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香港獨立媒體: 社工復興運動:給林慧思老師及寶血會培靈學校師生的公開信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社工復興運動:給林慧思老師及寶血會培靈學校師生的公開信
Sep 2nd 2013, 04:42, by 獨媒轉載

林老師、培靈學長校校長、老師及同學:

我們是「社工復興運動」的核心成員,於今年年初成立,致力堅守社會工作的信念和原則,為公義發聲,與受壓迫者同行。得悉有人不斷以電郵威迫林老師、滋擾學校,在校外及各區掛上帶有恐嚇言詞的橫額,我們深感憤怒。同時, 貴校與林老師在過去一個多月,一直就事件受盡壓力之餘,現在還要傷透腦筋應付團體在開學日的行動,估量行動對同學、家長和教職員可能帶來的困擾和影響,預備保護同學的對策,我們希望在此表達對你們的支持。

作為公民,我們對公權力的使用,應該予以監察。林老師你當日挺身而出,公開指責警方執法不公,維護「法輪功」應享有的表達自由和平等權利,作了該做的事。其後,老師亦為當天不適當的表達,作出道歉。無論校方、香港教育工作人員協會、以及教育局,亦已作出回應,應該為事件畫上句號。

然而,「關心」、譴責和聲討老師的聲音不絕,先有團體在旺角集會,再有休班警員站台、兩個警察工會高調譴責、警方重案組展開調查,以至特首梁振英先生表示「關心」,要求教育局提交報告。我們認為,開動國家機器,運用不合比例的公權力對付一位路見不平的公民,極不恰當。當校方已按正常程序給予老師處分,並向教育局提交報告;當 貴校的家長教師會和校友會已對做法表示支持;當林老師已接受有關決定,一眾人士和團體仍勢不罷休,我們認為這對學校和老師極不尊重!

集會示威,是一個自由社會的公民權利。在今天制度崩壞、自由倒退的香港,我們更加要努力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平等、法治、公義。示威該有示威的倫理:抗議制度不公,不容有權者欺壓無權者,才能彰顯公義;假如有關人士和團體仍要集結力量,死咬不放,繼續聲討一個無權無勢的人,是欺凌、批鬥和迫害,勝之
武。我們
狙擊林老師的團體,予以譴責,亦呼籲大家緊守崗位,遏止文革式的批鬥文化在香港植根。

我們深深體會 貴校老師、同學和家長的艱難處境,作為社工,我們願與你們同行,有需要時為受驚或困擾的同學、家長和老師提供支援。願學校早日回復正常運作、老師安心教學、同學愉快學習!

社工復興運動謹上
2013年9月1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