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ADC選民 究竟是何人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ADC選民 究竟是何人
Sep 3rd 2013, 10:49, by 香港文化監察

藝發局於2013年8月29日落實參選「2013年藝術範疇代表」候選人名單,由藝術團體申報為「會員」而獲藝發局確認為選民的人數亦已公布。

早於2012年12月,「香港文化監察」發表公開信,要求藝發局解釋《藝術範疇代表推選活動諮詢文件》(2012年11月)中的「藝術團體」是否須符合藝發局的使命?例如,藝發局是否接受業餘文藝組織成員為藝術工作者?業餘組織若因此而當選成為界別委員,將如何推動業界的專業發展?

「香港文化監察」亦於2013年1月17日,在信報撰文《建於空中樓閣的諮詢》,在更廣泛的媒介平台向藝發局提出相同質詢。

然而藝發局沒有對以上關乎局方職責本位及使命的質詢作出回應,旋即推出選民登記資格最後定案。故此,「香港文化監察」於2013年3月24日發出《遺憾聲明》:「本組織對局方以公帑運作,卻不為香港藝術發展深度把關,以放任態度考量『藝術』,表示遺憾。」

2013年合資格選民共8512人,其中藝術團體遞交的登記「會員」人數共7523人,佔所有選民88%。以下為會員人數超過50的團體及會員數目:

香港八和會館:936
香港標準舞總會有限公司:754
香港美術教育協會有限公司:332
香港舞蹈總會有限公司:260
香港作家聯會:237
香港電影導演會有限公司:214
完美標準舞中心:182
香港蘭亭學會:162
新聲音樂協會:130
進念二十面體:117
香港中國美術會有限公司:110
The Hong Kong Philharmonic Society Limited:109
香港古箏演奏家協會:108
香港新界舞蹈團:97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有限公司:90
香港小交響樂團有限公司:84
洋務文娛康樂促進會:81
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71
香港警察書畫學會:74
樂天書法學會:74
雲海藝術團:72
心畫書學會:68
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63
香港粵劇曲藝協會:50
以上團體會員選民總數為4475人,佔總選民52.5%

與此同時,香港戲劇協會的登記「會員」為12人,香港演藝學院9人,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有限公司8人,香港中樂團有限公司1人,而香港三大專業舞團之一的香港芭蕾舞團,沒有登記任何會員選民。

「香港文化監察」認為今屆選民登記及分布數據,與藝術界真實從業情況有明顯落差;本組織對從而產生的委員的代表性,持保留態度。

「香港標準舞總會有限公司」其中三名會員,分別報名並已獲確認參選資格:
分區委員會主席葉潤潤:出選「藝術行政」界別
推廣及公關委員會副席黃作燊:出選「藝術教育」界別
內務委員會副主席姚秀梅:出選「舞蹈」界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