志峰諷無正常頭腦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蔣麗芸指自己非由公民提名參選立會 謝志峰諷無正常頭腦
Jul 20th 2014, 05:30, by 黃俊邦

(獨媒特約報導)城市論壇今日討論政改諮詢報告,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出席,事前已預計會擦出火花。蔣麗芸在被黃之鋒問到如何看待公民提名時又有驚人言論,黃之鋒指她亦是由公民提名參選立法會。蔣麗芸竟回應指自己是「永久性居民」提名,她亦不知「公民」指的是什麼。主持謝志峰也「發火」指「有正常頭腦既人都知公民提名的公民是指選民」。

蔣麗芸指自己由「永久性居民」提名的說法,明顯是不準確。「永久性居民」亦不一定有權參與選舉,必須是登記為選民的「永久性居民」,才可以提名區議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候選人。蔣麗芸在論壇上似乎故意混淆公民提名中的「公民」所指,謝志峰也因此動氣,指「有正常頭腦既人都知公民提名的公民是指選民」。

蔣麗芸:很多人持有外國國籍

蔣麗芸又因此提到很多「永久性居民」持有外國國籍,矛頭直指同樣出席論壇的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指他持有澳洲籍,又指鄭在1997年曾宣稱自己不是中國人。鄭宇碩說自己從沒隱瞞自己持有澳洲籍一事,他及黃之鋒均反問蔣麗芸有否處理民建聯成員的國籍問題,黃之鋒更特別提到已轉任問責局長的民建聯成員蘇錦樑在上任局長時仍持有加拿大國籍,要主持謝志峰介入才能終止再討論個別人士的國籍問題。

今日的論壇,台下台下均有備而來,台下不少支持建制派的觀眾,均針對學民思潮的黃之鋒,並帶備多個標語針對黃,包括「讀好D書」等針對黃文憑試成續的標語。論壇期間謝志峰須多次處理台下觀眾的大聲喝罵,最終亦在警告無效下驅離一位台下觀眾。

蔣麗芸:英法德都無公民提名

黃之鋒亦專向蔣麗芸發問,在論壇第一節時已針對蔣麗芸發炮。蔣麗芸指「公民提名」在世上只有五個國家如俄羅斯、哈薩克等有「公民提名」,「英法德都無」。

指黃之鋒「未夠秤,咁點傾?」

在討論公民提名時質疑什麼是「公民」時「發難」的蔣麗芸,更將矛頭指向港台,指港台邀請「未夠秤」的黃之鋒,「咁點傾?」又質問主持謝志峰為何不邀請泛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主持謝志峰在第四節開始則有點動氣地回應,指近年一直很難邀請政府官員出席,「當呢個唔係節目」,又說他已放過空椅,他不希望再放,但要再想方法如何令政府官員出席。

黃之鋒:提委會提名如免費電視無得揀

對於政改諮詢報告的看法,學民思潮黃之鋒指72萬人投票很清楚,報告只指這些「一些意見、有些意見」,反之卻引用一些只有千多人參與的民意調查。他又指選舉委員會提名就如市民看電視般,只有TVB及ATV,沒有香港電視選擇。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批評報告沒有反映民意,沒有提到取消立法會功能組別,報告有傾向性,特別是引述的民意調查及諮詢的團體。香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馮可強認為報告最差的一點是,沒有提及一些中間方案,不過他認為特首選舉辦法需依隨《基本法》的規定,而公民提名明顯不符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的規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