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香港獨立媒體: 回顧中學畢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回顧中學畢業
Sep 21st 2013, 11:00, by The Concordia Connect

文:志達

日復一日的大學生活已經接近五年,現在提起上課我總是了無生氣。剛巧我家小妹今天中學最後一天上堂,見她朝氣勃勃地起床,梳洗,裝扮,不禁令我回想起當年今日的我。大家看畢不妨分享一下自己香港/澳洲高中畢業的瘋狂事以及心聲等等!

起床,細心Gel頭,帶上相機-就為了把握機會在今天把最值得回憶的都記錄下來(當然,自己亦要執至最型)。學校有一傳統,畢業日都會拿著Marker去寫滿朋友的校服。中學時期的我比較內向,害怕恤衫太大會留返太多空位,所以我帶的都是粗筆,以及夏季校服,因為比較少位置。誰知剛開首一位點頭之交的外國同學已經極其熱情地走過來又握手又擁抱,然後我背脊最大的空間就被他粗魯的文字霸佔了… 午飯過後,恤衫上已寫有粗口;有女孩子幼細感人的千字文;男同學靦腆的豪邁的祝福;有得意的核突的公仔… 五顏六色,十分好看。

澳洲學生比較輕視『尊師重道』的概念,所以亦極其享受這一天。將肥皂放入噴水池,聯手抬走了訓導主任的轎車,水槍射師弟妹等等,當然是有的;正義聯盟,各種動物,制服人員當然亦有加入搗亂的行列。

最後一節課的鐘聲徐徐響起,隨著同學的一句『以後再聽唔到打鐘啦…』,全級同學眼睛都開始通紅起來。六年中學生涯,隨著吵耳的,千篇一律的鐘聲完結了。

結束了熟悉的上課日子,然後就是畢業晚會,慶祝,瘋狂溫習,考試,瘋狂放假(人生第一次放咁長嘅假),放榜,準備入大學。

入大學,讀書,很多時要更加靠自己。自己鼓勵自己,自己教曉自己,自律,留學生更加要自煮,自住,自出自入。 不少朋友經過多年歲月的摧殘後都慨嘆自己老了,沒有衝勁了,人頹廢了,讀書hea了,兼且變得得過且過了。

其實若然心態變得老邁,為何不回憶一下中學時讀書的喜悅?多認識朋友,多參加課外活動,多上堂,積極點過每一天。人老,心未必要老;與其慨嘆青春teenage逝去,倒不如珍惜我們的二字頭歲月。否則,人活在過去,三字頭之際你亦只能懷緬這十個年頭。

迎接你的很快就是大學畢業。你希望的是一個要自己一個準備考試,自己一個畢業;還是在最後的畢業禮,廣邀親朋戚友與你分享寒窗苦讀數十載終於脫苦(學)海的心情?

其實,我們還很青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