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香港獨立媒體: 通識科本來就是政治科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通識科本來就是政治科
Sep 4th 2013, 01:33, by 逸仙

近日,有建制派中人意圖「檢討」或「改動」通識科,有見及此,王岸然撰文「政治已成教育一環」回應事件,文中王君認為「新高中課程通識科現時如作任何改動,都會予人政治打壓的感覺,將會觸動港人保思想自由的神經。」
此言差矣!
雖然此科之設立,多少是一群活在象牙塔內的活寶閉門造車的制成品!
但除此以外,此科標榜所謂「持份者考量」,壓根兒根本是政治、權力遊戲︰結果,「環保」議題不單談環保,也談經濟;「公共衞生」談成本效益;「能源及科技發展」變相談大國政治等等!反正人人皆持份,結果變成平衡遊戲,莫說基本智識無形淪為次要角色,理應探討之議題亦靠邊站!
另外,「今日香港」、「今日中國」、「全球化」根本是政治課題,問題是在所謂「多角度思維」及「客觀思維」下,言之成理地沖淡港人追求民主化之訴求、批判近現代中國之發展及探討全球化之利弊!
更何況,香港的教育及考試制度——包括評分準則,本不鼓勵獨立思考!
弄致如廝景況,根本是「梁粉」之一的羅太於當日任職教統局——教育局之前身——大力推動教改之陰謀及結果!
同時,局外人其實不知港共政府潛意識還有另一政治「陰謀」——藉通識科令香港教育「超英趕美」﹝港共政府以及一群象牙塔活寶一直自我吹噓「通識科」乃香港首創;此言雖不差,惟一直隱瞞不少海外學府仍未承認此科之成績﹞
總結而言,通識科之設立,本來就是一個政治科目,以配合港共政府之政治目的及其好大喜功之思維!某程度上,此科是港共政府藉以政治打壓思想自由及對年青一代洗腦之工具!易言之,建制派企圖改動通識科,根本不存在政治打壓;筆者愚見,建制派此舉可能是嫌此科仍未達到當初港共政府之政治目的﹝筆者自問已膽大妄為,在課堂從不避討論敏感議題;畢竟,教育界仍有不少人比筆者更大膽更勇敢﹞!

後記︰其實,筆者本沒有資格撰寫此短文,畢竟為教育界棄將﹝見「中年失業教師=孤兒……?」﹞,敗軍之將,實不足言勇……但作為「歷史人」,對通識科之禍害心痛欲絕!!!故雖素惡建制派,且深信此次意圖「檢討」或「改動」通識科必無好意,但同時認為通識科該死!問題是若非建制派表示「關注」,再多批判、反對的聲音,仍無人理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