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香港獨立媒體: 共融藝術節 拉濶傷健文化領域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共融藝術節 拉濶傷健文化領域
Sep 3rd 2013, 03:15, by h4ruby

共融藝術展
傷健藝術家仔仔一堂,為特別的藝術節宣傳。

(獨媒特約報導)香港展能藝術會主辦的「共融藝術節2013」將於今年10月17至23日舉行。本年主題為「共融藝術,才藝盡顯」,逾150位海外及本地不同界別的藝術家將會參與各項表演及展覽,包括舞蹈﹑音樂﹑攝影﹑繪畫等,跨越身體的障礙。此外,各展覽及表演場地會加入「通達服務」:硬件方面,會場提供不同高度的服務台或可調節座位寬闊度;軟件方面,表演會設有口述傳譯及手語翻譯給予視﹑聽障人士,締造傷健共融的文化氛圍。

以藝術跨越身體障礙

香港展能藝術會成立展能藝術天使及青葉藝街家計劃,為具藝術才華的展能藝術家提供獨特的發展計劃。記招中,失明青葉藝術家蕭凱恩唱出主題曲《分享.共融》,作曲人盧冠廷認為:「音樂帶有神秘感,係令人感動嘅學問,用嚟推廣共融訊息別具意義。」而填詞人鄭國江亦指出,凱恩的歌聲猶如天使之音,並非很多人能夠做到,希望公眾可以發掘他們的優點。

平等舞台上展才華

多位參加共融藝術節的藝術家都期望藉舞台展現他們的才華,證明傷健人士一擁可以活得燦爛,追求興趣與夢想。攝影師Kevin沒有受制於坐輪椅的障礙,反而四處發掘大街小巷搜集題材。更以《圍城》作主題,以城市中被淘汰的事物為「主角」,拍攝繁囂都市中的小人物。他滿足地說:「快樂好簡單,我好享受活在當下,唔需要理會周遭嘅感覺。」其他作品將會在中央圖書館作出展覽。

舞蹈講求對音樂節拍的靈敏度,而藝術節其中一個表演為歌星王梓軒及聽障跳舞隊伍「森林樂」合作跳舞。「森林樂」曾於2011年參加《亞洲星光大道4跳舞吧!》。王梓軒坦言,起初認為聽障人士難以掌握拍子,跳舞是「冇可能」。看到「森林樂」的表演後,十分欣賞他們的音樂感及默契。尤其跳locking(鎖舞)動作快速而且極具韻律感,但他們靠著謹緊動作﹑數拍子,加上多番練習,能夠做出多元化變演。

另一個表演單位是創作歌手林一峰及戎景豪(Wilson)表演結他自彈自唱。與Wilson訪問時,看到他談起音樂時自信的樣子,完全不能想像他是小時候曾因為患腦膜炎,而導致輕度弱智及發展遲緩。Wilson小時候因試玩夏威夷小結他Ukulele,後來參加興趣班而熱愛彈結他。現在不但與其他自閉及智障人士組樂隊外,更自己創作歌曲。Wilson媽媽一臉笑容,對兒子的成就一臉滿足,原來他早就在不同的室內外場地公開演出。Wilson尷尬地說:「表演地方多都我都唔記得左,唔好意思呀!」他希望社會人士可以平等看待他們,讓他們有機會展示不同才華。他由衷說一句:「唔好抹殺我地嘅努力同才能。」

節目詳情:共融藝術節facebook專頁

編輯:方鈺鈞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