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亞視是不會執笠的!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亞視是不會執笠的!
Sep 4th 2013, 02:11, by 林兆彬

亞洲電視的存在,其實是香港的一大笑話。它定期為港人帶來不少笑料,例如報錯江澤民死訊、台慶向空凳掟壽包、王征跳騎呢馬舞、「死」字賀56周年台慶等等,實在是香港免費電視廣播史的紀錄。

根據2007年的報道,亞視的平均收視率只有2至3%,而近年的情況就更加離譜,經常有節目錄得0%收視。亞視接近零商業廣告,又聞說每日蝕一百萬元,即是一年竟可蝕三億元,再加上經常被廣管局罰錢。表面上,這間電視台好像已經頻臨「執笠」的邊緣,但筆者認為除非中共倒台,否則亞視的生命力比「小強」更強。

作為中共的喉舌在港插旗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雖然《大公報》、《文匯報》等中共左派報紙,只有很少普通港人會購買,但你認為他們會「執笠」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吧!因為他們是中共或親共勢力機器的一部份,背後財力豐厚,是中共的喉舌。

有人會問,為甚麼會有人購買亞視這個「負資產」呢?原因很簡單,紅色商人接力買下亞視,然後積極向中共獻媚,以表示政治忠誠,在大陸辦事,甚麼政協、人大、書記也會給你面子,便能夠暢通無阻吧?對他們來說,每日一百萬元只是小數目,而收視率就更加沒所謂,反正就只有網民才會恥笑收視率。

亞視已經接近與大公文匯融為一體,在香港扮演著中共打手的角色。在九十年代起,亞視其實已經充滿「大陸台」的氣味,行政總裁和股東大絕部份都是有紅色背景的。如今,每天播放《ATV焦點》等洗腦節目,內容偶爾比大公文匯更親中共。他們存在於香港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將中共的想法和文化向香港輸出。

如果你家中有接收數碼電視的話,你會發現頻道編號15和17分別是「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和「深圳衛視SZTV」,轉錯台的時候甚至會誤以為自己身在中國大陸。如果沒有亞視,CCTV又怎能夠長期在香港的大氣電波裡出現呢?在香港插了一支「CCTV」、中共官方喉舌的旗幟,散播中共文化,證明這裡是中共的地盤,有助赤化香港,甚麼一國兩制通通都是廢話。

阻擋發新免費電視牌照

對獨裁政權來說,傳媒是必須要控制的東西,否則監察政府的傳媒會挑起事端,製造與政權作對的輿論和民情來向政權施壓。亞視有中共的支持,香港政府要求亞視交罰款和交報告,通通都只是「做樣」敷衍了事。至於發新免費電視牌照?港人繼續發夢吧!亞視另一個不能夠倒閉的原因,是因為那是香港政府不發牌的最佳藉口。

亞視和無線如今早已經淪為中共維穩機器的一部份,新聞節目不全面反映社會的民怨、不斷播放垃圾劇集和綜藝節目去營造出歌舞昇平的氣氛、為社會去政治化、曲線阻止港人關心時事、創造另一個「香港」……來掩蓋香港臨近暴動的一面。

只要亞視繼續維持經營,反對發牌的勢力便可以不斷用當年佳藝電視倒閉作例子,去「證明」香港是容納不到兩間電視台,所以不能夠發多一個免費電視牌照。背後的政治目的,當然是因為不希望香港有多一間電視台。除非是增加多一間親共電視台,否則任何一間新的電視台也有機會為了收視,而對香港的政治爛局火上加油。

就算亞視沒有人睇,每天不斷重播節目也好,亞視存在於大氣電波的最低作用,就是提醒你轉台去看無線電視。慨然無線也是被河蟹了,中共就放心港人觀看。不要小看這一個功能,當大部份港人也只看無線,無線的維穩洗腦功能便能夠事半功倍,比CCTV更厲害,培養港人成為討厭政治的「市民」和「百姓」,而不是關心社會的「公民」。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