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粗口與警察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粗口與警察
Sep 4th 2013, 05:02, by 曾憲冠

老師對警察講粗口,惹起熱議,有人認為,講句粗口無傷大雅。話雖如此,講粗口而至於對著他人,畢竟不可同日而語。讀者也許不以為然,因為筆者恰好有個反例。多年前,一次乘地鐵上班,對面的座位上坐著兩位疑似休班警員的人物,二人興高采烈在交談,但一聽之下,卻竟都是粗口。我並不訝異,因為早聞粗口是警察生活的一部份,我只是照坐我的車。不久,其中一人大概覺得不能旁若無人,便向同袍示意,於是兩人的音量也就收細了。其實,我倒抱歉打擾了他們的雅興。由此可見,講句粗口無傷大雅,然而也須視乎聽者。否則後果堪虞,何況聽者又是警察。筆者又有一個例子。十歲那年,我頗做了一陣街童,那天跟幾個友伴在街頭玩「掟水蓋」,我的水蓋忽然給一條路過的腿踢掉,我惱火了,講了句粗口。那人踅回來,扯住我,往乍畏街通向大道中的那道石階上走,走到中間,把我放在一個石台上,然後拿出他的警察證件,並且亮出他的手槍。其人矮而胖,但是一雙老拳卻斗大,他一面揮拳猛打我兩肋,一面講粗口,打了七八拳吧,才停下手來離去。我的友伴半懵不懂的,還不大明白究竟。然而,那經過卻原來給人目睹了:石台正對面一個小士多的老闆娘,是母親的一位舊工友。後來母親問我,一面也哭了。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