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香港獨立媒體: 【澳門】十年升十倍的瘋狂樓市

 
How To Lose 19.8 lbs In 21 Days.

Lose weight the right way and keep it off.
From our sponsors
【澳門】十年升十倍的瘋狂樓市
Jul 20th 2014, 10:52, by 愛瞞日報

原題為《行多一小步》。

恭喜,賀喜,喜上加喜慶雙喜。恭喜各位澳門人,你們有福了,「中共」欽點家族輪替式特首崔世安在由「被代表」澳門人的400人選舉中,以「單人」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準備連任。澳門被兩位「中共」欽點家族輪替式特首的英明領導下,GDP冠絕全球。

不久前我看到一則消息,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以為自己看錯,於是馬上去查證,結果我沒有看錯,這是如同崔世安連任般的事實。

澳門2013年的樓宇單位每平方米平均成交價是「八萬多」,比10年前上升了「10倍」,在這短短的幾個月樓價又升了,跟據澳門財政局的資料顯示2014年4月的平均成交價是「13萬多」,比10年前上升了「16倍」,5月是「10萬多」,比10年前上升了「13倍」,光說數字可能比較抽象,因此各位可以留意圖表。

恭喜各位澳門人,「中共」欽點的這位崔特首真是為澳門人著想,這其實是一條全民致富的道路,你們想想,當我們的樓價升穿20倍時,只要我們把自己正在居住的豪宅價垃圾樓賣出去,然後再移民去一些物價較平的國家,房屋比澳門的更新更大,除了能置業安居外,還能用剩下來的錢做點小生意,甚至可以直接買兩個物業,做包租公/婆,這還不是全民致富?

近日填海A區二萬八公屋消息傳出,以為上樓有望的人請留意支票的兌現日期,08年向中央申請填海,09年獲批,現在14年才告訴我們預計23年落成,而且政府的預期,跟據以往經驗,一定會超支,延期同彈票,如果澳門繼續維持這種腐敗的現狀,年輕人想在澳門置業安居?不好意思,這不可能。先不要說置業安居,你們應該不會以為高樓價只影響年輕人置業吧?

對於澳門的這種現狀,有些人希望引起中央關注期望中央處理澳門的問題,改變這種現狀,甚至期望中央派人來管治澳門。澳門作為全中國唯一可以合法開賭的地方,又是兩個特區之一,中共當然會時刻關注澳門,澳門的情況和問題中共當然十分了解,山高皇帝遠這種問題在現今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基本上是不存在了,除了某些新聞禁制,網絡封鎖,政制腐敗的國家還會發生這種情況。再者中共這個政權本身也是毫無代表性,貪污腐敗的嚴重程度也是世界公認,近日有中國青年報門外7人集體自殺的新聞,之前香港的七一遊行有內地人尋求香港媒體申冤,這個政權的管治能力和行為大家有目共睹。中共想不想香港有真普選,從他的種種行為也一目了然。

事實非常明顯,我們想要改變,想要有真普選必然不付合中共的心意,也許你很愛中共,很認同中共黨先於國的愛國標準,又或者你很害怕,你不想承認這個必需反抗的事實,但你同時又被這個不公義的社會奴役著,心中既害怕又擔心,我想你沒有太多考慮的時間。

剛剛不久前澳門發生一單交通意外,被撞倒地流血的司機口裏仲係咁話「要去工作」、送報紙。真是可悲,我們的社會已經去到這種地步了。

這次公投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是一種可能性,也許你還是只停留於在網上留言、分享、like,回到現實就不理不談。我想我們應該行多一步,除了向身邊的親戚朋友宣揚澳門是時候要作出改變的訊息外,透過民間公投的電子或實體票都應該去投一次。如同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所說,「澳門公屋問題」應在「澳門本土」解決一樣,我們想要改變也只能靠我們自己。

我們所行出的每一小步,都將是改變澳門,改變你我未來的一大步。

文:唏噓的澳門人

(來論僅代表投稿者立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