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緊急呼籲:【萬人發聲、守護海濱】10月7日前回覆城規會

 
Photoshop - Beauty Retouching

Learn how to improve your photoshop retouching skill and knowledge in 21 easy techniques! Take this course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緊急呼籲:【萬人發聲、守護海濱】10月7日前回覆城規會
Oct 2nd 2013, 16:34, by 黎廣德

特區政府今年二月修訂中區規劃大綱圖,將三萬多平方呎中環海濱休憩用地改劃為軍事用地,至今年中已有近二萬名市民向城規會提出反對。發展局長陳茂波不但沒有順應民意撤回修訂,更於本週一通知已遞交意見的市民,城規會將於11月4日起展開聆訊。一直以來,城規會由政府操控,主席一職由發展局常務秘書長把持,由於從特首梁振英至局長陳茂波均已高調表態,城規會難以就此修訂舉行公正的聆訊。

有鑑於此,中環海濱關注組呼籲所有收到城規會聆訊通知的市民,加入【萬人發聲、守護海濱】行動,親自出席城規會聆訊,表達對於中環軍事用地的意見,運用公民權利迫使政府撤回修訂。根據城規指引29A的2.3條,所有曾經遞交意見的市民均有權出席城規會聆訊,並且沒有發言時間限制。設若有3000名市民出席聆訊,平均每人發言10至30分鐘,便需用上125天完成聆訊,由今年11月4日起直至明年4月才有可能完結。

我們相信,當有為數眾多的市民願意挺身而出親自發言,才可能令特區政府懸崖勒馬、撤回修訂。

【萬人發聲、守護海濱】行動有三個特點:
完全合法 - 市民只是依法履行城規條例賦予的法定權利,並非任何違法行徑。

絕對和平 - 市民到城規會會議室發表意見,是最和平的表達手法。

不會癱瘓政府議程 - 城規會若有其他事項急需處理,可在中途暫停聆訊,先處理其他議程。

由於城規會秘書處縮短了回覆的時限,參與【萬人發聲、守護海濱】行動的市民務必在下週一(10月7日) 前回覆城規會,親自或授權代表出席聆訊。

根據所得資料,城規會只在11月4日至18日之間安排了六天時間聆訊,似乎有意對市民出席或發言施加無理限制。我們提醒政府不要在聆訊程序上再搞小動作,在編排上浪費市民等候的時間,或對市民發言作出不合理限制,剝奪市民依法表達意見的權利。

關注組強調,個別市民岀席城規會輪流發言並非「拉布」,因為不會涉及一名代表無限次無節制發言;反之,依據法例,每名市民均有權就相關議題向城規委員接力發言,充份表達意見,這是維護言論自由的重要權利。

城規會欠缺代表性和獨立性,是香港城市發展陷入種種矛盾的根源。例如市民要求保育郊野公園,但城規會最近忤逆民意,在批准西貢規劃大綱圖增加丁屋用地和批准山頂盧吉道改建酒店的兩宗事件上,已經牽起了破壞郊野公園的惡例。若果今次聆訊任由政府玩弄程序或操控結果,對往後的城規審議,例如九龍塘前李惠利書院地皮或其他見縫插針式的房屋發展,都會有極為不利的影響。

因此我們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萬人發聲、守護海濱】,對參與行動的市民提供支援,以便促使城規制度改革,有利香港可持續發展。關注組將於稍後公佈詳情,請留意網頁 www.savecentral.hk。

中環海濱關注組 2013年10月2日 www.savecentral.h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