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小販的校服心得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小販的校服心得
Sep 20th 2013, 15:53, by 原人

開學兩星期多,同學仔換上新校服嗎?校服,每人童年回憶一部份,成年人總會說過不停,但何謂真正好校服呢?

冬、夏兩季,開學後各兩星期,這生意全年只能做上四星期。近日,物華街小販區滿是小朋友,忙着選外套、買新裙、添恤衫、除了開學新開始,換校服,也是快高長大的印記。

為何到小販買校服呢?專售校服的陳生說︰"比起指定校服商,他們料更靚,質地更好,價錢也平上二成",他的校服好處是線密度較高,一分錢,一分貨,小販檔中,也有貴平之別,陳生賣的校服較貴,但襟着,也包修改呎寸服務。陳生說現在校服難以經營,尤其是重建不知何日真正來臨,不敢入貨,只能不停清貨尾,一天只賺上200元,有的衣服碼數不夠,無奈忍痛目送顧客。此外,他的擔心也是校服商和校方聯手改校服,"校服每二年改一次,成日壓貨,買唔出,得個做字",尤其是校服商愛小改,如︰改顏色(將領子由粉藍變成超粉藍等)、加一個小小的獨家紐扣,已可以令學生換掉舊校課,款式已過的校服只有囤積在陳生貨倉,等待陳生將它們捐到泰國。

校服要穿得好,陳生說還看內衣,尤其男裝。最貴珊瑚牌內衣可賣上70元,平一點的天鵝牌也要50元,跟平時厚厚的20元的底衫差遠。珊瑚牌很薄,穿在身上很乾爽,流汗時也沒有黏肉,滿身大汗也不覺得有汗臭味。現時除了老人家,已很人買這類貴價內衣,而像珊瑚牌在大陸只准出口,所不少自由行也愛選購它們。

現在觀塘哪種校服最好賣,原來是慕光和地利亞。

陳生的故事可見︰http://tinyurl.com/q92yv2h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