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獨立媒體: 愛動物小妹妹帶頭護象 促港府銷毁充公象牙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愛動物小妹妹帶頭護象 促港府銷毁充公象牙
Oct 3rd 2013, 11:24, by 劉軒

IMG_1625
圖:發起聯署的Lucy(左)和Christina(右)。

(獨媒特約報導)上月,兩位外籍女孩Lucy Lan Skrine和Christina Seigrist在國際網上請願平台Avaaz.org發起聯署,要求香港政府銷毀被海關充公、現存於倉庫的25噸象牙,展示打擊殘暴的象牙貿易的決心。

女孩背後的「香港護象行動」

請願由兩名小女隊牽頭,而小妹妹背後是一個由個人和非政府組織組成的聯盟性組織「香港護象行動」。

聯盟指,現時美國、 菲律賓、非洲各國均會銷毀緝獲的走私象牙,以行動表達象牙貿易的非法性;惟象牙貿易在中國仍然盛行,香港乃偷運者的中轉站,海關每年緝獲大量象牙,於2010至2013年累積達12噸,推算總數現已達25噸,但被充公的象牙一直儲存在倉庫內,沒有被銷毀。

11歲的Lucy和8歲的Christina在香港長大,現就讀國際學校,兩人都表示很喜歡動物,所以參與保護大象的行動。Lucy說有一次她看到有關獵殺犀牛的資訊,感到非常憤怒,上網搜尋資料時看到關於獵殺大象的網頁,於是開始了解象牙貿易,發現大象屬瀕危物種,需受保護。

Lucy和Christina透過父母及朋友認識一些關注動物議題的組織者,包括活躍於動保工作的演員郭秀雲、及保育團體Jane Goodall Institute的成員,結果兩位小妹妹成為了「香港護象行動」的代表,成為聯署的發起人,希望能引發更多人關注。

這次聯署的目標是10,000個簽名,目前集得約4,300個,大部份來自海外,她們估計,來自香港的簽名約幾百個。當收集了10,000個簽名後,他們會將聯署寄給香港政府,亦會於2月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行會議時,正式向當局發信陳述倡議。

儲存象牙「自相矛盾」

一直以英文進行訪問的Lucy,引用中文成語「自相矛盾」,指責當局一方面將象牙列為非法品充公,另一方面卻把它們儲存起來,甚至於學校展出,變相鼓勵非法活動,認為這做法並不合理。她希望透過香港的行動影響中國政府,因為目前中國是象牙貿易的中轉站,象牙均經中國走私至世界各地,如果中國能仿效美國銷毀象牙,勢為象牙業帶來重大打擊。

被問及她們將如何進一步推動議題,Lucy說「香港護象行動」計劃聯絡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調查,了解港人對象牙議題的看法,希望能獲更多聲音支持銷毀象牙。Christina則會在學校的嘉年華設攤位,即場收集簽名,亦正在製作簡報打算向班上同學講解。

訪問中,直率活潑的Lucy和Christina不時興奮地訴說自已有多喜歡大象,談及行動時又會侃侃而談,目標清晰。現時「香港護象行動」尚未與政府部門接觸,聯盟將響應國際大象步行日,於明天(10月4日)發起遊行,Lucy和Christina都會參與,表達停止象牙貿易的訴求。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